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
2023/9/27 23:46 
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Nineveh)一對新人26日宴請逾900名賓客,卻因燃放煙火引發火災,包含新郎新娘在內,至少114人死亡。最新曝光的一段影片顯示,會場中央4根火柱熊熊燃燒,火焰高度相當接近燈具,不到幾秒內燈具上方突然起火,燒毀的天花板建材宛如火球般掉落。

根據BBC報導指出,這場基督教婚禮在尼尼微省阿哈達尼亞區(Al-Hamdaniya)一座大型活動會館舉行,省衛生部門證實至少114人死亡,紅十字會(The Red Cross)則宣稱傷亡人數已經統計到450人。此前報導稱,火災應是由於大廳內燃放煙火所引起,而最新曝光的一段影片似乎證實了此說法。

從X(舊稱推特)上流傳的影片可見,賓客區燈光被關暗,會場中央舞池區有4根正在燃燒的煙火火柱,且尖端幾乎快觸碰到燈具,火焰熄滅後的不到幾秒內,燈具與天花板接合處突然起火,大片火舌迅速沿著天花板往外擴散,起火的建材也開始剝落,宛如火球從天而降。
伊拉克民防部門表示,會場大廳使用的預造鑲板極度易燃,有可能助長了火勢蔓延以及造成天花板部分坍塌。據伊拉克通訊社(Iraqi News Agency)報導,起火的婚禮大廳外壁被發現蓋了一層易燃的包覆材料,在伊拉克屬於非法建材,目前尚不清楚為何會使用這種易燃材質,但有說法稱當地長期惡化的貪腐問題,造成建商違反安全標準。
據稍早消息,尼尼微省衛生部副部長證實,新郎雷文(Revan)及新娘哈寧(Haneen)都在大火中喪生。他稍早也在記者會上說明,大多數傷者為年輕男女。在傷者之中,至少有50人命危,其中半數為燒傷,「部分傷者身體有50%至60%燒傷」。伊拉克衛生部發言人阿爾巴德(Saif Al-Badr)則表示,多數死因包含燒傷、窒息或缺氧死亡,火災還一度造成人群擁擠踩踏。


原文網址: 伊拉克婚禮燒死114人 「會場內放煙火」影片曝!天花板瞬間起火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927/2591513.htm#ixzz8EWiMkbQr
Follow us: @ETtodaytw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上流寄生族
2023/9/28 01:25 
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Nineveh)一對新人26日宴請逾900名賓客,卻因燃放煙火引發火災,包含新郎新娘在內,至 ...
kam 發表於 2023/9/27 23:46
寄生虫10分怀念SADDAM统治时【即使-极权】

至少,较静
leefeng
2023/9/30 23:47 
基督教徒殺這麼多伊拉克人,莫非鬼魂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