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feng
2022/5/7 23:52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2/5/7 23:56 編輯

一本造假的聖經,內容詳細分析,舉證,圖文並茂!


「轉載」作者:沒得情懷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3942580?fbclid=IwAR1pfQlGAX5jnsKuAI0KzfMF8k2sFaM04AwP3vpEBDuhZLSgHOPZqyJx3jo

當我們質疑西方偽史的時候,很多人難以認可。


其中一個理由:就是這些被質疑的文明,聖經里都有記載。那么你敢說連聖經都是偽造的嗎?


但我們往往能發現一個奇怪現象,就是:《荷馬史詩》和《聖經》總能出現在它不該出現的地方。


比如,據稱2300年前的亞歷山大圖書館(位于埃及尼羅河三角洲),就有猶太學者翻譯舊約聖經(《70子譯本》)。包括古希臘的《荷馬史詩》,舊約中的《摩西五經》也在此翻譯和出版。〈但根據氣象學信息,古代尼羅河三角洲在每年4個月汛期,洪水水位高達12-20米。古人怎么可能在這裡定居建城?〉


比如:1897年,兩名英國牛津學生來到埃及亞明省翻民用垃圾堆。翻出了莎草紙版《新舊約全書》殘篇和基督教次經。〈沙漠垃圾堆不符合密閉環境,植物纖維暴露在空氣中持續氧化,莎草紙怎么可能保存2千年?〉




比如:1947年,在死海昆蘭附近的洞穴中,發現了2000年前的舊約經卷。而這些“文物”,後來就直接出洋相了:
〈經過檢測的死海古卷,居然全是假的。至于沒被檢測的,已經不敢拿出來檢測了!〉


再比如:今年3月16日,以色列考古隊在沙漠洞穴中發現《聖經》莎草紙殘片。這幫人用力過猛,還順便挖出了萬年籃子。〈只有古代中國發明的油煙墨可以保存千年,所以西方墨水又怎么能保存至今?〉


所以通過以上多處不合理現象,我們就有理由懷疑《聖經》確實有問題!而且我們知道:西方人一直在用神話書籍《荷馬史詩》和宗教書籍《聖經》進行考古。古希臘文明的源頭:克里特島的米諾斯文明,就是通過《荷馬史詩》考古出來的。 地中海文明總源頭,蘇美爾文明與其子文明,也都是通過《聖經》考古出來的。也就是說,它們一旦被證偽,牽扯極廣。


要知道聖經可是歐美基督教文明的根基,全世界78億人口,基督徒就有21億,中國信徒也有4千萬。所以最開始我是連想都沒想過聖經可能有問題,直到我看到下面這篇文章:


在16世紀后,天主教讓來華傳教士偽造過一篇中國文獻《孔子弟子與魯公子對話錄》,大部分中國人聞所未聞。稿本藏于梵蒂岡圖書館,館藏編號:42759)。


直接上圖〈來源:董並生先生〉


為了避免出現理解困難,我們先了解一下聖經基本知識。《聖經》等于《新約》+《舊約》,新約原本屬于天主教,舊約原本屬于猶太教,但這2本書後面莫名其妙合二為一(為什么合二為一,後面告訴大家)。再按照西方人的記載:《新約》成書于1960年前,主要記載耶穌的生平(生于敘利亞)。而《舊約》最早成書于3200年前,主要記載創世主耶和華,書中還記載了大量歷史,這就是西方人用聖經考古的原因。耶和華是天主,耶穌是它的兒子。



從這篇文章看:兩名孔子弟子,早在2400年前就在討論全知全能的上帝。〈此時耶穌還沒有誕生。這裡指猶太教的創世主耶和華〉
它們討論來討論去,紛紛讚美猶太教,然后就開始貶低老子和質疑孔子了。


它們在討論中還埋入了多處重要伏筆 :
一,中國古人居然早在周朝就已經開始學習希臘文,還在讀《荷馬史詩》。〈現在很多人相信西方人決不可能跑到國外去造假。但這篇文章恰恰說明:西方人早就造假到中國人頭上了,還有話辯解嗎?〉


二,談話中明確指出:在周朝時期,已經有2百個猶太人家庭移民過來。而且它們和儒家五經一樣。也有五部經典,指舊約的核心內容:摩西五經。


討論到最后還借中國人的口來貶低中國人:中國這個可憐的,未開化的,不幸的小民族還沒有皈依猶太教………〈這裡暗指基督教,西方人其實做夢都想讓中國成為基督教國家〉


那么這篇文章不用說,肯定是天主教(也稱基督教)偽造的。但是它們偽造這篇文章想幹嘛?無非想證明三件事:


