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魔幻紀
2022/7/16 10:34 
「死刑存廢」是社會上一個被熱烈辯論的課題,世界大部份國家已經廢除或停止執行死刑,只有小部份國家仍然實施。雖然如此,這個問題仍在世界上被廣泛討論,辯論的正反雙方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作為社會的一份子,也在深刻地思考着這個題目。身為基督徒,我當然不能只從社會管理的層面去考慮,而更應該從《聖經》及基督的角度去看問題。然而,當我搜集資料時,發現基督徒群體內對死刑存廢議題也存在着兩大陣營,也是公婆各執一詞,也都言之有理。

各方的主張及其論據都詳細地擺在互聯網絡上供大衆查閲,有興趣了解的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因此在這裏我就不列舉也不評論他人的觀點了,只想談談我自己的真實想法。

要在錯綜複雜的元素中理出一個沒有破綻的觀點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直覺告訴我:我不贊成死刑。這是目前我心底裏存在着的一個想法。經過細心梳理,我發現支撐自己這個想法的是以下兩個基本因素:

1)綜合有關研究,顯示廢除死刑與否跟嚴重犯罪率沒有必然關係。然而,因法庭誤判錯判令無辜者蒙冤受屈的個案(包括死刑)在世界各地都時有發生,平時有留意新聞的朋友對這種情況不會陌生。試想想:一個人因政府犯錯而被無辜地公開剝奪了生命,這對受害人及其家人來說是何等悲慘的事情!這種不能挽回的錯案一宗也嫌多。因此,就基於「存在誤判的可能性」這一點,我不贊成死刑。

2)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世人贖罪,令所有人包括干犯重罪者都能因在今世篤信耶穌基督、誠心向天主認罪懺悔而得蒙救恩,永生天國。當然,這是指靈魂的得救,犯罪者今世的身體還是必須按受法律制裁的。然而,死刑塗抹了未信主基督的罪犯所有未来改過遷善、信主得救的可能性,剝奪了耶穌分施給他的救恩,因為人一旦死亡,便不再可能自主地選擇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了,這比判處罪犯肉身的死刑更可怕,是我反對死刑的主要依據。

對於社會,死刑未必是最好的懲治措施,更不是唯一的選擇。
终身或长期重刑監禁,對犯罪者及受害人來說,可能比死刑更能達到教育和安撫的目的。伯多祿曾經問耶穌:「『主啊!若我的弟兄得罪了我,我該寬恕他多次?直到七次嗎?』耶穌對他說:『我不對你說:直到七次,而是到七十個七次。』」(瑪竇福音18:21-22)原諒他人,給他人改過遷善的機會,是建樹自己建樹他人的一劑良藥。耶穌開的這個「原諒」藥方令我想起了兩件事:

1)教宗約望·保祿二世1981被開槍行刺致重傷,他傷愈後就前往監獄探望被判終身監禁的土耳其兇手阿里阿賈,跟他足膝交談並表示原諒了他。阿里阿賈後來獲減刑釋放,返回土耳其。2014年他重臨當年案發地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在若望保祿二世墓寢所在的聖伯多祿大教堂默哀了數分鐘,並在墓前獻上兩束白玫瑰。

2)2006年10月,32歲的查爾斯.羅伯茨闖進位於美國一所阿米什人社區小學,槍擊十名七至十三歲的女學童,導致五死五傷,隨後,該槍手在與警方對峙時飲彈自盡。此事件震驚美國社會及整個世界。讓人更驚訝的是,這起槍擊案的受害者家屬在失去至親的痛苦時刻,仍集體前往探訪兇手的家,向查爾斯的妻子表示他們原諒了其丈夫,還出席了兇手查爾斯的葬禮。這些遭逢不幸的阿米什人以「我們大家都失去了至親」這樣的說話去安慰槍手的母親和妻子,跟她們擁抱以撫平彼此心中的傷痕。

通過以上兩宗事件,我們是否感覺到「原諒」這劑良藥在建樹人和撫慰受創心靈方面的功效?

