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專家
2023/5/24 23:31 
本帖最後由 哈佛專家 於 2023/5/24 23:40 編輯

這是我獻給天主教的一份禮物。請逃出魔幻紀及beebeechan一起唱讚,也請其他所有基督徒一起唱讚。達賴喇嘛真偉大!


〈達賴喇嘛長壽祈請文〉
宗薩.蔣揚欽哲.確吉羅卓造 / 俞以誠、噶布喇嘛譯

嗡  梭地

所有諸佛大悲智慧,功德力總持如雪山,
觀世音化現之怙主,三界眾生唯一上師,
無可比量極其稀有,智慧週遍猶如曇花,
教眾中珍貴的大寶,持白蓮聖者願長壽。
末法時化現之覺者,以護持印攝受眾生,
四無量心金剛誓句,十地大菩薩願長壽。
菩提道次第現證智,諸佛三密相融無別,
悲智功德難以思議,北方第二佛願長壽。
說法著述辯論無礙,八大教派盡能通達,
以妙觀察智為說法,二障盡除者願長壽。
宗喀巴教法如寶石,講修事業騰遠飛皇,
敵障外道全然攝伏,無畏雪山獅願長壽。
情器世間大印本質,本源智慧甚深光明,
如日淨智破除無明,任運瑜伽師願長壽。
大海般之密續寶庫,清淨傳承如四大河,
相機逗教具緣弟子,承傳密主師願長壽。
輪迴涅槃緣起所顯,一切顯現原是無生,
甚深中觀離諸戲論,龍樹教授師願長壽。
外內密三無別時輪,長者宿儒白蓮法王,
以上師相化現世間,真實本初佛願長壽。
輪涅諸法光明點中,圓滿自在不增不減,
解脫大果不假造作,原是普賢佛願長壽。
總之佛教全體法王,無分別心含攝利鈍,
一切教眾唯一皈依,丹增嘉措師願長壽。(持教海喇嘛願長壽。)
三界眾生金輪王寶,白蓮花足下吉祥輪,
頂禮供養虔敬永續,政教大法王願長壽。
降伏魔君帝釋天王,具諸大力金剛寶杵,
極能粉碎邪見大山,飲血忿怒尊願長壽。
須彌四週日月莊嚴,三密相契地久天長,
住在普陀洛伽山宮,不敗金剛幢願長壽。
長壽三尊祈賜加持,上師本尊諸佛菩薩,
誓言諦力如是祈求,願望無阻究竟實現。



達賴喇嘛尊者長壽祈請文:

扛 里 熱 位 郭 威 興 康 速
 (雪山綿延環繞清淨地) 

片 倘 碟 瓦 馬 呂 窘 委 內
 (無盡吉祥利益依怙處)

見 熱 喜 汪 滇 今 甲 措 宜
 (觀音化身持教浩海尊)

俠 貝 嘎 記 帕 突 滇 突 吉
 (千劫可壞聖壽永堅固)


雪山環繞此境中,無餘利樂出生處,
觀自在持聖教海,足蓮堅住盡有際。


copied 17/05/2003


達 賴 喇 嘛 長 壽 祈 請 文

雪山境繞莊嚴淨土現,普濟群萌廣被勝樂者,
等同觀音持教海喇嘛,未滅輪迴惡趣祈常住!
演諸妙法事業顯圓成,願諸持明化身得長壽,
遍施有情得畢竟大樂,恆轉法輪事業皆成就!
哈佛專家
2023/5/25 01:29 
香港已經是人治社會。鄒幸彤案及立場新聞案已經證明香港是人治社會。黎智英案及初選案亦會證明香港是人治社會。只是習近平及共產黨不喜歡反共及民主派,才利用法律及法院來陷害爭取民主自由及法治的人。共產黨要陷害我,不是不可能的事。但密宗成功保護我。
上流寄生族
2023/5/25 02:04 
香港已經是人治社會。鄒幸彤案及立場新聞案已經證明香港是人治社會。黎智英案及初選案亦會證明香港是人治社 ...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3/5/25 01:29

人治,有何不妥?

都是大治

贞观之治【唐太宗】
上流寄生族
2023/5/25 02:06 
香港已經是人治社會。鄒幸彤案及立場新聞案已經證明香港是人治社會。黎智英案及初選案亦會證明香港是人治社 ...
哈佛專家 發表於 2023/5/25 01:29

香港于被英国非法占领时…… 都是人治。
哈佛專家
2023/10/16 02:24 
節錄自:閱「勸念佛」有感

作者卻把耶穌看成觀音的化身,因為他的師父陳健民居士曾經夢見有人送他一盒禮物,說是觀音像,打開一看,卻是耶穌。另一位佛教大德張澄基教授也一向不信耶穌是觀音化身,後來也得到類似的夢。作者自己學佛以後,也夢見過三次耶穌現身,所以,他相信耶穌是觀音的化身。