1,猶太人在2400年前就已經進入中國。(想讓中國證明猶太人是個古老民族)
2,猶太教的舊約,包括其核心內容摩西五經在2400年前就已進入中國,藉此證明聖經舊約存在歷史非常古老。(想讓中國證明《舊約》存在于2千年前)
3,古希臘文與《荷馬史詩》是真實存在的,並且希臘文化在2400年前就已輻射到中國。(想讓中國證明希臘文化和《荷馬史詩》存在于2千年前)
那么這篇文章,其本質上就是天主教想讓中國文明佐證:這3點都是真實存在的!換言之,西方人自己證明不了。但猶太民族,《荷馬史詩》和亞歷山大東征的真實性也就算了,《聖經》可是基督教文明的根基,天主教居然連《聖經》的存在時間,都需要中國幫忙佐證嗎?這簡直滑天下之大稽。我也就是從這篇文章開始,才懷疑《聖經》有問題。


而且關于這3點,它們無一例外的都漏洞百出。關于第一點:今天的以色列人,在巴勒斯坦建國僅50年時間。按照西方學者的研究,在此之前它們就是一群在全世界受盡歧視,無處安家的外來民族。只是它們後來和歐洲人達成了某種協議之后,西方世界開始大力支持以色列建國。在1917年11月,英國就發出了知名的《貝爾福宣言》,表示支持猶太人建國,鼓勵猶太人從全世界各地遷移回他們的“祖宗地”。1917年在巴勒斯坦的猶太人才5萬人,現在有900萬。


1948年以色列建國后迅速得到聯合國承認,反倒是原住民巴勒斯坦人想建國,至今得不到聯合國承認。因為巴勒斯坦的領土範圍包含了以色列的國土。鳩占鵲巢,鵲反而沒理了?〈大家想想西方人和猶太人做了筆什么買賣?猶太人得到了土地,而西方人得到了什么?〉


猶太人集體遷徙過來之后,就說腳下的土地是上帝耶和華賞賜的“應許之地”,它們具有繼承權。所以以色列人背后既站着歐美大哥,手上《舊約》還寫的清清楚楚:巴勒斯坦自古以來就是猶太人領土。而巴勒斯坦原住民那叫一個悲催,叫天天不應,無處說理,打還打不過。


〈現在明白以色列人為什么非要在狐狸洞裡刨聖經了嗎?因為它們一旦證明聖經舊約的確存在于2千年前的巴勒斯坦,就能證明自己只是認祖歸宗而非侵略〉


順便說一句,當年猶太人用大量金錢支助日本侵略者,換取日本人允許它們遷徙到我國東北建國。而猶太人這筆巨款是怎么來的?當年英國向清朝賣鴉片,其主要供應商就是猶太人。但如果日本沒有戰敗,大家想想聖經里會不會寫:中國東北是應許之地?


所以舊約聖經這本書,它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幫助以色列人建國。問題是:聖經舊約究竟是存在于3200年前,是當年耶和華提早預料到信徒會重新建國,所以為它們提前準備好了藉口?還是說這本書,僅僅存在于以色列建國前夕呢?大家覺得這兩個判斷,哪個更符合邏輯理性?


稍微讀點歷史的人,他們恐怕很難相信我說的話。畢竟11世紀歐洲就有了宗教戰爭:十字軍東征。13世紀天主教還接觸到了蒙古人,甚至于更早的唐朝,被稱作基督教分支的景教就來到了中國。實際上:所謂的十字軍東征恐怕只是單純的鬧饑荒搶劫(還屢屢被阿拉伯人吊打)。


13世紀天主教確實接觸了元朝,但傳教士一直到了1822年間,期間隔了600年,才終于帶來了第一本聖經(大家想想這事,蹊蹺嗎?)。至于唐朝就出現的景教,實際上景教不僅不是基督教的分支,還反倒是它的祖宗(後面我會論證)。


回過頭來,大家會覺得梵蒂岡圖書館中,這篇孔子學生的奇文是孤立存在的嗎?實際上它僅僅是一個伏筆,後面傳教士來到中國,還搞出了一整套天馬行空的騷操作。詳細的內容大家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倚天立:“開封猶太人”—嫁接在中華信史上的一段齷齪偽史》


這篇文章有點長,那么我撿主要的複述一下。
據說在中國北宋年間,有一個包括70個姓氏的猶太人族群(大約千人),從天竺坐船來到中國。然后他們便在河南開封安家,還建了猶太教堂,


那么這個故事的出處在哪兒?2個來源:
1,意大利傳教士利瑪竇自訴(利瑪竇在17世紀來到開封,見過猶太人,他說他聽猶太人說的)。
2,主要是在19,20世紀,開封發現了三塊明清時期的石碑,上面有明確記載。


那么這三塊石碑,是誰發現的?


