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魔幻紀
2020/12/30 18:23 
人們每天都在祈禱和平,但世界上每天都在發生大小不同的戰爭。導致戰爭的原因,除了人類擁有與動物一樣的難以約束的權力慾及物質慾望之外,還牽涉到宗教信仰因素。

如果要統計每年元旦人們在電視鏡頭前所表達的新年願望,我估計「希望世界和平」會脫穎而出,成為世人願望之首。然而,世界真的能和平嗎?

我們這個「人類」非常有趣,在對其自身及宇宙萬物的認識上,可分為很多不同的信仰群體,基本上可分為有神論者及無神論者。有神論又可分為泛神論、多神論、一神論等,而這些分類下面還有千百種不同的分支派別,各宗派互相指責,無法共融,因而戰禍連年,無法止息。

有些人(特別是泛神論者)主張只要各門派不互損、肯包容,世界便有和平。我認為這只是一個和稀泥的夢想,完全不現實。以下先讓我們看看各信仰者所確信之內容:

1)無神論者認為自己是從天地間偶然產生,並憑自力從與大自然搏鬥中不斷學習成長,而成為地球上最高級的創造者、改造者及統治者,人定勝天,任何宗教都是麻痹人的意志、阻礙人類發展的虛妄思想系統,不應存在於世。

2)泛神論者認為條條大路通羅馬,所有有神論者只要依自己門派的規則努力修行,各宗各派都可以在天上同一個目的地勝利會師,共同永沐天恩。

3)多神論者則認為天地萬物皆有其主管神靈,人類只要親近這些神,就能因所敬拜的神靈等級之高低而獲得今生俗世不同層次的福樂,或在死後免下地獄而在天上過上神仙般的生活。

4)一神論者認為宇宙萬物均為一位自有永有的神所創造,被造物 一一 人類必須敬拜這唯一的造物主,並遵從祂所設計之規則去生活,才能穫得幸福。一神論視敬拜別神為最大的犯罪,必遭懲罰。

5)還有一些自稱是無神論者的有神論者,認為因各種因緣際會幻化而成的人類並非孤立地存在,人類可無限循環永无止境地與「神仙」、惡神、動物、昆蟲、在陰間挨餓以及在地獄中受盡殘酷折磨的靈魂互相轉化,苦多樂少,只有靠自力修行才能脫離此「六道輪迴」,得享永恆天鄉之福樂。
……

雖然只列舉以上五類,但是已足見各種理論南轅北轍,互相阻礙對方發展,更遑論每個類別的本系分支門派互指異端,可共存的空間极小。由此看來,要統一整個人類的思想而達至世界和平,目前來說好像天方夜談。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知道人類本是天主所創造宇宙萬物中最尊貴的物種,天主創造人並委派人來管理地球。但由於人的驕傲與叛逆將自己與天主隔絕了,在死亡的幽谷中不停下滑,互相殘殺。現在唯有相信並依靠耶穌基督死而復活的奧蹟,接受祂的救贖,重新與天主建立關係,才能恢復天主子民的尊榮。其他宗教信仰的理論我雖然認識,但絕不贊同。

我很明白世界上的無神論政權迫害宗教的原因,這沒有什麼好說的。但對於各宗教之間的爭鬥,我很認同一個基督徒弟兄就這個問題所提出的以下觀點:

「我是基督徒,我認為如果上帝是真的話,哪麼宗教不同就不只是觀點的差異,而是死後的待遇差別,因此有信仰但信錯教的人,即使一生付出很多努力也沒用,信對了是福,信錯是禍。如果宗教有對有錯,哪麼宗教的地位便不是平等的,對的一方一定勝於錯的一方,對的宗教一定希望其他令人失救的宗教消失,這是我認為的殘酷現實。因此我只會尊重其他人,不會尊重其他宗教,研不研究其他宗教是另一回事。」

我堅信耶穌基督以他的生命和寶血為我們開闢的是唯一正確的道路,因為聖神透過伯多祿説過:「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宗 4:12);耶穌也親自説:「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若 14:6)。

先知依撒以亞接受天主的啟示説:「斧頭豈能對用斧頭砍伐的人自豪?鋸豈能向拉鋸的人自誇?」(依10:15)但願我因耶穌基督的寶血與天主聖三永遠共融,成為天主手中有用的工具,為和平的新天新地發揮作用。
leefeng
2020/12/31 02:49 
世界上没有基督教,保證世界一定和平!





