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feng
2021/7/28 23:58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1/7/29 00:10 編輯

一語中的,一針見血!
由此可知:自稱學者的教徒原来只是小學生思維!

作者:阪泉君


正常受過九年義務教育的人根本讀不下聖經。
對比一下中國先秦經典和所謂的“聖經”,思想性、哲理性、故事性根本不是一個級別。

聖經就是個故事集,寫作手法還不怎麼樣,純流水賬,不客氣的說也就小學生水平(非常同意,和我當初第一次看這本故事書的想法和感覺一模一樣)

讀過聖經的人肯定有一個感覺,就是會感覺聖經的作者是一群底層出身的窮苦人,沒什麼見識,寫出來的文字一點墨汁都沒有,平淡無奇,裡面都是些家長里短,瓶瓶罐罐。

記錄的故事也讓人昏昏欲睡,所謂的“哲理”也缺乏邏輯平白無奇。

而先秦經典,一讀就會感覺作者肯定是貴族出身,無論是高度還是境界都是聖經沒法比的“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 “多行不義必自斃” “輔車相依,唇亡齒寒” “華而不實,怨之所聚” “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吃一塹,長一智"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見利不虧其義,見死不更其守” “有其言,無其行,君子恥之” “大道之行,天下為公”等等,四字成語就更多了,格局、哲理性和背後的故事性比聖經強多了。

聖經裡有故事性、哲理性能達到《曹劌論戰》《鄭伯克段於鄢》級別的嗎?
對話體有能達到《孟子見梁惠王》級別的嗎?
思想高度有能達到荀子《勸學》的嗎?
“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讀先秦經典真的能感覺思緒飛揚,而讀聖經只能感覺婆婆媽媽。

不過這也正常,先秦經典面向的本來就是貴族,是周朝貴族教育的一部分,而聖經本質上是用來給大字不識一個的愚民傳教的。


但凡受過九年義務教育,還能接受聖經傳教的,我是真的服。




.
leefeng
2021/7/29 00:30 
網上評論精選:
上帝發了一場洪水帶走了除了Noah一家的所有人。
但是我們中國卻啥事沒有,文明照樣發展。

當然很明顯 神並不知道中國的存在。



.
leefeng
2021/7/29 00:33 
網上評論精選


利益相關,亞裔猶太教徒。


不用說聖經內容與後來的歷史上出現的一些概念格格不入。
文本本身就有大量自相矛盾邏輯不通的內容。
誡命書的五大組文本(還可以細分為更多類型不同的文本)。


從猶太教文獻學,可以推斷是在巴比倫之囚時期彙編的,不同神話原始文本里不同的描述被統一化,然而明顯還是有大量內容是忘了改了。
誡命書的彙編主要想要體現猶太教學者的思想。
本來就是一大堆神話湊起來的,神話也不是這些文獻的主題。
主題是想要表達泛神論性的一神論的思想。
猶太教認為希伯來聖經就是一個早期文獻和儀式用具。
而希伯來聖經其她的部分就是西元前2世紀前後編寫的一個拉比文獻,在猶太教文獻學的意義上還不如塔木德等中古早期拉比文獻重要。
後來某些宗教搞出聖經無誤論真是搞笑。


.


作者:劉亞閤
leefeng
2021/7/29 00:36 
我父母雖是沒有宗教信仰的猶太人,但藉助這種灌輸我在孩童時代卻成了一個虔誠的教徒。

然而,這種虔誠在我十二歲那年就突然不見了。


通過閱讀科普讀物,我很快就認定《聖經》中的大部分故事都是虛構的。


結果便是,我成為一名熱切(說狂熱也不為過)的自由思想者,
我腦海中形成了這樣的印象:國家通過謊言有意地給青年人洗腦。這是一種極具衝擊性的印象。


自此我不再相信任何類型的權威,我開始對所有特定社會環境中存在著的活躍信念保有一種懷疑態度。


——《我這一生》愛因斯坦


.
leefeng
2021/7/29 00:42 
網上評論精選


作者:明月狂

有沒有?何止是有,簡直不要太多。


比如舊約說“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然而我們現在已經知道,月亮是衛星,不發光。


比如舊約說“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我們知道人有消化排泄系統和生殖系統,那麼……作為獨一份的耶和華,他要這鐵棒有何用?