1、1489年的《重建清真寺記》碑(“弘治碑”) :1866年,【美國傳教士】丁韙良來到開封發現的。
2、1512年的《尊崇道經寺記》碑(“正德碑”):1912年,在開封趙家祠堂遺址發現,發現人不詳,此人出售給【加拿大聖公會主教】懷特(也稱懷履光)
3、1663年的《重建清真寺記》碑(“康熙碑”):19世紀,【法國漢學家】愛德華.沙畹來到開封發現的。


〈需要指出的是,這裡的清真並不是指現在的伊斯蘭教,原意是純潔的意思〉
我們發現這個故事的信息來源,和首先接觸到石碑的人:齊刷刷全是西方人,除了一個是漢學家,其餘4個都是傳教士。 〈也就是說:這個本地人始終發現不了,西方人一來就發現的老劇本,居然跑到中國來賣弄了〉


但猶太人來華這事,詳盡的中國歷史根本沒記載。所以這明擺着是白人把羅塞塔石碑,漢謨拉比法典,貝希斯敦石刻這些花活玩到中國人身上來了。 從15世紀大航海時代開始,西方人一路對非洲,西亞,中亞,南亞進行考察,發現這裡的民族都沒有歷史。所以到了殖民時代,白人就在“自家後院”使勁搗鼓,每每發現本地人始終發現不了的東西。


當它們來到中國時,或許估計:即便中國歷史無論再詳盡,總有空子讓它們鑽。但是它們明擺着打錯了主意。這也導致了這篇中國人學希臘文的奇文,只能苟在梵蒂岡圖書館扑灰。


而這個法國漢學家,愛德華.沙畹來頭不小。在履歷中,它居然從屬于英國皇家協會。〈要知道蘇美爾楔形文字也是由英國皇家協會主持,最終破譯出來的。可見6千年保質期的泥巴,究竟是誰的手筆?〉

  
然后我們研究一下這三塊所謂的猶太人石碑,看看究竟寫了些什么鬼話?


一,第一塊石碑:1489年的“弘治碑”


摘主要的講,先看這一段:
……授受有自來矣。出自天竺,奉命而來,有李、俺、艾、高、穆、趙、金、周、石、黃、李、聶、金、張、左、白七十姓等,進貢西洋布于宋,帝曰:歸我中夏,遵守祖風,留遺汴梁。宋孝隆興元年(公元1163年)癸未,列微(利未)五思達領掌其教,俺都剌始建寺焉。元至元十六年(公元1279年)己卯……


1,北宋期間,一個有七十個姓氏的猶太人,從“印度”來到了東京開封。皇帝一高興,讓他們留在了汴梁。 它們還建了猶太教教堂,
2,到宋孝隆興元年(公元1163年),也就是北宋亡后36年,這伙猶太人由一個叫五思達的人掌教,並安排一個叫俺都剌的族人在開封建寺; 到元朝至元十六年(公元1279年),五思達又在開封土市字街東南重建古剎清真寺。


看看裡面的漏洞:
1、宋朝時,把開封稱為“開封府”或者“東京”,直到元朝,才叫做“汴梁”。因此,宋朝的開封府不該叫“汴梁”。
2、在公元1163年,開封已經被金國占領了36年,所以這一年,應該叫做“金世宗大定三年”,而非“宋孝隆興元年”。
3、1163年,那個叫“五思達”的利未人開始掌教,並主持建立了第一所“猶太清真寺”,假如這一年它僅20歲,但是到了1279年,它又主持重建了“猶太清真寺”時,最少有136歲了。〈難道這老頭是在陰間主持重建工作嗎?〉


所以我們僅僅看這一小段,就能明白這塊石碑是偽造的。而且偽造石碑的人,完全搞不懂中國紀年方式和開封地名變遷,甚至連數學都沒學好。明擺着是傳教士偽造了這塊石碑,其目的就是想把子虛烏有的猶太人與猶太教(舊約聖經),強行安插進宋朝歷史之中。


