沙文
2019/12/10 04:54 
佢仲特登派個姊妹服侍得我好舒服添

教會隱世? 調查揭青少年離教導火線
青少年牧養一直是教會關注的事工之一,但有研究調查發現59%基督徒在15歲後就離開教會,歸納原因在於教會限制過多、基督教排外、教會對性議題充滿批判、對懷疑信仰的人不友善等。

教會與信徒生活沒關聯

為深入探索年青基督徒信仰發展及在社會面臨的挑戰,民調機構巴納(Barna Group)展開一項名為「5年研究計劃」(five-year project),計劃由8個國家共同參與,研究對象包括採訪青少年、家長及資深牧者等了解年青人離開教會的原因。調查發現59%的青少年15歲後不再到教會,並歸納出6個主要原因。

報告指出,「教會限制過多」是首因,四分一介乎18至29歲的受訪者表示,基督教把他們平常所做的事及教會外的一切事物妖魔化,教會沒有考慮到現今世代的情況,對年青人喜好的電影、流行音樂和電玩等事情過度干涉,並且經常以聖經中的刑罰審判恐嚇信徒。

Like Us on Facebook

其次的原因依次序是,到教會很無聊;信仰跟他的職業不相關,也不是他的興趣;搞不清楚聖經講什麼;講得不夠多;從來沒有在教會中經歷過上帝。

報告指出,第三個原因是教會與科學互相對立。四分一認為基督教是反科學;三分一受訪者認為教會與現實生活中的科學已脫節;35%的人覺得基督徒太過自信
以為自己知道有關世界所有的答案;23%的人認為教會不允許信徒針對進化論與創造論來討論。

報告又指出,40%的受訪者認為教會教導有關性的議題落伍過時,17%的年青基督徒感到犯了錯後被教會的人指指點點。研究指出,對許多年青基督徒來說,最主要的內心衝突是如何在大環境中過著教會所期待的聖潔生活,但大部份年輕基督徒的性生活與非基督徒一樣,不能分別為聖。

還有一個原因是,年青人不喜歡基督教排外。美國的年青人已經形成一種尊重、包容、開朗與接受不同事物的文化,因而對於性、宗教、權威科學等妥協,為了找到彼此間的共同點掩蓋真正的差異,或在某種程度上向對方的想法妥協。

故此,有29%的受訪者認為教會害怕其他宗教信仰,並且強迫他們在信仰與朋友之間做出選擇;22%受訪的「前基督徒」認為教會像一個只歡迎業內人士的俱樂部。

最後,報告表示,已離開教會的受訪者覺得教會不容許人表達懷疑和接納他們。至於其餘離開教會的原因是教會提供不到幫助,例如生活壓力;解答信仰疑問、情緒問題、人際關係等。

教會只顧磨麵粉

在香港年青人離開教會亦是教牧著緊的問題,有教會傳道陳重鈞在「信仰百川」發文表示,過去二十年教會進行多樣福音遍傳運動,有半數30歲以下的年青人曾上過教會,但進入教會後生命停滯不前,當在教會內外遇上困難,而信仰回應不到人生答案就會離教。

他指出,信仰是一個「研經、造神學、造生命或磨練生命、實踐、轉化社會」的過程,他將這個過程比喻作「磨麵粉、造麵包、派麵包」的過程,可惜教會現況是每週不斷在磨麵粉,造麵包的人很少,因而信徒的神學訓練和靈命都差,更少人去派麵包,而很多教會精英只是在追求如何磨更上等的麵粉,甚至連教導磨麵粉的人本身都饑餓。

他認為,磨麵粉磨到夠用清楚準確便足夠,應花多些時間造麵包和派麵包,教會就不一樣。

https://chinese.gospelherald.com ... %81%AB%E7%B7%9A.htm
抽刀斷水
2019/12/10 13:40 
佢仲特登派個姊妹服侍得我好舒服添
沙文 2019/12/10 04:54 提交


    如果係要你好舒服就唔止派得一個姊妹畀你咁少啦。
沙文
2019/12/10 14:00 
可能驚我縱慾過度啩
抽刀斷水
2019/12/10 19:51 
滾完知道身體唔好?
沙文
2019/12/11 00:00 
做人嘅嘢好多時都係:
唔賭唔知時運高
唔滾唔知身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