.
leefeng
2020/12/31 03:08 
隔離台的反基留言:

一日有亞伯拉罕諸邪教(天主、基督、伊斯蘭、猶太教),一日都唔會有世界和平。

一個信奉殺人如麻嘅天主邪教教徒學人講世界和平,只能體現呢個教嘅虛偽同邪惡。
leefeng
2020/12/31 03:31 
4)一神論者認為宇宙萬物均為一位自有永有的神所創造,被造物 一一 人類必須敬拜這唯一的造物主,並遵從祂所設計之規則去生活,才能穫得幸福。一神論視敬拜別神為最大的犯罪,必遭懲罰。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12/30 18:23



1@ 基督教徒宣傳人類應該遵從 【基督教的他】所設計之規則去生活?
為什麼基督教煽動教徒如果遵從 【國家】所設計之規則去生活就叫做冇自由呢?

2@一神論視敬拜別神為最大的犯罪,必遭懲罰?
為什麼基督教又煽動教徒去投靠/敬拜別的國家呢?需要懲罰嗎?

一個雙標的邪教也配稱神?






.
旁觀者
2020/12/31 04:16 
一個專門製造殺戮、戰爭嘅邪教,妖徒卻去講和平,實在諷刺到極。
leefeng
2020/12/31 08:16 
做了耶奴還談什麼自由&和平


抽刀斷水
2020/12/31 20:48 
研不研究其他宗教是另一回事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0/12/30 18:23



    不去研究其他宗教,為何可以斷言自己的宗教必定是唯一正確道路,而非其他宗教?

一神論者期望將所有異教徒從世上消失(以前是殺絕,現在是游說對方改信),這種危險的想法,正是世界不和平的根源之一。

得閒睇下杜葉錫恩的離教見證,學懂在其他宗教或文化面前真正謙卑吧。
逃出魔幻紀
2021/1/1 01:05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21/1/1 23:39 編輯
不去研究其他宗教,為何可以斷言自己的宗教必定是唯一正確道路,而非其他宗教?

一神論者期望將所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0/12/31 20:48


在信仰層面只會確信自己所信是唯一真理,這種確信是對其他信仰者的冒犯,正如佛教將自有永有創造宇宙萬物的的天主貶視為對「佛祖」問「你是誰創造的?」完全啞口答不上的創造神大凡天王、以及鄉村婦人因修葺破廟的功德而變成的三十三天神等,是對天主耶穌基督的嚴重冒犯;一貫道將佛道儒釋回一併收歸其「明明上帝」旗下,是對五教的極大冒犯……。如果不認識不明白這些現象及邏輯而去談論謙卑,這還情有可原,否則,在清楚明白這個邏輯的前提下談論謙卑,就未免虛偽。但一般人都沒有細想個中道理,而只以善良意願提倡謙卑,我估計抽刀先生可能是這樣。
我尊重所有人,尤其尊重正在努力尋求真理的人的良好意向。但作為基督徒,我不能尊重他們認為是已經找到了的「真理」的非真理。
彼此接納和尊重是必須的,並非沒有原則地接納和尊重,如果聖人尊重並接納一個殺人越貨的大盜,我相信不是在尊重和接納他殺人時的快感和奪貨後貪慾的滿足感。因此,接納和尊重的基礎是什麼?基準線在哪裏?基準線有誰劃定?這才是重點。
leefeng
2021/1/1 02:22 
  這種確信是對其他信仰者的冒犯,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1/1 01:05



你講緊基督教嗎?
你們的確信亦是對其他信仰者的冒犯啵!
為什麼基督教永遠都自以為是,總是覺得自己罵其他的宗教是邪靈邪魔就是對的?
而別人只是將你個「天煮」視為大凡天王就是侮辱呢?
佛教真是客氣得很,基督邪魔就叫基督邪魔好了,還給個大凡天王官職俾件老作/杜撰垃圾瘟神基督教做乜呢?






.
   
