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魔幻紀
2023/10/7 10:19 
耶穌基督和真正的基督徒在世界上常常被憎恨,被拒絕,受迫害,這種狀況兩千多年來從未間斷過;時至今日,全球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基督徒為信仰而殉道。主耶穌在世時,早已將這種現象及其原因告訴了門徒:「世界若恨你們,你們該知道,在你們以前,它已恨了我。若是你們屬於世界,世界必喜愛你們,有如屬於自己的人;但因你們不屬於世界,而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為此,世界才恨你們。你們要記得我對你們所說過的話:沒有僕人大過主人的;如果人們迫害了我,也要迫害你們;如果他們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若望福音15:18-20)

為什麼主耶穌說自己的門徒「不屬於世界」呢?因為自從人類始祖背叛了天主,把罪惡引進了世界以來,世界就變成了魔鬼的地盤,魔鬼撒旦藉著人不能自控的犯罪傾向而挾持著人類走向地獄。人在世界上吃慣了撒旦提供的傲慢、嫉妒、憤怒、怠惰、貪婪、暴食、色慾、虛榮等大餐,已對撒旦產生了嚴重的依賴心理,不願意停止「享用」這些罪惡大餐了;當道成肉身的天主子耶穌基督為人類帶來救恩天糧,召叫人類跟隨祂離開罪惡,返回聖潔的天國時,只有小部份人願意追隨祂;因為這部份人已經屬於基督,而不屬於罪惡的世界了,因而受到世界的拒絕和憎恨。「隨從肉性的人,切望肉性的事;隨從聖神的人,切望聖神的事;隨肉性的切望,導入死亡;隨聖神的切望,導入生命與平安。因為隨肉性的切望,是與天主為敵,決不服從,也決不能服從天主的法律;凡隨從肉性的人,決不能得天主的歡心。」(羅馬書8:5-8)試問:信奉金錢萬能的人,拜財神的人,種生基的人,養小鬼的人,喜歡佔便宜的人,贊成墮胎的人,贊成同婚的人,喜好淫邪的人,愛說謊的人,酗酒放蕩的人,心術不正的人等等,當他們面對耶穌基督聖潔的教導時,就像面對鏡子一樣,自身的不潔便會被顯明出來,心中怎能不對天主產生反感呢?當看見因隨從天主聖神、服從天主的法律而獲得救恩的基督徒時,就像格林童話中那個邪惡的皇后因妒忌、憎恨而要殺害白雪公主一樣,這些人心中的憤怒可想而知。所以,耶穌基督和基督徒在這個隨從肉性、切望肉性的世界上被憎恨、受迫害,是情理之中的事。

我們所居住的世界,因受罪惡的侵蝕而被黑暗籠罩着,當光明的本體耶穌基督來到我們中間時,習慣了黑暗的人卻拒絕這光明,「光明來到了世界,世人卻愛黑暗甚於光明,因為他們的行為是邪惡的。的確,凡作惡的,都憎惡光明,也不來就光明,怕自己的行為彰顯出來」(若望福音3:19-20)。「憎惡光明」的世人必然會把趨光的基督徒視為異類,視為仇敵。

雖然基督徒在世界上受敵視、迫害,但真正追隨主耶穌的人在過去兩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從來沒有退縮過,因為受迫害正是天主為基督徒安排的功課:「你們如果因行善而受苦,且堅心忍耐,這才是中悅天主的事。你們原是為此而蒙召的,因為基督也曾為你們受苦,給你們留下了榜樣,叫你們追隨祂的足跡。祂沒有犯過罪,祂口中也從未出過謊言;祂受辱罵,卻不還罵;祂受虐待,卻不報復,只將自己交給那照正義施行審判的天主;祂在自己身上,親自承擔了我們的罪過,上了木架,為叫我們死於罪惡,而活於正義。你們是因祂的創傷,而獲得了痊瘉。你們從前有如迷途亡羊,現在卻被領回,歸依你們的靈牧和監督」(伯多祿前書2:20-25)。「親自承擔了我們的罪過」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我。」(瑪竇福音16:24)並說:「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瑪竇福音5:10-12)。聽了主耶穌的教導,我們就知道基督徒背著受迫害的十字架,實際上是在蒙受永生天國的恩寵。
抽刀斷水
2023/10/7 16:23 
毛澤東: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自己唔乞人憎,人家又點會憎你?
beebeechan
2023/10/7 22:41 
毛澤東: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自己唔乞人憎,人家又點會憎你?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23/10/7 16:23


那麼「為人民服務」也只是一片虛言?
旁觀者
2023/10/7 22:50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3/10/7 22:52 編輯

"自己唔乞人憎,人家又點會憎你?"
講得好!
一個邪教,自絕於人類社會。所講的是滅天理、斷人倫,所做的是殺滅異己,這樣的一群社會垃圾,唔清除出世界,都唔合天理!
旁觀者
2023/10/7 22:54 

查理周刊︰「嬰兒耶穌是‘罪惡之子’,是給人帶來苦難的撒旦。」
beebeechan
2023/10/7 23:10 
"自己唔乞人憎,人家又點會憎你?"
講得好!
一個邪教,自絕於人類社會。所講的是滅天理、斷人倫,所做的是 ...
旁觀者 發表於 2023/10/7 22:50

所以我咁憎你, 想少你....
都係因你「乞人憎」??
旁觀者
2023/10/7 23:18 
你爺爺支擂漿棍屌到你屁眼都起曬枕, 幻想下做個阿Q啦.
    你滿嘴謊言, 本網站有誰不覺得你不「乞人憎」?
leefeng
2023/10/8 00:20 
到今日基督教徒仍扮弱者搏同情?
原來從歷史到今天這一分鐘為止,
基督教徒殺的,滅絕的,侵略的,性侵的,分裂國家的,發動/煽動 戰爭的基督教是一個弱者,被迫害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