人犯了罪,傷害了他人及社會,就必須要受到相應的制裁,承擔法律責任,這一點我是十分肯定的。然而,我更希望相關法律能夠更多地給予犯罪者省悟及懺悔的空間,更少冤冤相報的復仇元素。耶穌教導説:「你們不要害怕那殺害肉身,而不能殺害靈魂的;但更要害怕那能使靈魂和肉身陷於地獄中的」(瑪竇福音10:28)。我希望每個人在今世的肉身死亡前,其靈魂都因相信基督而得到救贖。這是撒殫最不願見到的,因為牠希望所有人的「靈魂和肉身陷於地獄中」。基於此,我主張廢除死刑,你同意嗎?
beebeechan
2022/7/16 12:26 

美國的統計數據, 没有死刑的州份比有死刑的州份兇殺個案都不見較多, 反而是較少。
死刑...不是壓制兇殺, 犯罪有效工具。

中國每年執行死刑超過一千宗, 不見得是治安特別好
逃出魔幻紀
2022/7/16 16:51 
無可否認,實施死刑的經濟成本較低,所以可能那些廢除死刑的國家都在比較文明發達之列。
抽刀斷水
2022/7/16 19:48 
如果神父、牧師在死囚臨死之前能有機會游說對方信教,相信成功率會比游說普通人為高。

假如有人認為信教浪費時間、限制其他宗哲可能性等,神父牧師集中對臨死之人傳教,包括死囚、罹患絕症垂死的人,也不失為良好方案。
beebeechan
2022/7/16 20:44 
如果神父、牧師在死囚臨死之前能有機會游說對方信教,相信成功率會比游說普通人為高。

假如有人認為信教浪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2/7/16 19:48

你講到神父牧師若能成功游說人信教就有佣分咁
kam
2022/7/16 21:14 
回覆 4# 抽刀斷水

專係對呢啲人埋手
beebeechan
2022/7/16 21:53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2/7/16 21:55 編輯
回覆  抽刀斷水

專係對呢啲人埋手
kam 發表於 2022/7/16 21:14

咁佢哋又真係無乜時間淨, 可以慢慢認識天主嘛

唔通醫院醫生護士專注睇傷風感冒, 唔理急症咩
beebeechan
2022/7/16 22:23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2/7/16 22:26 編輯
神父牧師集中對臨死之人傳教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2/7/16 19:48


神父到醫院只係對垂死病人(並已是信徒的)進行修和聖事, 傅油聖事。
不是基督教的人, 專向垂死半昏迷病人講耶穌,咁就話 迷迷糊糊當事人應承信耶穌了
beebeechan
2022/7/16 22:43 
如果神父、牧師在死囚臨死之前能有機會游說對方信教,相信成功率會比游說普通人為高。

假如有人認為信教浪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2/7/16 19:48


正路吖....一啲都唔出奇
有話:人之將死, 其言也善
的確不少臨行刑的死囚對來訪問者說, 勸人不要學他.
說明......對他們之前所作的惡事是有悔意, 只是為時太晚.
leefeng
2022/7/17 02:46 
如果神父、牧師在死囚臨死之前能有機會游說對方信教,相信成功率會比游說普通人為高。

假如有人認為信教浪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2/7/16 19:48



對罹患絕症垂死的人傳教,當然少不了:

“ 你的遺產房產,股票,金銀珠寶,古董等等,快快捐獻給教會,你的財富就會積聚在天堂…,嗱快啲簽字!”
leefeng
2022/7/17 02:50 
無可否認,實施死刑的經濟成本較低,所以可能那些廢除死刑的國家都在比較文明發達之列。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2/7/16 16:51

對付基督教的淫牧棍,的確不需要國家執行死刑,因為…



leefeng
2022/7/17 06:27 
因為人一旦死亡,便不再可能自主地選擇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了,這比判處罪犯肉身的死刑更可怕,是我反對死刑的主要依據。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2/7/16 10:34



基督教徒強姦完女孩子,兒童,自主地選擇接受耶穌的救贖,不用死刑,的確啱你反對死刑的主要依據!