旁觀者
2021/1/1 02:58 
我尊重所有人,尤其尊重正在努力尋求真理的人的良好意向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1/1 01:05

    天誅教/極毒教從來就没尊重過別人。
    「天主」開口就要「將凡有氣息的盡行殺滅」,牠「兒子」就吹噓自己代表「真理」。妖徒亦相信妖書包括所有「真理」,牠們崇拜的東西為「唯一」。
旁觀者
2021/1/1 03:01 
我不能尊重他們認為是已經找到了的「真理」的非真理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1/1 01:05

    這話對你自己講最合適。
leefeng
2021/1/1 06:50 
這話對你自己講最合適。
旁觀者 發表於 2021/1/1 03:01


基督教徒一日唔偷雞就以為自己系鄉正,歪理一籮!




.
逃出魔幻紀
2021/1/1 08:11 
你講緊基督教嗎?
你們的確信亦是對其他信仰者的冒犯啵!
為什麼基督教永遠都自以為是,總是覺得自己罵 ...
leefeng 發表於 2021/1/1 02:22


兩位老人家,請認真睇完我個帖,理解咗之後再發言:
『……我很認同一個基督徒弟兄就這個問題所提出的以下觀點:
「我是基督徒,我認為……宗教的地位便不是平等的,對的一方一定勝於錯的一方,對的宗教一定希望其他令人失救的宗教消失,這是我認為的殘酷現實……」
哈佛專家
2021/1/1 09:20 
基督徒果然不夠謙虛......

如果我是基督徒,我會說認同信耶穌和信觀音沒有分別,都是博愛的表現,我尊重佛教及觀音。......

我認同樓主所講的2/泛神論及3/多神論。

我認同抽刀斷水兄的意見。
抽刀斷水
2021/1/1 11:08 
一個人走過海旁,看見另一個人想跳海自殺。

他走上前去勸說「先生,不要跳下去!」

那人問道:「為甚麼?」

他說:「生命是美好的嘛!你是無神論者還是有宗教信仰?」

那人答:「我有宗教信仰。」

「佛教、道教、回教還是基督教?」

「基督教」

「羅馬天主教還是新教?」

「新教

「我也是新教呢!聖公會還是浸信會?」

「浸信會」

「太好啦!我也是浸信會,你是Baptist Church of God還是Baptist Church of the

Lord? 」

「Baptist Church of God. 」

「真是太奇妙啦!我也是,那你是原教旨的Baptist Church of God還是改革派的?

「改革派的」

「1879年的改革派還是1915年的?」

「1915年的改革派。」

那人朝他屁股一腳把他伸進海裡:「異端!去死吧!」


如逃版友所言的話,以上笑話並不是笑話,而是實實在在每日在發生的真實事件,那麼如何可談和平?

John Lennon 忍不住說 Imagine no religion,其實你有religion本來唔關我事,你搵到你既真理我恭喜哂你添,你同埋你同聲同氣既人一齊做宗教儀式喜氣洋洋,但你忍唔住去搞人地就係冒犯啦。
逃出魔幻紀
2021/1/1 12:54 
本帖最後由 逃出魔幻紀 於 2021/1/1 14:57 編輯
如逃版友所言的話,以上笑話並不是笑話,而是實實在在每日在發生的真實事件,那麼如何可談和平?

John L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1/1/1 11:08


如果你超過80歲,我唔同你拗。因爲我希望我第日80歲之後腦筋轉唔到彎人哋會體諒我。
不過你仲後生,所以我都係講返呢句:「請認真睇完我個帖(包括我嘅討論答覆),理解咗之後再發言」,我以上講過:「我只會尊重其他人,不會尊重其他宗教(我指嘅係反對天主耶穌基督嘅宗教)」、「我尊重所有人,尤其尊重正在努力尋求真理的人的良好意向。但作為基督徒,我不能尊重他們認為是已經找到了的『真理』的非真理」、「對的宗教一定希望其他令人失救的宗教消失,這是我認為的殘酷現實」,以我呢啲觀點為前提,如果你認爲我對待那人「朝他屁股一腳把他伸進海裡」,噉你就明顯喺閱讀理解同邏輯分析上發生咗錯誤。
beebeechan
2021/1/1 22:46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1/1/1 23:27 編輯
如逃版友所言的話,以上笑話並不是笑話,而是實實在在每日在發生的真實事件,那麼如何可談和平?

