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魔幻紀
2021/9/12 16:57 
地球上生長的諸物種中,唯獨人類得到天主的厚愛,獲賜獨家專有的「自由意志」,令我們可憑自己的理智而非本能在生命中的眾多選項中作出決定。當我有意識地留意著自己的意志自由地對物事進行分析並作決擇時,就感覺到這種自由無比珍貴。特別是在觀察基於本能導向的動物行為時,這種對人類獨家擁有的自由的珍惜之情就更加明顯,尤其是自己在藉著自由意志去選擇跟從聖神的引領,認識真理並成功拒絕罪惡的引誘時,那種「生而為人」的成功感就悠然而生。然而,當每次看到思想仍未成熟的小孩不聽從父母的勸告,堅持走向錯誤的方向時,我又明白到自由意志若被濫用,會導致人逐漸靠近罪惡,有趨向野獸化而終將害人害己的危險,就像《聖經》舊約所記載的被天火毀滅的索多瑪、哈摩辣等城的居民一樣。

自從元祖亞當、厄娃受撒旦誘惑,藉自由意志悖逆天主以來,死亡就藉著原罪進入了世界,撒旦惡魔成了世界的統治者,全人類都成了牠的奴隷,都失去了自由,無法擺脫罪惡與死亡的轄制;但耶穌以自由意志服從天父的安排,被世人誣告並釘死在十字架上,以其聖死復活擊敗了死亡、替人類贖清了罪債之後,人便可藉著耶穌基督而重獲自由,可自願地選擇遠罪惡而近天主,成為天主的子女。「就如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被定了罪;同樣,也因一人的正義行為,眾人也都獲得了正義和生命。正如因一人的悖逆,大眾都成了罪人;同樣,因一人的服從,大眾都成了義人」(羅5:18-19)。

可見,善用自由會使人接近天主,變得尊貴;濫用自由卻令人趨近罪惡,變得墮落。然而,即使獲得拯救,不少人依然留戀罪惡,拒絕救主。究其原因,是撒旦仍在統治著世界,牠的誘惑總是能跟帶著原罪的人性産生共鳴,若非倚靠基督,人無法與撒旦抗衡。因此,聖保祿宗徒説:「所以我發見這條規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總有邪惡依附著我。因為照我的內心,我是喜悅天主的法律;可是,我發覺在我的肢體內,另有一條法律,與我理智所贊同的法律交戰,並把我擄去,叫我隸屬於那在我肢體內的罪惡的法律。我這個人真不幸呀!誰能救我脫離這該死的肉身呢?感謝天主,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這樣看來,我這人是以理智去服從天主的法律,而以肉性去服從罪惡的法律」(羅7:21-25),他又説:「你們若隨聖神的引導行事,就決不會去滿足本性的私慾,因為本性的私慾相反聖神的引導,聖神的引導相反本性的私慾:二者互相敵對,致使你們不能行你們所願意的事」(迦5:16-17)。

基於《聖經》的以上教導,我們在作出人生的各種大小選擇時,唯一正確及可靠的做法是「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並「隨性神的引導行事」。已經憑自由意志作出這個正確選擇的人,恭喜你!但是請不要因為看到身邊大部分人作出了跟你相反的選擇而感到困惑,因為耶穌基督説這是正常的現像:「你們要從窄門進去,因為寬門和大路導入喪亡;但有許多的人從那裡進去。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狹!找到它的人的確不多」(瑪7:13-14)。找到並進入這扇窄門,是生而為人最大的成功。
leefeng
2021/9/12 22:58 
看現今世界,才明白到原來基督教徒,信基督教的國家都是比魔鬼更魔鬼,散播謊言,挑起戰爭,欺負弱小,表面上仁義道德,內裡污穢不堪…
原來西方的自稱天主才是破壞這個世界和平安穩的妖孽,
不妨仔細研究從歷史到今天這一秒為止,基督教究竟為這個世界帶來了什麼?


.
leefeng
2021/9/12 23:05 
因此,聖保祿宗徒説:「所以我發見這條規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總有邪惡依附著我。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9/12 16:57


奇怪的是,一般人個個都活得好地地。
偏偏一信了基督教的人就馬上有邪惡依附著他們了? !