又比如說,基督教宣稱耶和華全知全能,而舊約說他囑咐亞當夏娃不要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
那問題就來了,耶和華既然全知全能,就會預見到亞當夏娃會偷吃禁果。
這就有意思了:明知道亞當夏娃會偷吃禁果,偏偏把禁果種在伊甸園中,根本沒有看守和防護,然後又特別叮囑亞當夏娃不要吃,最後又以偷吃禁果的罪名處罰亞當夏娃。這就是個“仙人跳”吧?


然而這種仙人跳的局不止一次。
舊約中顯示,亞伯拉罕一家兩次因故出逃,因為老婆長得太漂亮,怕別人見色起意殺夫奪妻,於是逃亡過程中與老婆表兄妹相稱,結果先後兩次都被某國王相中“表妹”娶回王宮。


本來這兩位國王不知道事情真相,然而耶和華不問是非,直接降災、恐嚇國王,兩位國王知道真相後連忙把亞伯拉罕的老婆送還,而且還送了很多財物賠償。


又比如,舊約說因為蛇引誘亞當夏娃吃禁果,耶和華罰“蛇必吃土”。然而蛇不吃土。
又比如,舊約中耶和華因為亞當夏娃不再“光眼子”到處跑而發現二人有了羞恥心,知道二人是吃了禁果。
然而,耶和華為什麼不希望亞當夏娃知道羞恥呢?為什麼就喜歡看著亞當夏娃“光眼子”呢?


又比如,舊約說耶和華既不想人類明辨善惡,又不想人類永生,於是將亞當夏娃驅逐出伊甸園。
那天堂還存在嗎? …………總之,聖經中的漏洞實在是太多了。當然了,基督教並不承認。




.
leefeng
2021/7/29 00:52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1/7/29 00:58 編輯

網上評論精選


即裡羽元
《聖經》上的漏洞實在是太多了,但作為其教徒就必須忽視其中常人一眼就能看到的常識錯誤。從其他答主的答案上已有人說不要管常識錯誤。基本的常識錯誤也是錯誤,而且是重大的錯誤。一本連基本常識都不能正確描述的書,不能指望其做出任何正確的寓言、預言。而那人特別提到了諾亞的方舟,我具體說下此嚴重漏洞:


首先,我不知方舟怎麼譯成方舟。方舟在漢語中字面意思是兩船相連[1],或許譯成阿克號、特瓦特號(תיבת、Tevat)[2]更好。


引用
@黎明之光ID


另外,上帝已經說過動物歸人管理,而方舟裡那麼長時間一雄一雌關在一起不會繁殖啊
你是否了解這樣情況更糟糕了? DarkMatter2525做過關於Noah's Ark的視頻Atheist Comedy - The Great Flood[3](《無神論者喜劇——大洪水》;沒錯,這件事給無神論者看就是喜劇),非常好,我搬運一下。
首先,視頻給出的保守估計,地球上有:
17400種鳥類
12000種爬行動物
9000種哺乳動物
5000種兩棲動物
2000000種昆蟲


我得說這是相當保守的估計。新估計有~777萬種動物(其中95 3434種已被記錄)[4],而這尚不包括似乎God並未拯救的植物、真菌、原生生物、色藻界。


把這麼多動物裝到船上還不是最麻煩的問題,還得考慮食物問題。要了解每種動物會吃什麼,而且要對動物會吃一年的量有概念:
2頭大像一年要吃365000磅≈165561千克食物,這又相當於1.84頭鯨的質量。即使不用帶水中生物,這也相當於帶了兩頭鯨。
然後大像一年又要36500加侖水≈138168升水。


是,會下雨,但僅前40日,後300多日呢[注1]?


長頸鹿一年要54750磅≈24834千克食物(又0.28頭鯨),河馬一年要65700磅≈29801千克食物(0.33頭鯨),兩頭獅一年要16060磅≈7285千克肉(約1.82頭大象,把象吃掉了?),而且一年內肉早就腐爛了!