John Lennon 忍不住說 Imagine no religion,其實你有religion本來唔關我事,你搵到你既真理我恭喜哂你添,你同埋你同聲同氣既人一齊做宗教儀式喜氣洋洋,但你忍唔住去搞人地就係冒犯啦。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1/1/1 11:08



「朝他屁股一腳把他伸進海裡」
這些事, 不是只在宗教上發生囉。
還記得一年前, 香港的黃色人, 對藍色的, 淺藍的, 甚至是不黃的.....
都替他們裝修, 私了。
在飯聚上, 只要說:「我看TVB 新聞..........」就有人變臉了。


不明白, 為何有些人, 總是把「世界不和平」要宗教來背黑窩。
beebeechan
2021/1/1 23:24 
John Lennon 忍不住說 Imagine no religion,其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1/1/1 11:08


歌詞中也有這一段: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一班人一齊去 imagine 一個未來的幢景,
已經是符合了是宗教信仰的定義了。

用一個信仰去說最好没有信仰?
自打咀
旁觀者
2021/1/2 00:43 
我認為……宗教的地位便不是平等的,對的一方一定勝於錯的一方,對的宗教一定希望其他令人失救的宗教消失,這是我認為的殘酷現實……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1/1 08:11

    一派胡言!
    按你邏輯,下列的一些國家和地區清除基督徒,令「令人失救的宗教消失」,伊斯蘭教就是對的一方咯,你應該大力鼓掌呀!
                                       2020年在哪些國家作基督徒最危險?
                                  福音聯盟網2020-04-03 Joe Carter
   全世界有超過2.6億基督徒(每八位信徒中就有一位)經歷了極大的逼迫,他們受逼迫僅僅是因爲他們跟隨了耶穌。
    在過去的28年中,「打開眾門世界觀察名單」(the Open Doors World Watch List)一直在提供侵犯人權和宗教權利的國家,以及那些最容易遭受社會動盪和不穩定因素影響的國家全球排名。
    2020年世界觀察名單前50個國家共有9,488座教堂或基督教建築遭到襲擊;3,711名基督徒未經審判就被拘留、逮捕、判刑和監禁;2,983名基督徒因信仰原因被殺。平均每天有八名基督徒因他們的信仰而被殺。
一、北朝鮮
逼迫類型:共產主義和後共產主義高壓
估計基督徒人數:300,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如果朝鮮基督徒被發現,他們會被作爲政治犯被拘捕到勞改營,甚至被當場殺害。在國家的驅動下,朝鮮基督徒所遭受的逼迫極端可怕,幾乎不可能與其他基督徒共同敬拜,除非能夠做到完全保密。」
禱告重點:「爲在朝鮮各地勞改營中正在遭受苦難的基督徒有忍耐和勇氣禱告。」
二、阿富汗
逼迫類型:宗族與種族對立
估計基督徒人數:數千人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阿富汗是一個部落社會,對家人、宗族和部落的忠誠極爲重要。在一個伊斯蘭社會中,阿富汗人離棄伊斯蘭教是非法的。該國越來越多地受到伊斯蘭激進分子的挑戰,塔利班控制或爭奪了越來越多的地區,有一個『伊斯蘭國』(ISIS)關聯團體也以少數族群爲目標。那些決定跟隨耶穌的人只能祕密地跟隨。」
禱告重點:「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不允許伊斯蘭教徒歸信基督。請爲該國領導人和地方執政者的心能夠柔軟而禱告。」
三、索馬里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數百人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索馬里人民仍然深陷在內戰、部落主義和暴力伊斯蘭激進分子之中。歸信基督教被視爲是對索馬里家族和宗族的背叛。如果索馬里人被懷疑是歸信基督的,家庭成員和宗族領袖將騷擾、恐嚇甚至殺害他們。」
禱告重點:「爲那些通常必須隱藏自己的信仰才能生存的索馬里基督徒禱告。祈求他們在極端的逼迫中仍將有勇氣和希望。」
四、利比亞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36,2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缺失可以維護法律和秩序的中央政府,加劇了對少數民族和基督教會生活的壓迫。具有穆斯林背景的利比亞基督教徒面臨著來自他們的家庭和更廣泛的社區暴力和巨大的壓力,這兩者都要求他們放棄信仰。」
