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專家
2023/6/28 20:21 
本帖最後由 哈佛專家 於 2023/7/6 19:46 編輯

我對自殺的看法

沒有任何人有權宣佈別人自殺是有罪的。雖然釋迦牟尼佛有譴責過自殺的行為,但釋迦牟尼佛沒有全面禁止自殺,更沒有贊成在法律上禁止自殺。雖然自殺跟精神病有一些關係,不是所有自殺都跟精神病有關。有些自殺跟精神病一點關係都沒有。人類不應該以上帝有權決定人的生死,來作為禁止自殺的理由。自殺是一種自願的行為,別人無權干涉,更不應該干涉。別人只可以勸告,但不可以阻止。阻止別人自殺是一種罪惡。安樂死是有必要合法化。只有冥頑不靈的人才禁止安樂死。安樂死必須謹慎和嚴格的,但不代表安樂死沒有必要。我們不能在法律上禁止自殺。防止自殺的組織及服務是沒有必要的。強制企圖自殺者接受精神科治療亦是違反人權的。沒有任何一個宗教或科學可以禁止人類自殺。藏傳佛教是唯一絕對禁止自殺的宗教,未聞其他宗教有類似的做法。而這種做法是非常極端的。
kam
2023/7/3 14:55 
安樂死不同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