如果僅是動物幼崽呢?不能讓全世界的幼崽走到諾亞面前,因為走到諾亞面前時大多數物種都成年了。或讓所有的動物同時懷孕,同時生下幼崽,這樣諾亞就能把它們全帶上。但這根本不靠譜!


另外一問題是,《聖經》說洪水要覆蓋全世界,沒過最高的山(Genesis 7:19),也就是珠穆拉瑪峰。海平面就要漲到29029英尺=8848米。所有動物都會凍死,沒凍死的會因為少了三分之一氧的大氣而呼吸困難。


大氣或許會隨洪水升高,但大氣仍會被極大影響:更大的地球,更潮濕,溫度和氣壓改變,大多數植物死去等。今日即使海洋中的小改變也影響我們的大氣,想像一下!


甚至大多數海洋生物都未必能活下去!改變水溫、水壓、日光、過濾、鹽水和淡水混合=魚類死亡。鹽水和淡水混合也會殺死大多數水生生物!


即使有動物活下來,它們下船後乾什麼?食草動物不會有蔬菜可吃,因為植物已被祂全部消滅。而每次食肉動物吃一隻動物,就會讓一整個物種滅絕。 “一雄一雌……不會繁殖”?一物種的兩個個體是不夠繁殖整個物種的!一物種至少要50個體才能有適量的基因多樣性。僅有兩隻,那僅能近親繁殖;僅有近親繁殖,會有極其惡劣的基因缺陷。這根本不靠譜!


結尾God是如何解決這些的呢? Magic!魔法! (這就與黎明之光ID的“超自然”如出一轍。)


把所有動物帶到、聚到Ark旁?魔法!
把所有動物放到、裝到Ark上?魔法!
讓所有動物守規矩,不會弱肉強食?魔法!
食物?魔法!
水?魔法!
動物大便?魔法!
能凍死的寒冷?魔法!
缺氧?魔法!
洪水後找食物?魔法!
基因多樣性?魔法!


那你這God怎麼一開始不用魔法呢! ?如果God想殺死所有人類,直接停止他們心跳就好了!讓所有人都心髒病!或送來一場大瘟疫什麼的! God,你在想什麼?你在想什麼?


God哭了,我就想要玩,我就想來場洪水……我就要……我就要……(活脫一個任性㞞孩子形象)


洪水後18年,閃的家(諾亞之子):
(諾亞、諾亞的子女,包括閃)
閃:什麼?爸,我沒聽錯吧?你剛才說什麼了?
諾亞:我說,God告訴我,靠我們再繁殖人口佈滿地球!所以忙起來!祝你今日過得愉快,兒子!


(諾亞溜走)


閃:什麼?再繁殖人口佈滿地球?


最後比較:


泰坦尼克號 諾亞的阿克號(諾亞方舟)


高度 175英尺(≈53.3米) 45英尺(≈13.7米)[2][3][4][5]
長度 882英尺(≈268.8米) 450英尺(≈137.2米)[2][3][4][5]
寬度 92英尺(≈28.0米) 75英尺(≈22.9米)[2][3][4][5]
構築物 鋼 木
載客量 3547人,供給夠幾週 超過5萬隻動物,200萬隻昆蟲,7人,一600歲人,供給夠1年
航時 5日 7個月




聖地亞哥野生動物園 諾亞的阿克號(諾亞方舟)


3000動物 50000+動物
1800英畝(≈7.2km2) 1船
500僱員 8人




People actually believe this? 真有人信這個?


相信了《聖經》,就已出賣了自我的判斷能力,拋棄了常識,因此諸位就算指出《聖經》上天大的漏洞,教徒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因為他們信教時已決定拋棄自己判斷力,他們是已接受這些不合理的神話才成為信徒!


註釋
[注1]: 這裡是God與Angel Jeffrey在洪水前的討論


參考資料


[1]: 詞語“方舟”的解釋 漢典


[2]: Noah's Arkתיבת נח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225Vcs3X0g


[4]: How many species on Earth? About 8.7 million, new estimate says, ScienceDaily


[5]: W. Gunther Plaut, Bernard J. Bamberger, William W. Hallo (eds.) (1981). The Torah. New York: Union of American Hebrew Congregations. ISBN 9780807400555


[6]: See also footnote to Genesis 6:16 in 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 and text of The Expanded Bible


leefeng
2021/7/29 01:05 
網上評論精選
作者:盧偉


亞當少了一條肋骨。
基督徒不相信進化論,亞當怎麼會生出白黃黑人?


