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23/5/3 12:13 
To ChatGPT:

假設你是基督教傳教士,我是不信者。
你現在想向我傳教,分享基督的愛,以及希望我信耶穌得救並得永生。

ChatGPT:

您好!很高興有機會與您交流。我想先了解一下您對基督教的認識,以及您目前的信仰背景。這樣,我可以更好地向您解釋基督教信仰,並分享耶穌基督的愛。

基督教的核心信仰是耶穌基督是上帝之子,祂為了拯救世人而降生為人,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信仰耶穌基督的人將得到上帝的恩典,並擁有永生。

耶穌基督的愛表現在祂對每個人的慈悲和寬恕。即使我們是罪人,但祂願意為我們受死,讓我們與上帝和好。祂的愛不僅限於某個族群或信仰,而是包容全人類。

耶穌教導我們要愛神愛人,祂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馬太福音 22:37-39)

對於不信者,我們希望能夠分享基督的愛,讓您感受到這份無條件的關懷。我們邀請您加入我們的信仰,與我們一同追求信仰生活,讓耶穌基督的愛觸動您的心靈,並指引您的生命方向。

信仰耶穌基督不僅讓我們在今生擁有平安、喜樂、盼望,還賜予我們永生的應許。信主的人在今生與永生中都將受到上帝的看顧和庇佑。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基督教的信息,歡迎您提問,我會竭誠為您解答。
匿名
2023/5/3 12:14 
To ChatGPT:

以色列的神愛世人 ? 不信的人,就要落地獄 ? 信主的人, 就可以上天堂 ?  不能拜偶像 ?

ChatGPT:

是的,根據基督教信仰,以色列的神,即上帝(耶和華)愛世人。上帝透過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罪付上代價,使得相信祂的人可以得救。

關於地獄和天堂的問題,基督教教導說,信仰耶穌基督的人將得到永生,在死後與神同在天堂;而拒絕信仰耶穌基督的人,將承受永遠的刑罰,即地獄。然而,我們應該注意到,上帝的愛是包容的,祂希望每個人都能悔改歸向祂。事實上,聖經中記載:“主不願意一個人沉淪,卻願意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

在基督教信仰中,拜偶像是被禁止的。這源於《出埃及記》中的十誡。第一條誡命是:“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出埃及記 20:3)第二條誡命指出:“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象,不可拜那些在天上、地下、水裡的。”(出埃及記 20:4-5)這兩條誡命明確表明信徒應該專一敬拜上帝,避免拜偶像。

基督教強調專一敬拜上帝,因為祂是獨一無二的創造者和救贖者。拜偶像被視為背離上帝,違背祂的旨意。信徒應將所有的愛、敬拜和信靠放在上帝身上,而不是任何偶像或其他神靈。
匿名
2023/5/3 12:18 
To ChatGPT:
為什麼基督教的耶穌是唯一真神是最可信 ? 其他神都不可信 ?

ChatGPT:
基督教認為耶穌基督是唯一真神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主要理由:

耶穌的降生、生活、死亡和復活:聖經記載耶穌的降生應驗了先知的預言,祂的一生充滿了神蹟和奇事,證明了祂是神。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人類的罪付上代價,並在三天後復活,進一步彰顯了祂的神性。

耶穌的教導:耶穌的道德教導和價值觀具有普世性,影響了世界各地數十億人。祂強調愛、寬恕、悔改、謙卑等美德,並以自己的生活為榜樣。

救贖:基督教信仰認為,人類因犯罪而與上帝隔絕,需要救贖。耶穌基督是唯一能夠為人類的罪付上代價的人,祂的死亡和復活使得信仰祂的人可以與上帝和好,得到永生。

唯一的道路:耶穌明確地宣稱祂是通往上帝的唯一道路。在《約翰福音》14:6中,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當然,每個宗教都有自己的信仰和教導。作為基督徒,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唯一真神,因為我們認為祂的生活、教導和復活證明了祂的神性。這並不意味著其他宗教的信仰者無法找到人生意義和價值觀,但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通往救贖、愛和永生的唯一途徑。

作為一個傳教士,我們尊重您的信仰選擇,並願意與您分享我們的信仰。我們邀請您了解基督教,並在自己的心靈深處尋求真理。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想進一步了解基督教,我們非常樂意與您交流和分享。
旁觀者
2023/5/4 00:50 
妖書滿紙屁話,耶穌亦一口謊言,要證實基督教是邪教,隨便舉個例子就能證實,只有冇腦嘅人才會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