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feng
2021/4/3 03:56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1/4/3 04:13 編輯

基督教徒和護教者的開口埋口【屬靈】?
【屬靈】的性侵大家又怎么看呢?


Ravi Zacharias拉維·撒迦利亞是一個印度出生的加拿大裔美國人基督教護教者。

作為福音派新教的捍衛者是許多基督教書籍的作者,包括福音派基督教出版商協會在“神學和教義”
拉維·撒迦利亞:隱藏數百張女性照片、按摩過程中的性侵,以及強姦指控。

為期四個月的調查發現,已故的拉維·撒迦利亞(Ravi Zacharias)利用自己作為世界著名的基督教護教者的聲譽,在十多年的時間裡,在美國與海外性侵按摩治療師,而由他的家庭成員和忠實盟友領導的傳道機構未能追究他的責任。

他利用自己對按摩的需要以及頻繁的海外旅行來掩蓋自己的性侵行為,藉口屬靈對話建立信任,直接從他的傳道機構提供資金,用以引誘受害者。

拉維·撒迦利亞國際傳道會(RZIM, Ravi Zacharias International Ministries )週四發布的一份12頁的報告,證實了撒迦利亞在其所擁有的亞特蘭大日間水療中心的性侵行為,並在美國發現了另外五名受害者,以及在泰國、印度和馬來西亞的性侵證據。


「轉載」


Ravi Zacharias的性醜聞不是單獨的個案,美南浸信會近20年來就有218個性犯罪的加害者,受害者至少有700名。

相較其他團體,為什麼教會容易縱容領袖犯罪呢?
1. 順服即蒙福:長期被教導要順服,所以就算察覺有異狀,也不敢質疑領袖,怕這樣做就等於質疑神。這也造成教會容易缺乏監督的體制。


2. 屬靈光環:相較於其他團體的領袖,能當上教會領袖的,通常都被認為道德上是比較高超的,所以不容易被懷疑,就算受害者站出來,其指控也不容易被教會採信。


3. 訴諸恩典:就算真抓到牧者犯罪,三兩下就說在耶穌裡有恩典,把所犯的罪和造成的傷害輕輕帶過。


4. 要求受害者饒恕:教會要求受害者別把事情鬧大的其中一個方式,就是拿聖經關於饒恕的經文來壓他們。


5. 為了福音的緣故:事情爆開會影響教會傳福音的事工,所以要受害者隱忍,吞下去(Ravi就有用這招)。


6. 聖俗二分:教會說屬靈律高過世上的法律,所以會比較容易忽視或忽略法律的標準與要求(有時這也使教會更容易去不當挪用奉獻款)。


7. 教會界鬆散的架構:就算一名領袖在一間教會犯罪而被趕出去,他也可以去其他教會如法泡製。原先的教會通常不會通知其他教會要留意這人(天主教也用這招,把性侵兒童的神父轉到其他教區,就當沒事了)。


8. 反智傾向:信仰本身就容易叫人盲目,放下理性思維,所以警覺性也會變低。在極端的情況下,領袖甚至會明目張膽慫恿信徒,跟他親近可以把信徒身體中的鬼趕走,或獲得神特別的祝福。



以上這些特點,其他團體比較不容易出現。
何必加入教會,使自己和自己的小孩暴露在危險當中呢?


Ravi性醜聞還有另一層意義。
他身為舉世聞名的護教家,理應篤信自己的信仰是真實的,所以他應該會很嚴肅看待自己死後的去處,清楚知道他死後,神會審判他在今生的作為。
假如他真的是因為軟弱而犯罪,那麼至少應該會有一些悔改的跡象。
可是他一直到死前幾個月,都還在傳email要求女性信徒傳給他裸照。他當時已經知道他罹患癌症,而且是無法醫治的那種,已經活不久了,可是仍然不停犯罪。


這說明什麼?說明他很可能自己都不信他公開傳講的信仰。

一個基督教護教家,自己講的東西自己都不信,你為什麼要信?




.


旁觀者
2021/4/3 06:41 
基督妖徒有啥好事做吖!
上流寄生族
2021/4/5 15:36 
基督妖徒有啥好事做吖!
旁觀者 發表於 2021/4/3 06:41
有,,非法与同性异性发生关系之“好事
实例;;;;;;;;;
離教者之家之leefeng兄转载的
‘’基督教護教者的【屬靈】性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