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08/1/24 22:14 
15撒播單張的人
筆者是此單張作者。希望引發大家腦袋思想箇中道理、歡迎討論以下問題。

在互聯網上有很多位人仕給筆者留言,說出他們不明白筆者的單張內容,現在打一個比方回應說明之。大家請留心聽啊!有一位撒種的人出去撒播種子,他撒的時候,有些種子落在路旁,被人踐踏,天上的鳥兒飛來將它們吃掉了。有些落在淺土的石頭地上,因為土壤不深,吸收不到營養水分滋潤,雖然發苗最快;但太陽出來一曬,因為根不夠深,幼苗便曬焦枯乾了。有些落在荊棘裏的,荊棘跟著幼苗一起生長,將幼苗擠住了。另外有些落在好土壤裏,就成熟長大結出果子,收成有一百倍,有六十倍,也有三十倍的。凡有耳朶的,就應當聽!

這個比方是甚麼意思呢?有一位農夫正走在田間的路邊撒種,他撒種子在好土壤裏的時候,有些種子被風吹到路邊、淺土石頭地及荊棘裏;當然,農夫並不會故意將種子撒在那裏的。而每一位曾經聽了天國奧秘道理卻不明白的人,正像撒在路旁的種子,他們一聽了信息後,便接受了那些隨便曲解或強解或亂講這信息的謬理,隨後那邪惡者立刻來到,將他們心裏的信息都奪走了,好像從來沒有聽過一樣,因為那惡者恐怕他們因信基督耶穌而得著救恩。那撒在淺土石頭地上的種子是指人聽了信息,立刻歡喜樂意接受,只因心裏扎根不深,沒有深入思想了解箇中道理,所以不能持久成長,一旦為了信息遇到考驗而遭遇患難或迫害,就站立不住,立刻放棄。

那撒在荊棘中的種子是指人聽了信息,日後因為生活的憂慮、財富和享樂的誘惑,以及其他各種慾望紛紛來到,窒息了這信息的生機,無法結出成熟的果實。那撒在好土壤裏的種子是指人聽了道理,明白並且領受了,以良善和誠實的心持守著,恆心等待。後來他們就長大成熟,結實纍纍,有些人豐收一百倍,有些人就有六十倍,也有些人只有三十倍果實收成。凡有耳朶的,就不要視而不見,聽而不明。

以上內容只是打一個比喻而已。此單張命名為「撒播種子的比喻」,版權為作者所有,但大家可以免費轉載,也可以免費使用電郵、電話短信、放在網上討論區或放在學校自由講場論壇,與全世界各地朋友分享,但請不要做出太多垃圾電郵。如果不想再收到此單張,請電郵回覆作者。如要翻譯此單張作免費分發用途,歡迎與作者聯絡,以便跟進。(參考書目:馬太福音13:1-23,馬可福音4:1-20,路加福音8:4-15和合本及現代中文譯本聖經)

作者筆名:巴拿巴 (Balmon Poon)
balmonpoon@yahoo.com.hk
(如要轉載,請全文轉載此單張內容)

筆者其他單張,請參看網站搜尋:-
1.地球上金和銀的來源?
2.地球在46億年前已經熔化?
3.太陽的燃料氫在50億年前已經用完?
4.地球地核的鐵是由超新星製造?
5.死物能進化成生物嗎?
6.進化還是創造?
7.應否花金錢研究進化論?
8.基督教因信稱義的定義?
9.耶穌基督是神?
10.教宗教令是否偽神學謬理?
11.恐龍化石是大洪水證據?
12.天主教因信成義的定義?
13.齊天大聖帶你大話西遊
14.國家性歷史文獻也不雅送檢?
15.撒播單張的人
16.已死細胞能複製復活?
17.人類的物種起源?
18.人猿由考古學家創造?
19.外星人乘坐飛碟墜毀地球

http://hk.search.yahoo.com/searc ... amp;tmpl=&my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