節錄自:勸念佛p.25-p.27

在這裡順便談一下耶穌。照《聖經》裡的記載,從耶穌十二歲到三十歲出來傳教時,這中間的十八年,《聖經》裡都沒有記載祂到哪裡去了,一點都沒寫。但是十九世紀時,有俄國人做生意到印度那一帶去,發現有些記錄,講的就是耶穌不在的那幾年,跑到那裡去學佛法。像這樣的書不止一本;關於 ″The Lost Years of Jesus″ 這樣的書,我們知道至少有三本。我手上這一本,包含了幾種記錄,記載著那些年耶穌到哪裡去了。還有人沿著記錄上所說的,耶穌走過的那些地方,又重新跟蹤一次,想找出廟裡是否有更多這類記錄。如果這些記錄確實是講耶穌那十八年的話,我們可以想像到,祂到東方來學佛法;但當祂回到祂原來的地方,祂要講的對象是漁夫、農民,祂沒法給他們講理論深的東西,就簡單講了。《聖經》的〈約翰福音〉第十六章第十二節,耶穌這樣跟祂的徒弟們說:「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告訴你們,但現在你們還無法承受。」就是因為徒弟們的程度不到。《聖經》裡有些比喻,也是跟佛經裡的《百喻經》一樣的。

另外有一些我們修行人的經驗。陳上師——我的師傅,和張澄基教授,他們兩人得的夢境是這樣的。我師傅夢到有人送他一盒禮物,說是觀音的像,他打開看,卻是耶穌。張澄基夢到的是,得到一份禮物說是耶穌的像,打開來看,卻是觀音。張澄基本來不相信耶穌是觀音的化身這回事,自從他得了這個夢以後,他就相信了。耶穌對那個時代的人行這樣的教化,教他們人天的道理作為基礎。如果做一個好人,修得很好,以後可以進修佛法。就是釋迦牟尼佛的時候,也是教眾人要「念天」——在「六念」之中包括了「念天」。因為我們做了很多好事以後,會升天去;能升天的人,心地變成比較清淨了,也比較容易看得出佛的好處。佛那時候弘法,為什麼有那麼多天人在護持祂?佛剛成道時,世間的人還不知道佛的好處,天人有神通,看得出佛是真的高明,就護持祂,還為眾生請佛行教化。所以鼓勵眾生修天人的路,也沒有錯,因為不是個個都能馬上了解佛法——修善比不修當然好。

聽眾問:「耶穌與佛,兩個人的年代差了大約五百年,是不是?」

現代學者的講法是相差約五百年。但是依中國傳統的講法,或我師傅的講法,從釋迦牟尼佛到現在,已有三千多年了。有幾種說法是二千五百年左右;又有幾種說法是三千多年。這樣兩大類相比,差距就是五百年到一千年之間了。

至於我個人的經驗,我以前也研讀過《聖經》。但我夢裡見到耶穌,倒不是我讀《聖經》的那一陣子;是我學佛以後,夢見過耶穌三次。記得有一次,祂出現的時候,祂是長頭髮,穿的是白長袍,寬大的袖子,料子不是光滑的。祂給我一件白袍子,襯裡是用漢字寫的佛經。根據這些經驗,我很相信,祂根本就是觀音的化身。

我們一方面要比較選擇,要知道為什麼我們要信佛。另一方面對基督徒的態度,應該是同情的了解。就是有些人一輩子是基督徒,他們做什麼好事,我們應該隨喜他們,讓他們歡喜。因為只有這樣,以後也許才有機會可以溝通,可以使他往佛法上學。比方說,科學是慢慢地在改進,慢慢地我們知道的多了,於是,「牛頓力學」有的地方用不來了。這時,又出來一個天才愛因斯坦提出的〈相對論〉,可以涵蓋得更廣,可以取代它。但實際上,對於高中程度的學生講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他不一定懂得,講「牛頓力學」就正好。平常日用的,夠用就行了。

談到理論,你要比較它的好壞的時候,可以挑毛病,找出哪裡是不合理的。但是理論它是一套、一套的東西;這一套在某一範圍內能用,你要尊重它在那裡的價值。所以,我對其他的宗教,也是這樣看。其他教的教義在最微細的地方,沒有佛理那麼高明,但是在維護世間安定、做好人這方面來講,有些我們學佛的,若行持不好,還不如一個好基督徒;對不對?

所以不要小看人家,不要專門在理論上挑人家毛病。我修行的經驗是,這些都是聖人傳的;要注意的是,聖人的經驗都是超過我們的。祂要給你這些東西,你又無法完全瞭解,祂就得像哄小孩一樣,弄一套東西,叫你照著做,不要管那麼多;你如果走這條路,就好好走。你是基督徒,就好好照基督徒的規定守「十誡」;這樣你就有希望開擴一點,而得到祂的東西。

對佛法也是一樣。你說經裡說的須彌山,在哪裡?我怎麼找不到啊?還有佛說地獄是在地下多少、多少深處,若照現在的知識計算,變成穿過地球,到另一邊的空中去了。你若專門找這些的話,你就弄錯了重點。釋迦牟尼佛講的時候,是對那時候的印度人講的;那時候的世界觀是那樣,祂就照那樣講。祂一定要講一套使那些人聽了覺得是對的東西。祂的重點不是在世界怎麼樣,而是在怎樣使普通人能夠超出普通人的見解,達到跟祂一樣的境界;所以不可以專門找這樣的小地方。若是這樣,那你就「因小失大」了。
哈佛專家
2023/10/25 12:30 
信觀音好還是信耶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