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20/6/11 00:43 
2020/6/10

東非國家坦桑尼亞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過去6周均停留在509人,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周日在教會禮拜中指是「神的力量帶走國內新冠(病毒)」,「我們祈禱了3日,新冠病毒就完了」。他又大讚現場信徒都不戴口罩,認為這是國家已戰勝疫情、人民不再害怕的表現,又暗指口罩唔戴好過戴,因未經政府認證的口罩,或會受病毒感染。惟反對派估計當地患者多達萬人,斥馬古富利限制求醫人數,製造少人染疫假象,外界亦認為當局只是停止更新確診數字,不代表零確診。

據報馬古富除未禁止群眾活動外,更辭退衛生官員。他上月曾聲稱,兒子飲用薑加檸檬水後,便治好新冠肺炎;上周又說,上台時有官員指國內出現寨卡病毒個案,「但我5年前將他辭退後,國內再無寨卡個案了」。

https://www.am730.com.hk/news/%E ... %85%E6%AF%92-22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