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魔幻紀
2020/11/22 11:48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20/11/22 12:03 編輯

某天的彌撒聖祭的讀經是《路加福音 》十九章,神父在講道時,從一個比較特別的角度就這段經文分享了他自己的領悟。我們先看經文:

『當眾人聽耶穌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已臨近耶路撒冷,而且他們都以為天主的國快要出現,遂設了一個比喻說:「有一個貴人起身到遠方去,為取得了王位再回來。他將自己的十個僕人叫來,交給他們十個「米納」(銀幣),並囑咐說:你們拿去做生意,直到我回來。他本國的人一向懷恨他,遂在他後面派代表去說:我們不願意這人為王統治我們。這貴人得了王位歸來以後,便傳召那些領了他錢的僕人,想知道每個人做生意賺了多少。第一個前來說:主!你的那個「米納」(銀幣)賺了十個「米納」(銀幣)。主人對他說:好,善僕!你既然在小事上忠信,你要有權掌管十座城。第二個前來說:主!你的那個「米納」(銀幣)賺了五個「米納」(銀幣)。主人也對這人說:你也要掌管五座城。另一個前來說:主!看,你那個「米納」(銀幣),我收存在手巾裡。我一向害怕你,因為你是一個嚴厲的人:你沒有存放的,也要提取;沒有下種的,也要收割。主人向他說:惡僕!我就憑你的口供定你的罪。你不是知道我是個嚴厲的人,沒有存放的,也要提取;沒有下種的,也要收割的嗎?為什麼你不把我的錢存於錢莊,待我回來時,我可以連本帶利取出來。主人便向侍立左右的人說:你們把他那個「米納」(銀幣)奪過來,給那有十個的。他們向他說:主!他已有十個「米納」(銀幣)了。我告訴你們:凡是有的,還要給他;那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從他奪去。至於那些敵對我,不願意我作他們君王的人,你們把他們押到這裡,在我面前殺掉。」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領頭前行,上耶路撒冷去。』(路 19:11-28)

耶穌借主人與僕人關於「米納」(銀幣)的對話,要求我們不要懶惰,各盡所能按自己的天分為天主辦事,這是大部分人對這段經文的理解重心。但是當日神父卻將話題放在世人對國王(耶穌)的態度上。他說世界上應該有三種人:第一種是懷恨耶穌不願耶穌為王的人;第二種是口頭承認耶穌但心裏卻希望自己為王的人;第三種是真心擁戴耶穌為王並且遵從耶穌訓導而行的人。神父說在教會內應該有相當部分的人(他說可能包括他自己)都屬於第二種,他們心中的大部分位置被「驕傲/自我」所佔據,留給耶穌的位置不多。因此,神父自我勸勉並希望教友們互相代禱共勉,努力令自己成為第三種人。
沙文
2020/11/22 12:01 
做生意都唔係賺梗。疫情期間能保本已算唔錯。好多惡僕教堂都就執添。唔知這位特別角度神父嗰間頂得幾耐。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r ... s-coronavirus-debt/
沙文
2020/11/22 12:48 
我唔識用咁特別嘅角度分享搲銀心得,我睇嘢係較平實嘅。
大家有冇留意嗰個搲到10倍profit僕人,能夠拎得出十米納,即係一個崩都冇捐畀宣明會!
就算我咁孤寒鐸,若果我搵錢能夠做到Elon咁,唔捐10%,1-2%都好卦?
佢唔係,賺10個就keep住10個,仲要即刻淫出黎畀您睇!
我就做唔出。我只可以咁分享。
沙文
2020/11/22 13:08 
我唔敢話個善僕其實好衰鳩格,我只係痛心我哋嘅社會畀人教到咁唯利是圖。本來,救世主作比喻,應該會咁話「您幫咗10個孤兒仔,我畀10個city您管……」好少救世主擺到明要人搲銀鬥多咁市儈
沙文
2020/11/22 15:07 
這個比喻應該係咁先啱:

主阿,連原本嗰1納米都冇L埋了。上次您教嗰個問永生嘅少年,賣曬成副身家濟貧,就有財寶在天上。

您畀咗1納米我嘅次日,我就幫您sent咗上天了。唔駛唔該
上流寄生族
2020/11/22 15:16 
某天的彌撒聖祭的讀經是《路加福音 》十九章,神父在講道時,從一個比較特別的角度就這段經文分享了他自己
...
至於那些敵對我,不願意我作他們君王的人,你們把他們押到這裡,在我面前掉。」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領頭前行,上耶路撒冷去。』(路 19:11-28)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11/22 11:48
谢谢先生会做广告
旁觀者
2020/11/22 22:06 
梵蒂岡就好嘢嘞,一個崩都唔使做本,就賺到盆滿砵滿。
旁觀者
2020/11/22 22:07 
移鼠發開口夢都話要做王,結果就去咗見閻王。
沙文
2020/11/22 22:57 
btw, 我覺得本網作為互聯網支援離教之餘,亦有責任提醒各位venture capital銀主,唔可以咁樣人郁下都話賺5倍、10倍您就buy. 都要查下佢係點様賺到嘅。您估現實做生意真係咁易5倍10倍yield? 唔通原來個善僕做breaking bad洗白埋,您又話好喎?
沙文
2020/11/23 04:49 
以及,這個比喻最特別嘅地方其實係對權力架構認識極其幼稚。
如果搵錢叻就有官做,點解Jack Ma唔係政治局常委?
沙文
2020/11/23 05:48 
sorry, 諗諗下我咁講未必準確。
對權力同錢之間關係欠認識,係typical一腳牛屎鄕下仔程度思想,正是retarded穌出身階層,這種想法本來好普通,並不特別,有錢佬同官老爺,在鄉下仔眼中都係大粒佬,鄉下仔唔知有咩分別。

特別之處係,咁普通嘅嘢,用來寫入經書,仲要講一爛餐。
leefeng
2020/11/23 08:36 
某天的彌撒聖祭的讀經是《路加福音 》十九章,神父在講道時,從一個比較特別的角度就這段經文分享了他自己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11/22 11:48



至於那些敵對我,不願意我作他們君王的人,你們把他們押到這裡,在我面前殺掉?


