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魔幻紀
2022/8/25 10:31 
「所有人都是罪人!」不少人對基督宗教的這個說法深感疑惑或不以為然,心想「我一向謹慎生活,一生行善,怎麼會是罪人呢?」他們的疑惑是因為不知道天主界定罪的尺度在哪裏。按照聖潔天主的標準,罪就是虧欠了祂的聖潔和完美而偏離了真理,就是違反了祂頒布的誡命和律法。


《聖經》中經常用到「義人」這個詞,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概念,是指沒有罪的,有資格與天主同行的聖潔的人。根據這個定義,就算忽略源自人類始祖亞當、厄娃犯下的原罪不計,有誰能在思、言、行為上從來不干犯天主頒下的十誡,並且完全遵守耶穌基督的「愛天主,愛人如己」的法律總綱?如果按照這個標準,世界上就真的「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 因為所有的人都犯了罪,都失掉了天主的光榮」(羅馬書3:10,23),耶穌基督說:「除了天主一個外,沒有誰是善的」(路加福音18:18),因此,普天之下,只有天主本體道成肉身的耶穌是義人,除此之外別無其他。

然而,《聖經》卻提到了很多被天主稱為義的義人,例如約伯,亞巴郎,羅特,諾厄,若瑟,甚至妓女辣哈布等,他們的成義並非因為完美無瑕從未犯罪,而是基於其對天主的極大信德而被天主算為義人。在這些因信稱義的人之中,令我思考得最多的人是約伯,我希望明白天主為什麼要將他交在撒殫手上,任憑約伯接受試探,受盡折磨,我相信很多人對《約伯傳》抱持著相同的疑問。

《約伯傳》是天主給人類寶貴的一節課,祂用約伯的經歷向我們示範天主與義人之間的互信關係與互動模式,向我們展示了這個義人的楷模,讓我們看到雖然在這世界上「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咆哮的獅子巡遊,尋找可吞食的人」(伯多祿前書5:8),但天主對約伯有信心,任憑撒殫對他進行試探與折磨,最後約伯不負天主所望,憑其對天主的信心與忠心,令撒殫這隻「咆哮的獅子」黔驢技窮,徹底失敗。

讀了《約伯傳》,如果我們撫心自問,按照耶穌基督「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天主,愛人如己」的法律總綱,誰能免於獅子之口?可能有人說:「這是胡扯,因為我不信天主,何來什麼總綱?」那麼請問:天主十誡之中,暫且不說規範人與天主關係的前面三誡,後面規範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孝敬父母,不可謀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貪戀別人的妻子,不可貪戀別人的財產」這七條誡命,生而為人的我們要不要遵守?要遵守是吧!但有誰能全部守住?有誰沒有說過謊言?請不要忘記,誡命的標準是嚴格的,耶穌說:「我卻對你們說:凡注視婦女,有意貪戀她的,他已在心裡姦淫了她」(瑪竇福音5:28)。如果我們認真檢討自己的思想、言語及行為,有誰敢自認為是清白的,是可免遭「獅子」吞噬的呢?

談到這裏,相信大家都理解到,成為完全無罪的義人並非想像中那麼簡單,單憑人的力量絕無可能做到,約伯和《聖經》中提到忠於天主的亞巴郎及辣哈布等義人都是因信稱義。如果沒有天主的恩寵,沒有耶穌基督寶血的救贖,任何人想憑一己之力戰勝撒殫,在萬民四末的洪流中返回天堂,都是自欺欺人而已。
leefeng
2022/8/26 03:13 
拼命宣傳叫人愛天主,但天主又不愛世人,特別派咁多神職人神父牧師性侵小孩和殺小孩?可以解釋一下嗎?
上流寄生族
2022/8/26 19:10 
本帖最後由 上流寄生族 於 2022/8/26 19:19 編輯
「所有人都是罪人!」不少人對基督宗教的這個說法深感疑惑或不以為然,心想「我一向謹慎生活,一生行善,怎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2/8/25 10:31
恭恭敬敬敬上再请问权威先生 -
伯多祿等等的耶稣12门徒【除了犹大】,如此气 ”。是不是人。

谢谢谢谢谢谢先生。
leefeng
2022/8/26 23:10 
恭恭敬敬敬上再请问权威先生 -
伯多祿等等的耶稣12门徒【除了犹大】,如此是不是义人。

谢谢谢谢谢谢先生 ...
上流寄生族 發表於 2022/8/26 19:10

信了基督教的人都會精神病態地喃喃自語,以為自己是天主的代理商?
小孩子是無知的,罪從何來?
神父牧師性侵小孩,基督教徒殘殺小孩,
這些事實,基督教徒是絕口不會提,亦不當一回事,不痛不癢,仍然厚顏無恥在傳教,騙人入教斂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