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feng
2019/12/17 07:12 
作者:Victor Chow

天主教與基督教壟斷了香港學校教育百多年,包辦了所謂香港精英的獨家製造權。
天主教徒很多都做了政府官員,基督教徒則很多都做了老師及社工,其次是醫生及護士等,繼續在他們的職業崗位裏從事傳教的工作。

基督教及天主教最有效的傳教方法就是教會制造了一班又一班有宗教信仰的老師,源源不絕的提供給學校,以培育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信徒。

近年人人都說洗腦,最佳的洗腦方式除了是學校教育之外,更基本的應該是在宗教信仰層面入手。
簡單的說,洗腦有多個層次:

1. 用偏頗的資料來誤導,存在於日常生活層面,一般透過傳媒;

2. 教導概念和思考方法以影響學生的思維方式,一般透過學校教育;

3. 透過宗教信仰將信念意識形態(跳過認知層面)直接植入到信徒的意識層面裏,影響信徒日常行事為人的態度及思想行為的模式。
基督教強調信仰超越理性,信徒要單憑信心接受,這便是所謂跳過認知層面而直接植入人的意識層面裏的意思。

4. 最後是情感層面,人是情感的動物,情感是透過關係及經歷去培養的,天主教及基督教教會提供了一個最合適的場所去培育一種所謂主內弟兄姊妹的關係,這種主內弟兄姊妹的關係比起家裏血緣親屬的關係來得更加深遠,因為主內弟兄姊妹的關係被認為是通向永生,而親屬血緣關係則被認為是通向死亡。 再加上信徒接受了聖經裏所謂的人類族譜、人類歷史、拯救與永生等等,至令信徒對原有的中國歷史及中國人的身份基本上是採取了抗拒及拒絕的態度,以至在民國初年已經有「多一個信耶穌,少一個中國人」 的說法。

今天香港社會突然出現了大批基督教天主教信徒,當中越來越多人不知就裏否定自己中國人身份,這是否與此有關就留待大家去判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