呀!呢句有用又啱聴!
基督教向教徒煽動不要服從國家和政府,
把那些敵對國家和政府法律的基督教徒攪屎棍在政府和人民面前通通殺掉,
一定從此天下太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

   
沙文
2020/11/23 08:46 
阿穌之流並不明白,有錢佬同官的確係會互相勾結,但係就唔會因為您有錢就畀埋個官你做,官場嘅風險亦唔係有錢佬夠膽承擔,佢地寧願孝敬官,個官失勢失埋人頭唔緊要,再孝敬佢繼任咪得咯。
retarded穌對呢尐心態,識條鐵咩?所以諗出來的比喻咁似童話寓言。
沙文
2020/11/23 10:27 
可能佢12歲時去聖殿學習,教不嚴師之惰,冇話佢聽佢降生前冇耐,羅馬就係有個有錢佬做官Marcus Licinius Crassus. 結果死得好有錢。
你以為識搵錢就識做官?
上流寄生族
2020/11/23 15:58 
可能佢12歲時去聖殿學習,教不嚴師之惰,冇話佢聽佢降生前冇耐,羅馬就係有個有錢佬做官Marcus Licinius C ...羅馬就係有個有錢佬做官Marcus Licinius Crassus. 結果死得好有錢。
沙文 發表於 2020/11/23 10:27
详?谢谢老大大大。
上流寄生族
2020/11/23 16:02 
阿穌之流並不明白,有錢佬同官的確係會互相勾結,但係就唔會因為您有錢就畀埋個官你做,官場嘅風險亦唔係有
...有錢佬同官的確係會互相勾結,但係就唔會因為您有錢就畀埋個官你做,官場嘅風險亦唔係有錢佬夠膽承擔,佢地寧願孝敬官,個官失勢失埋人頭唔緊要,再孝敬佢繼任咪得咯。
沙文 發表於 2020/11/23 08:46
领教谢谢老大收藏‘’D
沙文
2020/11/23 16:32 
坦白講,若果發掘到兩個賺到1000%,500%return商業奇才,卻叫佢地去做官,簡直係害咗佢地。物非所用。

您試下叫Bezos唔做Amazon去做總統睇下佢制唔制?
沙文
2020/11/23 16:50 
回覆 16# 上流寄生族 唔駛客氣。皇帝梗係寧願叫有錢佬準時交稅好過叫佢做官。官就邊個唔識做啫?生意就真係唔係人人做得成功。
耶穌一生遊手好閒又少見世面,對好多事情都係閉門造車。
沙文
2020/11/23 23:30 
又到提問時段,恭請樓主指點迷津。
貴人畀咗10米納10個僕人。
他將自己的十個僕人叫來,交給他們十個「米納」(銀幣)

返來後傳召那些領了他錢的僕人,但只找到3個。

其餘7個領咗錢僕人,影都唔見,係咪著咗草呢?
嗰個有1納米還返畀貴人嘅僕人,要畀佢屌,對著草嗰7位,冇仇報。這個故事的教訓,係不如著草仲著數?
leefeng
2020/11/24 02:53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0/11/24 11:53 編輯
某天的彌撒聖祭的讀經是《路加福音 》十九章,神父在講道時,從一個比較特別的角度就這段經文分享了他自己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11/22 11:48


耶穌的故事全部都是狗屁不通,很適合白痴的低能兒去看和相信的。


一個沒有存放的,也要提取;沒有下種的,也要收割的人不是叫‘嚴厲’,而是叫吸血鬼,刻薄,剝削者,惡霸。
垃圾故事內的耶穌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只不過被僕人講出真心話和事實啫,就要殺人?什麼心態?什麼屁比喻?


從這些一個二個白痴的性經耶稣比喻或耶稣故事裡面,
呢本垃圾寫滿了恐嚇和威脅教徒的暗示:無論這個耶穌惡霸有沒有存放,有沒有下種,教徒都要死心貼地去拜佢,服從佢和要(賺了十個「米納」(銀幣))奉獻奉獻奉獻,否則會死得好慘!


這些所謂經文被意志薄弱者看多了,精神會變成軟弱,恐懼,對世界任何事都信心不足,
點解呢?因為精神上永遠存在一個隨時會懲罸自己的<神? >,點會唔一日疑神疑鬼呢?


家庭壓力,工作壓力,已經好惨,自己又蠢到去揾一個殘暴和心裡變態的<神? >來控制自己增加壓力?
難怪基督教特多精神病患者!


又一次結論:基督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邪教,利用本垃圾性經的邪惡內容,威脅恐嚇來達到控制人心的下賤邪教!
所謂神牯牧屍都是精神病患者,將恐嚇/懲罰的垃圾在教堂宣傳一百次一千次來威脅教徒?
基督教絕對不是一個宗教信仰,而是一個恐怖組織,專門訓練一班盲從的信徒死士!


基督教徒似唔似以下呢d可憐的狗?天天被主人威脅恐嚇懲罰咪變成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