女兒遭性侵「不停洗身」終自縊亡,父涉買兇槍殺剛出獄變態牧師
https://kknews.cc/world/nr6q8gq.html

教徒的確係必須反對死刑,只要選擇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為主要依據,便可以無惡不作,壞事盡量做!


揭露世界各地教徒邪恶淫乱真面目
https://forum.yorkbbs.ca/detail/bc8aac7b-fec6-41ba-bfd7-0801ee249991?topic=supernatural





呢啲信耶稣被耶穌救贖的基督教淫棍,判死刑咪慳番幾十年納稅人的米飯了


多年來猥褻多名女童美色魔牧師獲刑175年  

  2009年11月,美國阿肯色州特克薩卡納市一名叫做托尼·阿蘭莫的時年75歲牧師竟被判入獄長達175年!原因是這名老色魔多年來猥褻多名女童。阿蘭莫用精神控制的方法讓這些女孩們變得順從。誰要是反抗,他就會說“這個人的靈魂將得不到拯救”。在庭審過程中,阿蘭莫一再否認自己的罪行,他稱:“我的教會將會失去教眾的信任。我喜歡這些孩子們,但我沒有強姦她們。”然而,多名當年的受害者(她們現在大多已經成年,年齡從17歲到33歲不等)作證說,阿蘭莫當年“正式迎娶了她們”,而那時候她們都還是未成年人,有些女孩還得到了“結婚戒指”。然而,之後等待她們的卻是噩夢之旅。





   
leefeng
2022/7/17 06:56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2/7/17 07:21 編輯

基督教徒利用【可以自主地選擇接受耶穌的救贖】的邪教宣傳來否定死刑的公平和必須?
不惜在各處妖言惑眾宣掦傳教【令所有人包括干犯重罪者都能因在今世篤信耶穌基督、誠心向天主認罪懺悔而得蒙救恩,永生天國】?


逃出魔幻紀真是自屌到令人作嘔!


基督教牧師神甫修女的強姦犯毀掉別人一生的幸福,輕描淡寫只要【誠心向天主認罪懺悔而得蒙救恩,永生天國】?


那麼被強姦性侵又自殺了的女人孩子,便活該被性侵了?活該抵死了?
亦因為這些被性侵的女人孩子沒有【自主地選擇接受耶穌】所以通通下地獄了,對嗎?


基督教不要用所謂「救贖」來混淆視聽,基督教徒犯罪一樣必須死刑,耶穌都冇能力救你們這群基督教淫蟲,禍國殃民的基督教害蟲!


當基督邪教徒一個二個偽善者站在道德高位去傳教騙人原諒重犯的時候,
不知道有沒有代入那些被害人和家屬的終身污點的痛苦裡去想一想?


所以基督教是這個地球上最邪惡的邪教,基督教的神學院亦只能培訓出一群偽善吃人不吐骨的豺狼為害人間!





.

逃出魔幻紀
2022/7/17 10:47 
美國的統計數據, 没有死刑的州份比有死刑的州份兇殺個案都不見較多, 反而是較少。
死刑...不是壓制兇殺,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2/7/16 12:26

我以前讀過法律,法律界對死刑存廢嘅討論我都略知一二,贊成廢除死刑一方所持嘅理據的確有用呢啲統計數字。
leefeng
2022/7/18 01:37 
我以前讀過法律,法律界對死刑存廢嘅討論我都略知一二,贊成廢除死刑一方所持嘅理據的確有用呢啲統計數字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2/7/17 10:47



一時又做司機載高官過關可以直通,一時又話讀過法律?
原來法律可以在野雞補習班讀?
基督教從6000年開始大話創世,到馬利亞大話生性子,到大話耶穌神子竟然毫無神力要掛臘鴨當代死的屁話,
基督教徒的大話真是層出不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