繼續看更雷人的:
夫一賜樂業(以色列教),立教祖師阿無羅漢(亞伯拉罕),乃盤古阿耽(亞當)十九代孫也。自開闢天地,祖師相傳授受……天道不言,四時行而萬物生。觀其春生夏長,秋斂冬藏,飛潛動植,榮悴開落,生者自生,化者自化,形者自形,色者自色(全是道家語境)。祖師忽地醒然,悟此幽玄(大徹大悟),那其間立教本至今傳,考之在周朝一百四十六年也。一傳而至正教祖師乜攝(摩西),考之在周朝六百十三載也……求經于昔那山(西奈山)……


1,在這段文字里,中國神話人物盤古,居然成了亞當?也就是說西方的上帝造了中國的神話人物盤古?上帝成了盤古的祖宗?盤古就是亞當?而且亞伯拉罕則是盤古第十九代孫?這豈不意味着:猶太人是中國人祖宗嗎?
2,然后亞伯拉罕通過觀察世間萬物的規律,大徹大悟,並創造了猶太教。這個時間,相當于周朝第146年。后傳給摩西,此時相當于周朝第613年。 〈不符合中國紀年方式〉
3,而且按照今天舊約的記載:亞伯拉罕是距今4200年前的人,摩西是距今3500年前的人。那么這爺倆是怎么會跑到2800年前和2400年去的?又自相矛盾了吧?


繼續看下面一段:


……其儒教與本教,雖大同小異,然其立心制行,亦不過敬天道,尊祖宗,重君臣,孝父母,和妻子,序尊卑,而不外于五倫矣……
〈這段話,告訴我們儒家和猶太教沒有差別…… 這就奇怪了。〉
二,第二塊石碑:1512年的《尊崇道經寺記》正德碑
看這段:……至于一賜樂業教,始祖阿耽,本出天竺西域,稽之周朝,有經傳焉。道經四部,五十三卷,其理至微,其道至妙,尊崇如天。立是教者惟阿無羅漢(亞伯拉罕),為之教祖;于是乜攝傳經,為之師法。厥后原教自漢時入居中國……


其中有幾個問題:
1,它明明自稱一賜樂業教(以色列教),為什么2個石碑,都不說自己來自以色列?偏偏連續2次強調自己來自印度?我覺得這句話不是給中國人看的,是專門寫給印度人看的。我想,這是為了讓中國做假證:以此暗示印度佛教受猶太教影響而誕生。這套路就像洋人說犍陀羅石雕受古希臘石雕影響一樣。
2,1489年的弘治碑,原本說猶太人從宋朝時期來到中國。那么通過這個石碑的鋪墊,讓人有了對猶太教來華的初步認識。接下來1512年的正德碑,立馬再拱一卒:說其實呢,猶太教早在漢朝就來到了中國……所以猶太教從宋朝“撐杆跳”了一千多年。問題是,它們“跳”夠了沒有……再看這段:


…然教是經文字,雖與儒書字異,而揆厥其理,亦有常行之道,以其同也。是故道行于父子,父慈子孝;道行于君臣,君仁臣敬;道行于兄弟,兄友弟恭;道行于夫婦,夫和婦順;道行于朋友,友益有信。道莫大于仁義,行之自有惻隱羞惡之心;道莫大于禮智,行之自有恭敬是非之心;道行于齋戒,必嚴必敬……畏天命,守王法,重五倫,遵五常,敬祖風,孝父母,恭長上,和鄉里,親師友,教子孫,務本業,積陰德,忍小忿,戒飭勉之意,皆寓于斯焉。嗚呼!是經也,日用常行之道所著者有如此……


這些長篇累牘的話,本質上還是在複述第一塊弘治碑的觀點,那就是:再次強調儒家和猶太教,實際上大家都是一樣一樣的……為什么一樣?第三塊石碑揭曉答案。


續……



.
leefeng
2022/5/7 23:53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2/5/7 23:57 編輯

繼續這段:


……道經相傳,有自來矣。自開闢以來,祖師阿耽(亞當),傳之女媧【挪亞】,女媧傳之阿無羅漢(亞伯拉罕),羅漢傳之以思哈(以撒),哈傳之雅呵厥勿(雅各),厥勿傳之十二宗派,宗派傳之乜攝(摩西),乜攝傳之阿呵聯(亞倫),呵聯傳之月束窩(約書亞),束窩傳之藹子喇。于是祖師之教,燦焉而復明。


