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專家
2023/9/2 06:46 
本帖最後由 哈佛專家 於 2023/9/22 18:36 編輯

請問各位網友,如果我信基督教,我應該加入那一個教會比較好?

先陳述我的神學立場:

除了我比較喜歡天主教外,在基督教亦有我自己的偏好。我的偏好排序如下:首先是路德宗,第二是加爾文宗,最後是安立甘宗。所以,除了天主教外,我比較偏好路德宗的家庭,如路德會 (Lutheran Church) 、信義會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與循道衛理聯合教會 (Methodist/Free Methodist) 。

簡而言之,我的選擇與德國人很相似,多數是選擇天主教與信義會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

在神學方面,我比較偏好自由主義神學。我的真正神學立場會介於自由派神學與福音派神學之間,而且非常抗拒基要主義或基要派。保守派通常等於是基要派。

我的神學思想的五大支柱:
我的神學思想主要包括下列四個宗派加上同志神學
1. 路德宗 (Lutheranism, especially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信義會) 2. 聯合基督教會 [UCC (United Church of Christ)] 3. 羅馬天主教 4. 衛斯理神學的四大支柱 (the Wesleyan Quadrilateral) 5. 大都會社區教會 [MCC/UFMCC (Metropolitan Community Church)]或同志神學

jimmychauck
2023/9/2 07:38 
點解信耶穌一定要入教會?

馬丁路德改革時,都冇教會好返喎。

你講咁多種宗,除左天主教外我唔識分。
聖經只有一本,救恩只有一途,五個唯獨,唯獨恩典,唯獨信心,唯獨基督,唯獨聖經,唯獨榮耀,其他嘅全部係旁支末節。
你信耶穌,係認罪悔改承認佢係神嘅兒子從死裡復活做你個人救主。返教會唔係必要條件,雖然冇話一定唔可以返或唔返。
哈佛專家
2023/9/2 07:58 
如果我加入信義會或循道衛理公會,會唔會比較好些?我住的地區比較遍遠,似乎很難找教會。反而浸信會、宣道會及播道會三宗係香港就規模大得多。

其實我唔一定要返教會。因為我返教會的話,我會面對一個問題:好多信徒逼我說佛教及觀音不好,才叫做放棄佛教及觀音。我好憎恨人地逼我放棄佛教及觀音。

我的神學思想可見於自創的百合天道派及我的神學思想五大支柱。


我的神學思想的五大支柱
https://amp.exchristian.hk/forum/index.php?action=thread&tid=14269

百合天道之七十五點教義
https://amp.exchristian.hk/forum/index.php?action=thread&tid=5538

謝謝
jimmychauck
2023/9/2 08:11 
想返教會又唔想返教會,呢個屬於做人處世智慧問題,小生都冇乜呢方面智慧,單純愛爭辯的書痴秀才一名,兄台要以此生活難題相問,就折殺在下了。

個人認為你若真信基督,聖靈自會工作,基督自會使你離開其他,並不勞旁人動口,旁人動口亦無益。
哈佛專家
2023/9/2 08:15 
我真的想返教會,但我不喜歡被人逼我放棄佛教及觀音。我對佛教及觀音仍然有感情。
jimmychauck
2023/9/2 08:19 
個人就建議你如果唔鍾意人咁講,咪直接疏遠呢啲人。

都係果句,生活智慧待人處事呢啲,我識條鐵。

個人認為你若真信基督,聖靈自會工作,基督自會使你離開其他,並不勞旁人動口,旁人動口亦無益。
哈佛專家
2023/9/2 08:31 
提供個人經驗供你參考:念耶穌禱文真的可以直接接觸耶穌基督。而且,我確信耶穌基督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另外,我個人念過聖母瑪利亞心咒及瑪利亞觀音心咒,真的可以接觸聖母瑪利亞。謝謝。


耶穌祈禱文(來自東正教)
主耶穌基督,神的兒子,請慈憫我這罪人!

The Prayer of Jesus (from the Eastern Orthodoxy)
Lord Jesus Christ, Son of God, have mercy on me, a sinner.
哈佛專家
2023/9/2 17:31 
而家我又唔信觀音又唔信耶穌
哈佛專家
2023/9/2 21:07 
剛才念了十五分鐘的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覺得很舒服。相信佛教的確有奇蹟。

但我有時信觀音,有時不信觀音,被無明遮住了。
哈佛專家
2023/9/2 23:34 
現在我的身心狀態好唔正常,突然內心極為痛苦,隨時一命嗚呼。
抽刀斷水
2023/9/3 11:35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beebeechan
2023/9/3 21:51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3/9/3 21:53 編輯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9/3 11:35

呢個就係CERN 花了幾百億想搵出既答案嚟

粒子在光速撞擊下便可能弄出一些塵埃
抽刀斷水
2023/9/4 02:00 
呢個就係CERN 花了幾百億想搵出既答案嚟

粒子在光速撞擊下便可能弄出一些塵埃 ...
beebeechan 發表於 2023/9/3 21:51



    哈版友話內心極為痛苦,你作為基督徒咩都唔做,就淨係識講埋啲CERN唔關事既野,你冷血架?
beebeechan
2023/9/4 02:24 
本帖最後由 beebeechan 於 2023/9/4 02:25 編輯
哈版友話內心極為痛苦,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9/4 02:00

十幾年喇,
有一日佢話唔痛苦, 先至係唔正常
(有愛心, 不等如要賤賣)
哈佛專家
2023/9/4 15:14 
今天又好一些了,沒有那麼痛苦。痛苦程度減輕不少。還是佛教比較靈。
哈佛專家
2023/9/4 15:45 
原來天主教見我唔係100%信耶穌,都唔幫我......

而家我有時唔信觀音又唔信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