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專家
2024/2/17 14:03 
本帖最後由 哈佛專家 於 2024/3/5 23:40 編輯

(更改主題)密宗不是要打敗共產黨

我信了西藏密宗三十年,我找了很多上師。現在我得到經驗和教訓,密宗不是要打敗共產黨,密宗亦不是用來打敗共產黨。密宗跟民主自由無關,密宗跟政治無關。密宗可以支持社會主義,但一定反對共產主義或馬列主義。密宗可以支持社會主義或資本主義,但不會介入政治。

5-Mar-2024
dior13dior13
2024/2/17 16:21 
卡巴拉是異端歐。
哈佛專家
2024/2/17 16:24 
卡巴拉就是密宗。共濟會很可能有這種卡巴拉。
哈佛專家
2024/2/17 22:11 
本帖最後由 哈佛專家 於 2024/3/5 23:41 編輯

刪除帖子
哈佛專家
2024/2/17 23:06 
本帖最後由 哈佛專家 於 2024/3/5 23:41 編輯

刪除帖子
哈佛專家
2024/2/19 18:27 
任你們基督教怎麼說,基督教必須尊重佛教及觀世音菩薩。這是不爭的事實。基督教也必須尊重印度教和道教。這也是不爭的事實。佛教徒尊重耶穌基督教人做好人,教人要有愛心,教人死後可以升天,已經可以了。宗教寬容是必須的。各個宗教必須和平相處。佛教是一個提倡宗教寬容的宗教,不是來製造爭執和混亂的。聖經的內容有很多漏洞。耶穌基督的教導有些沒有在聖經記載,所以才有卡巴拉的設立。不論是信基督教或天主教,基督徒必須向佛教及印度教等學習。耶穌基督並非唯一的真理。佛陀已經發現了宇宙的真相,但佛陀沒有說他的真理是唯一的真理。佛陀叫人在檢驗佛陀的真理後,才去接受佛教。這是佛陀的偉大之處。耶穌基督只能教人升天,不能教人從輪迴中解脫。佛教是唯一可以從輪迴中解脫的宗教。印度教和道教的永生在佛教來說是暫時性的。耶穌基督所講的天堂也是暫時性的。佛教有西方極樂世界可以去,有兜率天可以去,不是一定要去耶穌基督的天堂才可以。請收下唯我獨尊,不容異教的習氣,虛心跟其他不同的宗教相處吧!

耶穌基督有到印度學習佛教及婆羅門教,是不爭的歷史事實。耶穌基督也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耶穌基督在學習佛教後,吸收佛教的慈悲的教義及輪迴的理論,回去以色列,創立基督宗教(Christianity)。這可以從猶太教和基督宗教的對比可以發現。猶太教沒有博愛的教義。耶穌是有從佛教學習的。因此,耶穌基督才提倡要有愛心(Love),教人要學會博愛(Fraternity)。在慈悲和愛這一點上,基督宗教(Christianity)和佛教有共同的語言。謝謝你們。
哈佛專家
2024/2/19 18:28 
許多佛教徒不相信耶穌基督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佛教徒認為,如果耶穌基督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他會弘揚釋迦牟尼佛的教法,而不是去創立一種屬於外道的新宗教。

18-2-2024

旁觀者
2024/2/19 22:00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4/2/19 22:02 編輯