神不喜歡亂倫,為什麼要亞當的後代直接配對?他可以造兩個DNA不同的人出來的呀。對了,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諾亞方舟三百肘長,50肘寬,30肘高,約150米長,25米寬,15米高,居然放了所有的物種至少一雄一雌(有些物種7雄7雌),包括恐龍嗎?是比喻嗎?


方舟會變大還是物種會縮小?神是全能的,讓那些他不喜歡的直接死掉不就行了,還要造船發洪水。哦,對了,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死了天下萬物神還不滿意,諾亞一下方舟又殺了一些動物來祭神了。靠,白讓他們坐了半年的船。這神真好吃。


神是萬能的,居然自己說後悔造了人類,他不是知道造人就會有這個後果了嗎?對了,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聖經不是說女人禱告的時候要蒙頭嗎?你們基督徒怎麼不蒙?是比喻嗎?


神寫了這麼一本書去讓人了解世界怎麼來的,將會怎樣掛。但是,怎麼創世就說得不清不楚。


天上的光體比地球的花草出現得晚。你信嗎?是比喻嗎?


還沒有光體的時候,一日怎麼算的?宇宙只有6000年+7天。你信嗎?是比喻嗎?


恐龍也是花草出現後才出現的嗎?科學說恐龍生活在2億3500萬年至6500萬年前哦。是比喻嗎?


我知道你們肯定會想出一些答案來圓這些問題的。


我就是吐槽一下。神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聖經是按我的意思寫的,你們凡人別讀了。


對了,我的拉麵神也是全能的,我寫這個答案,還有你們的反駁,還是大家的點贊都是拉麵神的安排。


拉麵神沒有出過書,一點漏洞也沒有。




.
上流寄生族
2021/7/29 01:07 
一語中的,一針見血!
由此可知:自稱學者的教徒原来只是小學生思維!

作者:阪泉君


正常受過九年義務教 ...
谢谢兄leefeng 發表於 2021/7/28 23:58
上帝的教主,原来只是大狂魔变态!https://exchristian.hk/foru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43405&ptid=13781
leefeng
2021/7/29 01:09 
網上評論精選
作者:日照清苑


《聖經》裡面的bug多的滿滿都是,只不過信徒會視而不見,教會會強行解釋。


一、第一大bug,中國bug!


1、中國人在耶和華創世前就已經到處蹦躂了。


2、大洪水對中國好像沒什麼大作用啊,根本滅不了世,還被大禹治好了呢。


什麼,你說那個滅世大洪水不是大禹治好的那個,那好,中國估計沒別的大洪水了。


3、中國人吃血(鴨血粉絲不錯),信仰異端,沉迷偶像,都幾千年了怎麼完全都不遭天譴啊。
可憐的埃及,替埃及不服。


4、為什麼撒旦在中國的歷史上沒有出現過,類似的人物都沒有,難道是因為中國人連蛇都吃?


二、全知全能bug,這和永動機差不多,是不可能的,這也是致命bug。


1、上帝能創造出他都舉不起的石頭嗎,上帝能創造出比他更偉大的生物嗎,上帝能消滅自己嗎?
2、上帝那麼牛逼,為什麼不1天就把世界和人創造好,非要搞6天?
3、上帝不是全知全能的嗎,為什麼創世要5天,創造人要1天,為什麼不1天搞定呢?


三、人種bug。
1、第一個男人是亞當,第一個女人是夏娃(不算莉莉絲的話),是用亞當的肋骨創造的,基因應該是一樣的。
然後他們是怎麼操出黃種人、白種人、黑人、棕色人種來的?


2、聖經說人類的模樣是上帝根據自己的模樣來創造人類的,那為什麼上帝還創造了猴子和猩猩這兩種生物?


leefeng
2021/7/29 01:14 


網上評論精選


現代多數正統教會的觀點是:
聖經裡的某一段話,或者某個推論,如果符合現實,那就是真理,


如果不符合現實,或者自相矛盾、邏輯不通等bug,那就是隱喻。


具體隱喻了什麼,我們說了算。


如果按人家這個標準,那的確沒有漏洞……那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呢?


