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23/3/9 21:20 
加上另一位版友命運共同體,更完善after life制度。

陳大媽
-------------------------------------


有一天陳大媽壽終內寢, 他的靈魂剛剛飄出來,眼睛還未睜開,只覺雙手被二人牽著,升上半空隨風而去。好一會,他定過神張開眼, 原來是兩個天使帶著自己在空中御風而行。兩個天使胸前分別掛著名牌, 上書” 加俾額爾”、”辣法耳”。
“Thank God”他心中暗喜, “我果然押對寶了!天主真實不虛,我一生教化沙文,待會必有賞賜。”
飛了不久,來到天國門,伯多祿驗明正身,開門請進,天使帶他到一間courtroom. 上面坐的,不問而知雅威是也。法庭秘書位置座上的人甚眼熟,從他手腳傷痕認出人子。
陳大媽趕忙下跪叩頭“參見天主、基督。”
一個聲音言道“您且再抬頭,看看我們是誰。”
他依言抬頭一看,魂飛魄散,原來是閻王和陸判!伴著自己的不是天使,乃是牛頭馬面!

“啊!閻王爺!怎麽搞的?原來你才是真的?為什麽方才所見……”此時陸判道“咱們特意給你一個surprise,為的就是看你驚惶失措的樣子,拍下來upload到youtube與眾同樂。”四人大笑三聲,“現在審訊正式開始……”
“大人,我現在知道信天主教是錯的了!願離教痛改前非。懇求兩位從輕發落。”
“你真願離教?”閻王聲如洪鐘,厲聲問道“不會反悔?”
“小人離教絕不反悔!”説著,又再叩頭。
“你再抬頭看我們。”陳大媽一看,閻王陸判又變回雅威和耶穌!
“嗚……”陳大媽慘切哀嚎。
“省著吧,不要哭了”耶穌說“一個小小的信德試煉,馬上就煉出你的……”
“我信唯一的天主,全能的聖父,天地萬物,無論有形無形,都是祂所創造的。”陳大媽馬上念《Nicene Creed》力挽狂瀾。
雅威示意二天使押他下去“你怎麽知道念完之後我們不會又變閻王?”
在途中,一個天使變牛頭,另一個郤沒有變馬面,對他說“再想清楚才決定吧,或者跟你的cellmate互相參詳一下,互勵互勉。”
他一把被推進囚室,原來逃出魔幻紀早已在默想。“逃教友!”“不要叫的太早,我還未決定。”逃出魔幻紀嗚咽。
二人相擁,四目相投,再望窗外,心聲與淚影齊悲,嘆息共長映著血色斜陽,不知默想到天荒地老能休止否。

----------------------------------------
各位看倌, 逃出魔幻紀怎麼會在那裏?

在陳大媽壽終內寢之前........多久不要緊,反正他自己也不記得。

逃出魔幻紀不時在離教者之家留言, 意欲普渡眾生, 但完全不見成效。反應倒是有的, 網友看他的表現,只覺 “原來信基督教的都是這樣__的人 ”。雖然他說不介意offending, 但沙文立身處世溫良恭儉讓、仁義禮智信,始終不忍將這二字說白。

網友看他的表現, “原來信基督教的都是這樣__的人 ”, 反而越來越不相信基督教。

時間花了不少,但靈魂一個也拯救不了,他看情形不對, “福音沒有personal touching怎麽行?鍵盤戰士領人歸主,未之有也!”於是他動身往阿富汗傳教。

那天,他根本看不清楚是誰打他, 只聽見一群Lawrence of Arabia 裝扮的人高叫「讓你做聖斯德望!」

靈魂出竅的時候, 他發覺接引的竟然是黑白無常!這一驚非同小可!來到森羅殿見閻王,心中忐忑,但想到一生所讀經書,豁然開朗,把心一横,在閰王座前叩頭下拜, 口中卻稱「净信男拜見天主耶穌。主的信德試煉,小人敬領了。我有信德知道你們其實是天主耶穌,請二位現真身吧。」。閻王陸判對望一下,登時會意,叫他抬頭再看。

果然座上已變成天主和耶穌!身旁的黑白無常原來是天使Abaddon和 Byzantine.

逃出魔幻紀大喜,正要再拜,耶穌卻說:且住!我們你對基督教一片赤誠,所以示現這個應化身來跟您說,可能您會較易接受。其實陸判才是我的真身。

逃出魔幻紀但覺後背傳來一陣涼意,顫聲道:主啊!當年你受魔鬼試探三次,如今想必這試煉亦是要三次過關……

雅威卻搖頭對耶穌說:這家伙真逗,本座還是第一次見識這様的人。

在押往囚室途中,黑無常對白無常道:「老白,這個教徒跟別的確有不同,看他様子雖然怪可憐,但這份情操亦屬可敬,依愚弟看來,讓他到那間較寬敞上房居住,不要太待薄他,兄意下如何?」

白無常道:「只怕寬敞不了多久,剛才偷看一下生命冊,他那姓陳的教友就要來了,上房原是蜜月套房,只有一張床……」

之後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抽刀斷水
2023/3/9 23:04 
哇,還有前傳。
leefeng
2023/3/10 01:52 