.
beebeechan
2021/9/13 00:07 
奇怪的是,一般人個個都活得好地地。
偏偏一信了基督教的人就馬上有邪惡依附著他們了? !


. ...
leefeng 發表於 2021/9/12 23:05


好好地?

你有眼看不見, 有耳聽不到, 口說廢話, 有腳不能走上主的路, 靈性上是嚴重殘障。
現實生活中, 你還是腦殘, 口臭
哈佛專家
2021/9/13 01:17 
(我又發狂啦)

耶穌基督是個大救星,共產黨是個害人精。

耶穌基督大獲全勝,共產黨一敗塗地。

耶穌基督節節勝利,共產黨全軍覆沒。

共產黨是全世界最大的邪教!

消滅萬惡共匪,取得偉大勝利。

信耶穌基督,得民主自由,打敗共產黨,香港一定得。
哈佛專家
2021/9/13 01:18 
人生最大的失敗是不信觀音!天主教及基督教都不信觀音,所以是失敗。
旁觀者
2021/9/13 02:07 
既然給人「自由意志」,咁講句屌「天主」屎窟總可以吧?為啥又要將斥辱牠的人「立刻報應」、「決不延遲」?但結果是斥辱牠的人一樣活得好地地。
    事實證明就是「天主」用擂漿棍捅自己屁眼。
上流寄生族
2021/9/13 02:10 
人生最大的失敗是不信觀音!天主教及基督教都不信觀音,所以是失敗。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1/9/13 01:18
说到底。
说得对!!!谢谢才子!
上流寄生族
2021/9/13 02:16 
地球上生長的諸物種中,唯獨人類得到天主的厚愛,獲賜獨家專有的「自由意志」,令我們可憑自己的理智而非本
...
自從元祖亞當、厄娃受撒旦誘惑,藉自由意志悖逆天主以來,死亡就藉著原罪進入了世界,撒旦惡魔成了世界的統治者,全人類都成了牠的奴隷,都失去了自由,無法擺脫罪惡與死亡的轄制;但耶穌以自由意志服從天父的安排,被世人誣告並釘死在十字架上,以其聖死復活擊敗了死亡、替人類贖清了罪債之後,人便可藉著耶穌基督而重獲自由,可自願地選擇遠罪惡而近天主,成為天主的子女。「就如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被定了罪;同樣,也因一人的正義行為,眾人也都獲得了正義和生命。正如因一人的悖逆,大眾都成了罪人;同樣,因一人的服從,大眾都成了義人」(羅5:18-19)
谢谢先生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9/12 16:57
请问先生,,又话神经病只有耶稣?敬请指教。
旁觀者
2021/9/13 02:24 
是撒旦仍在統治著世界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9/12 16:57

    又話「天主」、「耶穌」統治世界?移鼠天下無敵?怎會兩「父子」都打唔贏魔鬼?
逃出魔幻紀
2021/9/13 09:16 
「因為凡受天主聖神引導的,都是天主的子女。其實你們所領受的聖神,並非使你們作奴隸,以致仍舊恐懼;而是使你們作義子。因此,我們呼號:「阿爸,父呀!」聖神親自和我們的心神一同作證:我們是天主的子女。我們既是子女,便是承繼者,是天主的承繼者,是基督的同承繼者;只要我們與基督一同受苦,也必要與他一同受光榮。」(羅馬書8:14-17)