因為聖經是神借人的手寫的,而人是不完美的,所以總也寫不對,而神為什麼不造人的時候就搞完美呢?


因為不完美的人 永遠無法理解神的想法,整個宇宙都是人家的買賣,人家願意怎麼玩就怎麼玩……


這個邏輯一直下去是無敵的,人家壓根不打算跟你講道理……


作者:Xiuquan Yu


.
leefeng
2021/7/29 01:21 
網上評論精選



作者:傅翌才

錯誤太多了! ! !
打個比方。假如我是個土豪(which I am not),有錢但沒什麼文化,想附庸風雅,準備花大錢買一件古董瓷器,正好也可以做個長期投資。


這時候,有好事者給我拿來一個碗,馬未都和故宮的瓷器專家也都來了。


看過之後,他們異口同聲認定:這個碗是宋瓷,還是汝窯!稀世珍品!罕有其匹!比索斯比拍過的那隻碗好不知多少倍。
一位德高望重、鶴髮童顏的老專家還無限感慨道:“自從得見此碗後,不看天下糟粕瓷”。胎質、造型和釉色,都絕沒有錯!相信我,沒錯的!專家們還保證說可以出具《權威鑑定書》。
我呢,自
然很高興,就戴上白手套,捧起碗來仔細端詳。 ——嘿!還真是那麼回事!你看這胎質!這造型!這釉色! ——等我把碗翻過來,見碗底下赫然印著“微波爐專用”……這個碗就好比《聖經》。


馬未都和故宮的瓷器專家們就好比2000多年來讚歎《聖經》的恒河沙數原教旨主義基督徒。


而我,只想用我有限的常識,看看《聖經》這個碗有沒有類似“微波爐專用”的歷史錯誤而已。


如果連歷史錯誤都不讓人找,給人家扣“誹謗聖經”的帽子,還要以“地獄”相威脅,“我於是只有而已而已!”


1,亞伯拉罕與菲利士丁人聖經中描述亞伯拉罕的段子裡,曾提到過菲利士丁人:創26:1-6在亞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飢荒;這時又有飢荒。
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按照聖經的說法,亞伯拉罕是公元前2000年左右的人物,那麼問題就來了,考古學顯示菲利士丁人到達古巴勒斯坦地區要到公元前13世紀,一直到公元前7世紀基拉耳才成為一個較大的城市。
亞伯拉罕年代不可能有菲利士丁人或菲利士丁國王,正如唐僧不可能在中南海和奧巴馬簽訂不平等條約。


2,駱駝問題《創世記》第24章,講述了亞伯拉罕的僕人騎著駱駝去完成一項任務:為以撒尋覓一位妻子。
這就有問題了,因為家養駱駝在古巴勒斯坦地區一直到公元前10世紀左右才開始出現,亞伯拉罕僕人騎駱駝正如唐太宗駕駛奔馳豪車一樣,不通。 。 。


3,駱駝商貿路線 創世紀37:25-28 提到了發達的駱駝商貿路線。問題在於一直到公元前10世紀才有家養的駱駝(前文已經提到)。
更重要的是考古顯示,一直到公元前7世紀,家養駱駝才逐漸普及開來。


4,割禮創世紀17: 9-11提到神指導亞伯拉罕要其部落作割禮,來作為神與亞伯拉罕簽訂契約的一個記號。
問題是在在聖經所描述的那個年代,割禮是包括埃及人,迦南人等新月區的民族之間十分普遍的一個現象,換言之大家都在割禮,你怎麼能用它來作為“神的子民”的記號?
現在學者普遍認為這一段是巴比倫之囚時期加上去的,因為直到那個時期,割禮才變為了一個猶太人特有的習俗。


.
leefeng
2021/7/29 01:25 

網上評論精選


基督徒說:《聖經》是神的思想著作。
基督徒說:人猜不透神的思想。
基督徒說:《聖經》可以被人為的解釋。
結論:身為人的基督徒認為人猜不透神的思想,卻又不厭其煩的出大量解釋《聖經》的書去猜神的思想。


基督徒本身就做著以人的視角解釋《聖經》的事,卻不允許非基督徒用同樣的行為去解釋《聖經》。


如果《聖經》是一本關於數學的預言。


《聖經》:”1+1=2;1+2=4.


