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23/6/7 11:51 
蛙島成為了大刀會,斬人殺人碎屍電鋸倫常慘劇近日輪番上演,有指可能是為了掩蓋某政治日子而大肆報道其他案件,但這些斬殺卻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撇除那些金錢仇殺、或精神問題導致的無差別殺人外,我比較關注的是深水埗桂林街住劏房的母親焗死三幼童的慘劇,顛覆了「虎毒不吃兒」的傳統觀念。

據報,這位印度籍的母親在產下最小女兒後開始出現產後抑鬱,焗死三名女兒後首先報稱是被分居丈夫斬殺,其後被捕後又不斷說有鬼。

比較正路的想法是:產後抑鬱 + 生活困苦 -> 出現有鬼的幻覺 -> 病發殺人 -> 嫁禍丈夫不逐

亦有可能:生活困苦無希望 -> 殺死女兒 -> 想自殺又後悔 -> 嫁禍丈夫不逐 -> 報稱有鬼叫她殺人

又或者,真的有鬼叫她殺了三名女兒?

這位母親有精神科診症記錄,但並不代表案發時有病發。藉口開脫、精神病發、鬼上身等的可能性,都可以由她一面之詞。

小時看過孫天倫教授著的《靈與心理學》,內文沒有否定靈魂的存在,只是從心理學角度探討各種可能性。其實閱讀書中個案後,讀者大概也心中有數,聲稱遇鬼的都是心理作祟,但作者偏偏以開放態度對待,以前年少我不明白為何有此舖排,現在我就明白了,也是「敬鬼神而遠之」的態度:根本不想跟你拗。我沒否定鬼神的存在,你又緊張什麼?
上流寄生族
2023/6/7 17:35 
蛙島成為了大刀會,斬人殺人碎屍電鋸倫常慘劇近日輪番上演,有指可能是為了掩蓋某政治日子而大肆報道其他案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6/7 11:51

其实,特区人民生活乎不太苦,

至少,常常派$$$(x,工作机会不少,例,快递)

刚刚,又又派$$$

实在,大大的恩德

感谢政府
抽刀斷水
2023/6/8 16:47 
帶著三個幼女,不方便工作,只能接受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