期待繼續中…
抽刀斷水
2023/3/10 07:56 
冇架啦,都結局咗再加前傳了,唔通寫輪迴返出黎咩。
沙文
2023/3/10 13:54 
本網吸引多啲茂利入來我先有角色可用
沙文
2023/3/18 20:08 
抽刀斷水

這天是抽刀斷水生辰,他不上班,但仍要work from home。沒辦法,自從離教者之家轉型成盈利,營業額已達U$9位數,計劃下月IPO集資,明天開會敲定Goldman Sachs還是Morgan Stanley 包銷。

他正批核一段bb陳兒子的付費離教見證,突然感到胸前一陣重壓,隨著劇痛透不過氣來,耳邊有聲音:「糊塗人哪!今夜就要索回你的靈魂,你所備置的,將歸誰呢?」

他的爱妻正捧著生日蛋糕進房門,卻見他已伏地沒了氣息,隨著她的驚叫聲,蛋糕掉在地上摔了個稀巴爛,依稀看到上面icing寫成的是個三位數。

抽刀斷水的靈魂在空中飛翔,他轉頭看到帶領的是基督教天使Michael和Uriel。

他媽的竟然是基督教?!照理以他的身份、立場本該至少有一些忐忑,但他看來相當泰然自若,連押送的天使亦感詫異,溫馨提示:「等會謁見上主,有些問題……」抽刀斷水果然名不虛傳,一陣爽朗的笑聲如刀斷水般打斷Michael:「俺早知道了!不勞天使多說。」

來到殿前跪下,他一個響頭“咚”的一聲叩下去,再抬頭一看,見是耶氏父子,馬上又再“咚”的一聲再叩,這次叩的更賣力,咚的更響亮,但抬頭仍見是耶氏父子,他一咬牙,出盡吃奶力再叩,撞得地上大理石不是咚咚響,而是砰砰的地動山搖。但他抬頭一看,依舊是耶氏父子,他額上已起了個淌血的大腫包,還要再叩,被耶氏喝止:「夠了,你在幹啥?還想叩多少次?」

抽刀斷水顫聲:「請閻王爺、陸判現真身吧,小人的頭已破了……」大耶問道:「什麽閰王陸判?我是亞巴郎的天主,依撒格的天主和雅各伯的天主。」

「天哪!」抽刀斷水慘叫:「我看沙文這天殺寫的故事……」小耶冷笑:「那是沙文瞎編的,你居然就信了?」

抽刀斷水無言,想不到自己一生無神論,落得如此下場,此後必定下地獄。忽聽大耶再說:「你創立網站,雖曰離教之家,但教徒亦可出帖教化世人,功在我教,可進天國。」抽刀斷水喜出望外:「主啊,我還以為“那不信的,已受了審判,因為他沒有信從天主獨生子的名字”?」「若望這小子怕你們不信,故意將門檻抬高。」小耶接著道:「我也怕這是抬得太高了些。只要生平不作惡,也就可以了,你去罷。」

抽刀斷水再下拜:「叩別之前,小的有一個問題藏在心底多年,今日問個明白,可以吧?請問那塊你舉不起的石頭……」此時他身旁二天使立馬揞著他嘴巴,耶氏父子大怒:「給我打入地獄永火!」

途中,天使對他說:「俺剛才想告訴你,有些問題不可以問,你自以為是,說什麽“早知道”,現下悔之睌矣。」

天使將他押下之後,二耶搖身變成如來佛、觀世音:「世人,各有各好玩,個個都好玩,玩之不盡。」相視大笑。
抽刀斷水
2023/3/19 14:12 
要寫下你自己先得喎。
沙文
2023/3/19 21:48 
要諗㗎嘛
作詩就7步可成,作古仔冇咁快
抽刀斷水
2023/3/19 23:50 
故事背景:沙文一生反基,到最後為滿足妻子要求,就臨死前信主。

死前信主又當係基督徒,但成世人又對反基不遺餘力。判官要如何判他?

沙文自恃有三寸不爛之舌,以為在審判期間可以掌控是非曲直,怎知……

下場不會比抽刀斷水好。
沙文
2023/3/20 00:30 
本來您都已經過骨。您的下場只係Curiosity killed the cat嘅寫照嘅。
您suggesting 的背景,求其一個2打6教友都拆到啦,同保羅咁上下之嘛
上流寄生族
2023/3/20 00:37 
本來您都已經過骨。您的下場只係Curiosity killed the cat嘅寫照嘅。
您suggesting 的背景,求其一個2打6教 ...
沙文 發表於 2023/3/20 00:30
建议 -

like金庸,射雕三部曲

家国情怀,气势磅礴

才能流传永久千秋【千秋万岁名】
抽刀斷水
2023/3/20 09:49 
回覆 10# 沙文


    嗯嗯,睇你作成點。
沙文
2023/3/26 01:30 

沙文(可能有點長,因為係主要角色,您地唔恨得咁多。)