“基督教徒·數學家:”看,神的《聖經》早就在億萬年前得出了‘1+1=2’這個偉大的結論!
”無神論·數學家:“可是神的《聖經》也早在億萬年前得出了‘1+2=4’這樣的低級錯誤啊?


”基督教徒·數學家:“儘管用現代數學的眼光看那樣的結論有點問題,但又怎麼樣呢?
你不能用人的眼光去揣測神的想法!所以《聖經》是沒有錯誤的!


”無神論·數學家:“既然如此,那麼就算‘1+1=2‘是正確的,這功勞也不應屬於《聖經》吧?


“基督教徒·數學家:”……你可憐!真令人憐憫!“


作者:中稽




哈佛專家
2021/7/29 01:26 
具有正常思維的人也不接受共產黨,也不相信共產黨。除非被人洗腦或者別有用心或者是精神病。更不必說那些被共產黨嚇到精神病的患者了。

我相信BB疹所言,feng狗及寄生蟲都有精神病。

(轉載)存中劍:共產黨才是敵基督
https://amp.exchristian.hk/forum/index.php?action=thread&tid=13969

共產黨是全世界最大的邪教
https://amp.exchristian.hk/forum/index.php?action=thread&tid=14029

共產黨根本就是敵基督。
leefeng
2021/7/29 02:44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1/7/29 03:11 編輯
具有正常思維的人也不接受共產黨,也不相信共產黨。除非被人洗腦或者別有用心或者是精神病。更不必說那些被 ...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1/7/29 01:26



你大錯特錯了!
共產黨不是敵基督。
共產黨是滅基督。


.
beebeechan
2021/7/29 03:10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1/7/29 03:12 編輯
我相信BB疹所言,feng狗及寄生蟲都有精神病。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1/7/29 01:26



你睇條寄生蟲寫野, 一字大一字小, 一字紅一字綠
十足十呢條黐線佬啲墨寶:



典型黐孖筋
leefeng
2021/7/29 03:21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1/7/29 03:28 編輯

網上評論精選

為什麼聖經說上帝喜歡愚蠢的人?
答:因為愚蠢的人不會思考聖經的漏洞和謊言!

作者:澤被蒼生


你無法叫醒一個正在裝睡的人。這是對基督徒的一個總結。

實際上基督教本身是反智的,這一點,從偷吃禁果上就能看出來了。

偷吃禁果的亞當夏娃被逐出伊甸園,而且被上帝嚴厲地詛咒,從此還要不斷受苦。而慫恿亞當夏娃偷吃禁果的蛇被罰失去四肢。
問題來了,偷吃禁果是什麼樣的罪惡,值得上帝這樣生氣?
我本以為,上帝必然非常在乎凡人聽話不聽話這個問題,但是基督徒告訴我,上帝是高高在上的神,不需要凡人信或者不信。但是在偷吃禁果這問題上,上帝卻明顯拋棄了“不在乎人類信或者不信”的立場。

對於不信自己話的兩個人類,上帝非常震怒。
問題來了,禁果是什麼,吃下去會使人變得怎樣?

禁果也就是智慧之果,人吃下去後會開竅,可以得智慧,辯善惡,知羞恥。

換言之,上帝是非常討厭睿智,明辨善惡,有廉恥之心的人類的。

所以,上帝喜歡的是什麼人?愚蠢,善惡不分,不知羞恥的人。

而蛇失去四條腿,這說明什麼?如果有人要給其他人傳授智慧,教他們明辨是非善惡,知羞恥,那麼這樣的人也是上帝很不歡迎的對象,必定予以懲罰。

而基督教眼中的人類原罪,就是偷吃了禁果。
換句話說,人因為智慧而有罪,因為明辨是非而有罪,因為知羞恥而有罪。事實上,聖經說法,亞當在開竅之後,知道了羞恥和是非。上帝回來的時候,亞當發現自己赤身裸體,這樣很不雅,是羞恥的,這顯然也是對上帝的不敬,所以躲了起來,不敢直面上帝。

