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23/11/29 11:53 
3聲巨響!印度基督教千人聚會遇襲釀2死 「前教徒」PO網自首
張憶漩
2023年10月30日

印度南部喀拉拉州(Kerala)的一座基督教布道中心,週日(29日)上午發生連環爆炸,2千名信眾倉皇逃出,目前確定2人死亡、超過35人受輕重傷。一名自稱同為耶和華見證人信徒的男子出面自首,全案仍在調查中。

印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馬斯塞爾伊(Kalamassery)的一大型國際會議中心,週末舉行為期3天的「耶和華見證人」教派布道大會,卻在最後一天傳出爆炸聲。爆炸發生當下,現場有超過2千信徒,倖存者指出,現場至少傳出3聲巨響,第一聲在大廳中央,約莫在9時40分左右,隨後兩側同時爆炸,信徒們慌忙逃出會場。

而後一名宣稱犯案的男子馬丁(Dominic Martin)在社群媒體發布犯罪宣言,稱自己是該教派的前信徒,但現已不同意該會信仰,影片瘋傳後,男子也向警方自首。《印度時報》指出,警方正在「審查自首者說法以及犯案動機」。據警方初步調查,爆炸案是由自製的簡易爆炸裝置所引起,嫌犯疑將炸彈藏於便當盒內降低眾人戒心。

喀拉拉州衛生部官員證實,爆炸案造成35人送醫,7人在加護病房,1名婦女因嚴重燒傷,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稍早又有一名傷者不幸過世,目前喀州所有休假醫護都被緊急召回,另將調度人員前來支援。

根據最新的印度人口普查(2011年),印度14億人口中,只有2%信奉基督教,8成人民信仰印度教,近15%信仰伊斯蘭教;而爆炸案發生的喀拉拉州,人口數超過3,100萬,穆斯林就占26%,且各宗教間關係緊張,儘管目前尚未有證據顯示爆炸案與宗教衝突有關,網路上卻已出現相關陰謀論,當地警察局長薩赫布 (Darvesh Saheb)再三呼籲民眾勿在社群發布挑釁貼文,喊話維持和平與冷靜。

https://tw.news.yahoo.com/3%E8%8 ... 6%96-023257443.html

Come and visit https://amp.exchristian.hk/home and write a witness expressing your ex-religion experience and everything is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