這段講述猶太教的十個傳承人。這個挪亞(諾亞),要單獨拿出來說說。從中我們能夠解讀,舊約存在的意義。 在聖經舊約里記載,人類罪孽深重,上帝耶和華要用大洪水毀滅世界。結果上帝很欣賞諾亞,讓它造船連帶着地球生物和一家八口躲進去。 大洪水退去之后,諾亞的三個兒子閃,含,雅弗成為人類火種。 這三個兒子,則派生出來世界各地的種族。


換言之,猶太人是人類始祖,而舊約聖經則成了人類最早的宗教,但基督教又包含了舊約聖經。現在回過頭來,能明白西方人為什么要把新約和舊約合二為一了。但是,這么牛的宗教,西方人證明不了它存在時間?偏偏要通過“栽贓”的方式,請中國幫忙背書?


三,第三塊石碑:1663年的《重建清真寺記》碑,“康熙碑”。
主要看兩段文字:
阿無羅漢(亞伯拉罕)為盤古氏十九世孫,悟天人合一之旨,修身立命之原,知天道無聲無臭,至微至妙,而行生化育,咸順其序。所以,不塑乎形象,不惑于鬼神,而惟以敬天為宗,使人盡心合天,因心見道而已。
亞伯拉罕作為中國人祖宗(盤古19世孫),悟出了天人合一和修身立命的思想……在這裡終于開門見山的指出:儒家思想的源頭是猶太教。看明白了嗎?為什么上面兩塊石碑反覆強調儒家思想和猶太教很像?現在答案告訴你了:因為儒家思想就來源于猶太教。也就是說猶太教才是中國文明的真正源頭。〈它們“請”中國幫忙做假證,還不忘捅咱屁股一刀。這叫什么事呀?〉


最后一段:
教起于天竺,周時始傳于中州,建祠于大梁。歷漢唐宋明以來,數有變更……


前面2個碑一個講猶太人從宋朝時來到中國,一個講它們從漢朝時來到中國。第三塊石碑又改口說猶太教從周朝就已經進入中國了,而且還貫穿了中國曆朝歷代。聊到這再回顧開頭那篇奇文,它是不是明確指出猶太人從周朝時就來到中國?所以這篇偽造的文章和這三塊偽造的石碑合在一起了,剛好能首尾相顧。看明白了嗎?這就是一套組合拳。
  
但最關鍵的是,看看這些形容猶太教的字句:【不諂于神鬼】,【不信于邪術】。【其時神鬼無濟】,像態無佑,邪術無益。這些石碑居然表明猶太教是不信鬼神的?因為在他們看來鬼神沒有任何幫助,他們是世俗的宗教?這樣一來,以色列這個上帝應許之地,就成了問題。


再看這一段:《觀其春生夏長,秋斂冬藏,飛潛動植,榮悴開落,生者自生,化者自化,形者自形,色者自色。祖師
忽地醒然,悟此幽玄,實求正教》 這段又告訴我們:亞伯拉罕是在觀察自然規律,大徹大悟后創立的猶太教。它不是因為信仰和供奉了某個神,才誕生的猶太教?


繼續看這段:《一傳而至正教祖師乜攝(摩西),考之在周朝六百十三載也。生知純粹,仁義俱備,道德兼全。求經于昔那山(西奈山)頂,入齋四十晝夜,去其嗜欲,亡絕寢膳,誠意祈禱,虔心感于天心,正經一部,五十三卷,有自來矣。》


看到沒有,這一段告訴我們53卷舊約是怎么來的?是摩西在西乃山齋戒40天,誠心祈禱,最后上天賜予的……是靠天,這裡沒有某個神。而今天舊約的劇情,則是耶和華在西乃山現身給了摩西十戒。這些信息和今天的舊約聖經,劇情完全不一樣。


這可不是我在黑它們,這是傳教士偽造石碑時自己留下的信息。這個大烏龍就太致命了:原本西方人在中國留下的猶太教石碑,是為了證明舊約聖經的真實性,但現在它們卻反倒為證偽舊約提供了主要證據。而且它們恰恰能夠證明:猶太教在17世紀之前,是根本不信神的。
那么這樣一來,就解釋了石碑上為什么沒有耶和華。也解釋了來華傳教士嘴裡為什么沒有耶和華。一直到1822年之前,傳教士沒有帶過來一本聖經,它們只帶來了類似于說明書的《天主實義》。而在17世紀,利瑪竇和艾儒略代表天主教跟佛教辯論的時候,都在講耶穌是唯一天主,而耶穌不是誰的兒子,它是永恒存在的。這幫傳教士居然不知道誰是耶和華?不知道耶穌是耶和華的兒子?但是僅僅200年后的19世紀,舊約聖經里卻說耶和華才是天主,而耶和華是耶穌的父親?這不見鬼了嗎?