但是即便如此,依然可以看出,亞當不是因為害怕被罰而躲起來,而是因為羞恥心,直到這時候,亞當依然是上帝的忠實信徒。
孩子長大了,懂事了,當爹媽的會感到高興甚至激動。

人類成長了,造物主卻變得憤怒了。

偷吃禁果的故事在歷史上還是上演過,那就是布魯諾。
日心說就是那個禁果,布魯諾就是那條蛇。
基督教把布魯諾燒死,以阻止基督徒吃到禁果,避免基督徒獲取對世界的認知。
這和上帝懲罰蛇是不是異曲同工?

後來,大航海時代,航海家們以實際行動證明了,世界不是一個平地,而是一個球體,聖經的故事站不住腳了,聖經的權威性被動搖,基督教不得不向世俗妥協。

可以確定的就是,基督教是反智宗教。
它要求人類把知識,羞恥感,善惡觀從自己的大腦中閹割掉,只保留對上帝機械式的順從,讓人類變成只會任上帝擺佈而沒有思想的人形機器。

或者中國人都熟悉的胡說“知識越多越反動”,在基督教裡也是異曲同工的味道。你們如何去與這種本來就反智的群體辯論?

他們不需要羞恥心,也不需要在乎善惡,更是不在乎知識,他們只在乎上帝,凡是上帝說的,就是真理,凡是上帝說的,就要照做。

”知識越多越反動,可惜基督徒如果沒有足夠的知識,連給聖經圓謊都做不到,更無法反駁那些否定的聲音。

亞當夏娃偷吃智慧果有罪,基督徒們,你們去學校唸書,不覺得罪過很大麼?

因為去學校讀書會讓你們開竅,會讓你們可以明辨是非,讓你們可以知道善惡。

差點忘了,長在樹上的才是禁果,學校的知識不是長在樹上的,所以不是禁果。


.
leefeng
2021/7/29 03:42 
網上評論精選


首先我們的明白:世界上沒有東西沒有漏洞。


所以聖經是肯定有漏洞的,聖經記載“洪水把地球淹沒了四十天;然後水位上漲,方舟暴露了出來,而且被抬到了地球上面。


洪水氾濫,水位升得更高了;於是方舟也升到了地表以上。洪水繼續在地球上氾濫;整個天堂之下的所有山巒都被淹沒了。水位一直升到了十五腕尺高;山脈被淹沒了。所有在地球上活動的生物都滅亡了,家禽,家畜,走獸和每種在地球上爬行的爬行動物,一切乾燥土地上的生物都滅亡了。


地表上的所有有生命的物質都被毀滅了,人類,家畜,爬行動物和天上的家禽;它們被在地球上毀滅了:只有諾亞和方舟中和他在一起的生物活了下來。


洪水一共在地球上氾濫了一百五十天。“ 他提到”地表上的所有有生命的物質都被毀滅了“(除了諾亞方舟裡的)但是我們稍稍一想,難道本來以水為生的魚類也會在這場大洪水中死掉嗎?明顯不可能吧。


“地表上的所有有生命的物質都被毀滅了”這句話明顯就是一個漏洞。


作者:lawrencelau




.
哈佛專家
2021/7/29 04:53 
To: beebeechan

哈哈
旁觀者
2021/7/29 07:23 
基督徒若有思想,就不是基督徒了。
旁觀者
2021/8/1 00:21 
妖書漏洞太多,這裏略舉幾例:
    「天主」(或稱「上帝」)牠不是「全能」的嗎? 牠「兒子」不是能行「神跡」嗎?
    「天主」為啥要人交十一稅、贖命錢、各種財帛、搶掠得來的錢財處女? 牠變出來就得了。
    牠「兒子」連個窮寡婦兩個斗零都呃,也變不出粒無花果,「神跡」呢?
    「救世主」不是說信牠就可以「永遠不見死」、「永不饑渴」、有病摸下就好、可以講外邦語? 只要一加驗證,立刻就穿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