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feng
2021/4/1 02:44 


究竟啲基督教徒是否犯賤?
已經知道基督邪教性侵成㽼,仍然去信送上門?

國際要聞


2021.03.03 02:06


「受害者恐超過萬人」  法天主教會性侵虐童案曝新進展




法國的教會性侵虐童事件在獨立團隊後,發現受害者可能超過1萬人。 (示意圖,Pixabay)
2年前成立的「教會性虐待獨立調查委員會」週二(2日)公開表示,自1950年以來,受神職人員性侵虐待的兒童可能超過1萬人。


在法國主教會議的批准下成立的獨立委員會,針對兒童因教會遭性侵的問題進行調查,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委員會至今已收到來自受害者和目擊者,共6,500多份的證詞,根據這些證詞顯示,相關的事件在過去70年間都有發生。


調查委員會負責人索維(Jean-Marc Sauvé)在記者會表示,目前他們最大的問題是,究竟有多少受害者會挺身而出,將自己遇上的事件通報出來,「會有25%?10 %?5%,還是更少呢?」索維認為,過去統計的數字顯然被低估了,「受害者恐怕至少有1萬人」,而他們正在進行的就是對這些人數來調查,希望可以確定確切的數字。


索維指出,在神職人員爆發醜聞的過去20年間,發生在法國的規模也令人吃驚。他曾透露在調查委員會成立後,每個月接到的電話量讓他們非常驚訝,平均每月都有400多人和他們聯繫,「他們的故事是痛苦的真實記憶,整個人生都被摧毀了」。




本月法國教會領袖將進行集會,他們也將宣布更多防止相關犯罪的機制,以及對於受害者支持的方法。


法國教會2018年在輿論壓力下,成立了獨立調查委員會,承諾會進行調查,並對受害者進行賠償,2019年,法國主教同意向受害者賠款,此舉雖然獲得部分民眾認同,但相關細節被認為曖昧不清,包括到底誰有資格得到賠償。


德國曾在2018年發布調查報告,指出在1946年至2014年之間,有3,600多人受到神職人員的性虐待,引發歐美教會高度關注,教會的性醜聞時不時被爆出,教宗方濟各曾為此公開向受害者致歉,教會也承諾將改革此一情況。


在法國,許多教會的受害者譴責當局並未採取行動,起訴涉案的牧師,一直到最近幾年情況才獲得改善,法國前樞機主教巴柏林(Philippe Barbarin)為此辭職,他甚至還因為沒有通報案件,一度被判處緩刑。為此,梵諦岡去年發布了針對主教的新指引守則,要求提高公開透明的程度,但並未要求教會官職人員在得知指控後必須和警方聯繫,而法國的受害者團體希望能在法國教會做出報告前,獲得更強而有力的合作信號。





.
leefeng
2021/4/1 02:46 
神愛你妳…………個屁股!

上流寄生族
2021/4/1 14:13 
神愛你妳…………個屁股!
leefeng 發表於 2021/4/1 02:46
图,好!!!已藏,谢谢兄
旁觀者
2021/4/2 00:03 
Gay 督教真冇改錯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