天主可以係一秒之間消滅魔鬼,消滅一切罪惡,消滅一切壞人,但係佢唔想咁做,因為咁樣全世界就冇一個人剩低啦。佢做咁多嘢,都係按照一個計劃按部就班咁救人,救得幾多得幾多,肯接受佢救嘅,佢就收為義子,基督徒都成為咗佢嘅子女,名字被寫喺生命冊上,只要堅持到底,就唔會被抹掉名字。
就從天主唔即刻消滅所有罪人呢一點嚟睇,充分反映咗佢嘅憐憫。
逃出魔幻紀
2021/9/13 09:24 
「耶穌給他們另設了一個比喻說:「天國好像一個人,在自己田裡撒了好種子;但在人睡覺的時候,他的仇人來,在麥子中間撒上莠子,就走了。苗長起來,抽出穗的時候,莠子也顯出來了。家主的僕人,就前來對他說:主人!你不是在你田地裡撒了好種子嗎?那麼從那裡來了莠子?家主對他們說:這是仇人做的。僕人對他說:那麼,你願我們去把莠子收集起來嗎?他卻說:不,免得你們收集莠子,連麥子也拔了出來。讓兩樣一起長到收割的時候好了;在收割時,我要對收割的人說:你們先收集莠子,把莠子捆成捆,好燃燒,把麥子卻收入我的倉裡。」(瑪竇福音13:24-30)
僕人唔明白,所以問家主,以求真解。
leefeng
2021/9/13 12:41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1/9/13 12:44 編輯
好好地?

你有眼看不見, 有耳聽不到, 口說廢話, 有腳不能走上主的路, 靈性上是嚴重殘障。
現實生活中, 你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1/9/13 00:07



你眼盲,耳聾,跛腳,鸠殘不能人道,你天天食屎飲屎!
現實生活中, 你條9嚴重殘障, 只能做龜公睇住你個老婆同人大戦三百回合,生了一個殘障的耶穌chan出來獻世!

基督教徒bbchan狗雜種慣例先撩者賤,唔怪得人!



.
beebeechan
2021/9/13 21:08 
唔怪得人!
leefeng 發表於 2021/9/13 12:41


一句「唔怪得人」暴露了你實在是做著衰野, 錯野, 賤野, 偏離正道, 不然, 何需被人「怪」?
只是你以一堆你以為是合理的理由來麻醉你自已而已:「我賤得有道理!」
旁觀者
2021/9/14 00:35 
天主可以係一秒之間消滅魔鬼,消滅一切罪惡,消滅一切壞人,但係佢唔想咁做,因為咁樣全世界就冇一個人剩低啦。佢做咁多嘢,都係按照一個計劃按部就班咁救人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9/13 09:16

    冇料就係冇料,你搞咁多做乜呀?
    自由意志 = 縮頭烏龜
    信德 = 縮頭烏龜
    唔准試探 = 縮頭烏龜
    永冇神蹟 = 縮頭烏龜
    係嚟救人 = 縮頭烏龜
旁觀者
2021/9/14 00:48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1/9/14 00:50 編輯
其實你們所領受的聖神,並非使你們作奴隸,以致仍舊恐懼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9/13 09:16

    極毒妖教唔係要人做奴隸?睇下「天地間一切的創造者」點講啦:
    「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約翰》13:13
    極毒妖教唔單只要戇鳩做奴才,也要做教會嘅奴才。只要一聲令下,戇鳩就要「奉獻」所有財產,為顛覆現有政權去做炮灰!
leefeng
2021/9/14 00:49 
一句「唔怪得人」暴露了你實在是做著衰野, 錯野, 賤野, 偏離正道, 不然, 何需被人「怪」?
只是你以一堆你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1/9/13 21:08


你件死雜種學識水平係 —O以下!
一句「唔怪得人」係向版主交待:罵人有理。
不是向你件死口賤種交待,懂不?



.
旁觀者
2021/9/14 00:55 
偏離正道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1/9/13 21:08

     呢啲係唔係「正道」呢?
    「將凡有氣息的盡行殺滅。」《約書亞記10:40》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馬太》10:21
leefeng
2021/9/14 01:04 
地球上生長的諸物種中,唯獨人類得到天主的厚愛,獲賜獨家專有的「自由意志」,令我們可憑自己的理智而非本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1/9/12 16:57



你天天四處貼文宣傳,包括這篇叫人要拜以色列人的耶穌做奴才,叫做人生最大的成功?


.
beebeechan
2021/9/14 01:24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1/9/14 01:37 編輯
呢啲係唔係「正道」呢?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馬太》10:21
旁觀者 發表於 2021/9/14 00:55


瑪竇福音係描述人為求自利, 甚麼手段也會: 邪惡係無底線
我地偉大既祖國, 大半世紀前都不乏這類人, 為求上位, 不擇手段
https://www.ntdtv.com/b5/2012/03/18/a6744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