禱告重點:「爲在利比亞的移民工人受到保護禱告,尤其是那些面臨(家族和宗教)雙重逼迫的基督徒。」
五、巴基斯坦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4,015,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在歷史悠久的教堂可以相對自由地進行敬拜,但受到嚴密監視,極端主義者經常將基督教堂作爲襲擊目標,最後一次襲擊發生在2017年12月。在傳福音和青年事工上活躍的教會面臨更多的逼迫。一般來說,基督徒被視爲二等公民。」
禱告重點:「爲那些正在遭到「褻瀆安拉」指控的基督徒禱告。求神在他們受審判時加給他們力量和希望,並使正義得勝。」
六、厄立特里亞(Eritrea)
逼迫類型:基督教宗派保護主義
估計基督徒人數:2,492,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阿弗韋基(Afwerki)總統領導的專制政權應當對大規模侵犯人權的行爲負責,特別是針對基督徒的侵犯。在這個國家,非註冊教會的基督徒都被視爲是西方社會的代理人和對國家的威脅。數千名未註冊教會基督徒因此入獄,有些人已被關押了超過十年。」(厄立特里亞經國家批准的唯一新教宗派是路德宗。——譯註)
禱告重點:「爲在可怕環境下被拘禁或入獄的弟兄姐妹們的忍耐禱告,求神賜給他們信仰中的堅忍。」
七、 蘇丹/北蘇丹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1,963,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蘇丹目前的政治混亂使基督徒陷入困境。2011年南蘇丹的分裂也使基督徒變得更容易受到傷害,因爲蘇丹的伊斯蘭保守主義者推動建立一個伊斯蘭教法國家。最近,政府逮捕或恐嚇了許多基督教領袖,並且已經拆毀了許多教堂。」
禱告重點:「爲有更多新歸信福音的信徒禱告,求主使他們能夠站立得住,並能讀到聖經和接受門徒訓練。」
八、也門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數千人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也門持續的內戰造成了最近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之一,使得這個本來就很困難的國家對基督徒來說更加艱難。戰爭使激進的伊斯蘭團體得以在某些地區擴大行動,導致基督徒被綁架和殺害。」
禱告重點:「爲也門的和平禱告,因爲反對派武裝持續地發生衝突使得基督徒更易被傷害。」
九、伊朗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800,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伊朗社會受伊斯蘭法律的約束,這意味著基督徒的權利和職業機會受到嚴格限制。基督徒在伊朗不能與非基督徒分享信仰,在波斯語地區出版基督教文學作品或舉行教堂禮拜都是非法的。」
禱告重點:「爲在家庭教會中進行祕密聚會的信徒禱告,禱告他們能受到保護並在周圍文化環境中做忠實的見證。」
十、印度
逼迫類型:宗教民族主義
估計基督徒人數:66,194,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自當前執政黨於2014年上臺以來,針對基督徒的事件有所增加,印度教激進分子經常襲擊基督徒,卻幾乎不用承擔法律後果。印度教民族主義者的觀點是,印度人就應該是印度教徒,因此,包括基督教在內的任何其他信仰都被視爲非印度的。」
https://tc.tgcchinese.org/articl ... a-christian-in-2020
beebeechan
2021/1/2 01:10 
  一派胡言!
    按你邏輯,下列的一些國家和地區清除基督徒,令「令人失救的宗教消失」,伊斯蘭教就是對的一方咯,你應該大力鼓掌呀!
旁觀者 發表於 2021/1/2 00:43



你貼了大半頁,
這些例子國家, 都是針對信了不是穆斯林的人, 加以懲治。
「逃出」說的是不認同教, 不是不認同人。
你弄錯了。

就好比同性戀, 大眾可不認同, 不贊成, 但不應立法去懲治(判死, 監禁, 閹割, ....之類) 有同性戀傾向的人。
(不過, 現時的同性戀者是要大眾立法去認同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