大家想想這說明什么問題?一來說明17世紀的舊約和19世紀的舊約,內容背道而馳(從無神論變成了一神論)。二來說明,直到17世紀猶太教的舊約和新約還沒有合二為一,因為當時的西方傳教士只知道耶穌而不知道耶和華。那么我在前文推斷現在的舊約誕生于以色列建國前夕,有沒有道理?


順便說一句:舊約里為什么沒能記載金字塔?可以推測金字塔的誕生時間晚于舊約的誕生時間。而舊約的誕生時間晚于17世紀,早于1822年(第一本聖經來中國時間)。它應該是在18世紀誕生的。


但如果舊約是17世紀后偽造出來的,那么原本猶太人信的是什么呢?
  
它們最初信的,恐怕是這個口傳律法。大家想想直到5世紀,這部律法都需要口傳。那么現在近50卷經書又怎么可能在2千年前寫出來?


但如果現在的舊約是偽造的,那么現在猶太人為什么要信呢?這個問題就涉及到前文中提到的利益交換了。英國人給了猶太人土地,而猶太人付出的代價是什么?我們只需看看舊約里,猶太人的歷史就明白了。


1,公元前2200年,亞伯拉罕從故鄉【兩河文明】被迫出走,來到以色列。之所以選擇以色列,是因為這是上帝親自現身,然后親口賜予亞伯拉罕與其子孫的。這是猶太人第一次離開故鄉。


2,公元前18世紀,以色列人鬧饑荒,第二次離開故土來到【古埃及】后,成為法老的奴隸。公元前14世紀,摩西帶領族人逃離古埃及,並且在西乃山見到上帝,上帝又親口頒布了十戒。據說摩西在此期間寫成摩西五經。


3,回到以色列的猶太人一分為二,形成猶太國和以色列國。好日子沒過多久,它們分別在公元前8世紀和公元前6世紀,被兩河文明中的【亞述帝國】和【新巴比倫帝國】滅掉。悲催的猶太人又第三次逃難。


4,公元前539年,【古波斯帝國】的居魯士皇帝,滅新巴比倫帝國。然后特赦猶太人返回家鄉。猶太人的好日子過了200年后……


5,公元前333年【古希臘】的亞歷山大大帝又殺到耶路撒冷,並且取代波斯的統治。後來拒絕放棄信仰的猶太人2度反抗打跑敵人。好日子沒過多久……


6,公元前63年,【古羅馬帝國】又殺過來了。悲催的猶太人終于扛不住滅國。然后國人四散海外四處流竄。
看明白了嗎?猶太教(舊約)表面上是一個宗教。實際上它的真正價值是作為一個“線頭”,西方人用它【穿針引線】,成功的把蘇美爾文明,古埃及文明,亞述,新巴比倫,古波斯,古希臘,古羅馬全部串聯起來。換言之,猶太教與其歷史之所以誕生,就是為了做假證:去證明這些虛構的假文明是真實存在的。那么這就是白人炮制舊約(猶太教)出來的目的。
這樣西方人可以讓一個最“古老”的宗教和一個非歐美的國家,拍着胸脯來證明見過這些假文明。那么誰還能有話說呢?但是這樣一來,猶太教(舊約)和以色列就和這些假文明捆綁在一起了。也就是說舊約絕大部分內容其實來源于英國,而非猶太人自己。以色列人得到土地付出的代價,就是用自己國家信譽和猶太教來擔保舊約這本書的真實性。這是西方偽史的最后一道防線。


但如果舊約一旦被證偽,那么請問新約能有多真呢?還記得可疑的埃及沙漠垃圾堆也挖出了新約嗎?而且新約中居然有近一半的內容受到舊約影響。關于新約,下一篇文章繼續討論。
  
最后問問:舊約聖經一旦倒下,將意味着什么呢?


作者:沒得情懷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3942580?fbclid=IwAR1pfQlGAX5jnsKuAI0KzfMF8k2sFaM04AwP3vpEBDuhZLSgHOPZqyJx3j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