=================================================

沙文命殞後不久即恢復意識,想道:「怎麽搞的?!聽說“when you are dead, you do not know you are dead. It is only painful for others. The same applies when you are stupid.”原來死是知道自己死了的!Gervais這廝說得瀟灑就信以為真,這次俺可真的stupid.」


他覺得有什麽東西在後面推著自己,飛的好快!他往下看,竟似間諜衛星圖像,地上一切歷歷在目,只見一麗人泛著淚光抬頭上望,手中拿著iphone,上面的whatsapp message 是“對不起,如果有來生,咱們再敘。這次我決不負妳。”麗人正是羅紗蓮!短訊就是他自戕前發給她的。


沙文心中一再道著“對不起”,但一生辜負了她,再說又有何用?


他回頭看在後面推的是誰,原來是一個有六隻翅膀的天使!


天使Seraph!天亡我也!竟然是基督教!」但他有些不解:不是說Seraph 用兩翼掩面,兩翼遮腳,只剩下兩翼飛翔嗎?


此時Seraph卻似知道他心中所想:「看你不似一般人食古不化,以賽亞見俺時,俺剛睡醒,用翅膀擦一下眼睛、腳有點涼,當然又用來遮一下,誰說俺不能六翼齊飛?上主這幾天到Icarus雲遊……」


「但是,Icarus是希臘神話Daedalus的兒子,……」他盯著六翼細看。


Seraph道:「放心,俺的翅膀當然不是銀様蠟槍頭。」沙文又感詫異


「嘿《西廂記》、《紅樓夢》,俺當然懂,咱們做天使,必定有點文化水平。不但文科,理科也行。我說的Icarus是MACS J1149+2223, 你們人類管叫它Icarus。路程有點遠,所以要俺六翼齊飛。」


to be continued.....

beebeechan
2023/3/26 02:21 
沙文命殞後不久即恢復意識,想道:「怎麽搞的?!聽說“when you are dead, you do not know you are dead. It is only painful for others. The same applies when you are stupid.”原來死是知道自己死了的!Gervais這廝說得瀟灑就信以為真,這次俺可真的stupid.」
沙文 發表於 2023/3/26 01:30


真要俾個「厲」你..一言道破, 邊個先係「屎刁咇」
上流寄生族
2023/3/26 04:19 
真要俾個「厲」你..一言道破, 邊個先係「屎刁咇」stupid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3/3/26 02:21
你,因信基督
上流寄生族
2023/3/26 04:28 
沙文(可能有點長,因為係主要角色,您地唔恨得咁多。)
================================================= ...
沙文 發表於 2023/3/26 01:30
可能古装最有市场n千秋【名留千秋】
leefeng
2023/3/26 06:24 
等待中…
抽刀斷水
2023/3/26 14:55 
真要俾個「厲」你..一言道破, 邊個先係「屎刁咇」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3/3/26 02:21



    你又將文藝創作當成真實咁睇?
沙文
2023/3/26 15:48 
你又將文藝創作當成真實咁睇?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3/25 22:55

這個好似係佢地優良傳統,已睇咗好多個世紀矣。
沙文
2023/4/4 05:33 
藍超巨星MACS J1149+2223距離地球90億光年,是人類能觀測到的最遠恆星。沙文的天文知識有限,這都是Seraph告訴他的。

“有時坐計程車亦會遇到司機喋喋不休,”沙文心想,“看來這位六翼天使性格亦是如此,既然此去不止千里迢迢,何不將俺生平心中疑問……”

不等他開口,Seraph 已答道“左右無事,聊聊亦無不可。你想問的事情頗多,俺就randomly選答吧。你想知道既然污鬼怕耶穌怕得要死,卻為何非要在耶路撒冷一帶活動不可?去長安洛陽沒有人讓牠們奪舍嗎?先答你這個,好不好?”

沙文連連點頭,Seraph續道“由牠自己告訴你吧。你們廣東人說「日頭唔好講人,夜晚唔好講鬼」就是西方人的speak of the devil, 你看看前面是誰?”沙文舉目一看,前面有另一天使在飛行,他不解道“那是另一位天使,不是devil.” Seraph揚聲叫住天使“露同僚慢走!”天使回頭打招呼“Seraph同僚今天護送誰?”

“這傢夥是你的admirer呢!他的網上脫褲子頭像,不就是你的大號粵語化「露屎窟」嗎?”

那天使道“既然是俺的admirer, 不若交由俺來護送?你道如何?”

“既然露同僚代勞,下官亦樂得省一程,俺還有別的靈魂要護送,就此別過。”將沙文交付予“露同僚”,Seraph 回頭往地球飛去。

“既然你用俺的大號做頭像,該知道俺是誰了吧?”

沙文搖頭不解。“我的露屎窟頭像name after Lucifer大人,但你是天使, 看你身穿黃金甲,應該是總領天使長……”


露大人哈哈一笑,從懷中取出一套紅色的costume, 頭套生兩角,還有一枝海神Poseidon的三叉戟,活像是沃爾瑪買來的萬聖節行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