《查理周刊》︰「嬰兒耶穌是‘罪惡之子’,是給人帶來苦難的撒旦

vietnamese keyboard online
哈佛專家
2024/2/19 23:03 
本帖最後由 哈佛專家 於 2024/2/20 11:32 編輯

無論你信的是天主教或基督教或東正教,基督徒是不應該批評佛教和觀世音菩薩,不應該說佛教是邪教,觀音是邪靈。這是不應該有的態度。依我的個人理解,耶穌基督所講的上帝,在猶太教及一些猶太人中是耶和華,在西亞(或稱中東)普遍叫做真神阿拉(Allah)。耶和華和真神阿拉是指同一個上帝,只是名稱不同。就這一點看,穆罕默德是對的。但穆罕默德的教導基本上是錯的。穆罕默德的教法還不如耶穌基督的教法。耶穌基督是主張天父、聖靈及聖子三位一體的。上帝亦稱天父。上端是天父,下端是聖子,亦代表所有凡夫。中間靠聖靈溝通,亦可以靠聖子耶穌基督溝通。耶穌基督是人類和上帝之間的中保。沒有耶穌基督,人類就無法和上帝溝通。聖靈是陰性的。聖靈亦是指聖母瑪利亞和大地之母。這個不會錯。我們可以說,聖靈是聖父和聖子所共發。聖靈和聖子是上帝創造的,又和上帝沒有分別。耶穌所講的上帝,在印度教是大梵天王(Bramah)或維修奴,在佛教是大梵天王或帝釋。就佛教的深層解說,耶穌基督所講的上帝,實際上是佛教所說的心識。上帝創造萬物在佛教可以換成是萬法唯心造的道理。因此,耶穌基督的教導和佛教及印度教等是沒有衝突的。不同的民族會有不同的信仰。同一個上帝在不同的民族可以有不同的名稱。我是這樣理解耶穌基督所講的上帝。謝謝你們。

19-2-2024
哈佛專家
2024/2/22 14:23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不可以信耶穌,因為基督徒不相信耶穌是觀音的化身。

天主教與基督教的相同之處

1. 天主教和基督教皆相信唯一的真神耶和華和人子耶穌。天主教和基督教皆相信上帝創造萬物。

2. 天主教和基督教皆相信耶穌基督是唯一的救世主,皆相信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上帝派遣耶穌降生人間,為世人贖罪而被釘上十字架受死,死後第三日復活並升天。

3. 天主教和基督教皆相信耶穌基督是上帝和童貞瑪利亞所生。瑪利亞是耶穌基督的親生母親。

4. 天主教和基督教的聖經基本上相同,皆相信聖經是神的默示,皆相信聖經無誤。

5. 天主教和基督教皆相信所有人皆有原罪,皆是始祖亞當和夏娃的後代。因為始祖亞當和夏娃受蛇的引誘,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禁果,因此被上帝逐出伊甸園,世代受苦。

6. 天主教和基督教皆相信蛇是魔鬼的化身。皆相信魔鬼撤旦是原先的天使長路西法背叛上帝,與上帝對抗,成為墮天使路西法。

7. 天主教和基督教皆相信三一真神,即天父、聖子與聖靈。天主教和基督教皆相信有天使和天使長的存在,並劃分天使為九級,皆相信所有天使和天使長是上帝的受造物。

8. 天主教和基督教皆相信︰不信上帝者必下地獄。不信耶穌基督者必下地獄。皆反對其他的神,反對對偶像的崇拜。主張唯有上帝耶和華是唯一的真神,耶穌基督是唯一的救世主。一樣反對信觀音。

9. 天主教和基督教皆遵守耶穌基督的兩條訓導︰欽崇天主在萬有之上與愛人如己。遵守耶穌基督提倡對所有人的愛。皆遵守摩西十誡。

10. 天主教和基督教皆有千禧年的傳說,皆相信世界末日,皆相信耶穌基督會再來。天主教和基督教皆相信上帝會審判所有人。信耶穌基督的人得永生。不信耶穌的人墮落地獄,受地獄永火。皆相信耶穌基督會來這個世界作王,直到永遠。但不信上帝及耶穌之人必受地獄永火的教義,則成為基督徒與其他教徒、無神論者及不可知論者爭論的焦點。

11. 天主教和基督教皆相信三大信經,即《使徒信經》、《尼西亞信經》和《阿塔拿修信經》。(並不是所有的宗教都有信經的概念。希臘、羅馬或是歐洲的多神教,以及印度教、佛教就沒有信經,伊斯蘭教則有清真言作為信仰告白。)


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分別

1.
敬禮聖母 Vs 不重視聖母

敬禮聖母是教會悠久的傳統,這是基於瑪利亞是耶穌基督之母此一歷史事實,而敬禮聖母是讓我們更深地體會到基督的救恩。基督教出現後,強調人與天主的直接關係,對於敬禮聖母以至其他聖人的做法,不再重視。

2.
聖經73卷 Vs 聖經66卷

馬丁路德否定教會一直以所使用的聖經卷數,把舊約中的七卷剔除,原因是這些經卷沒有希伯來原文的版本流傳下來。亦有人說,原因是這七卷書中的部分內容,支持他反對的教義。總之,由此開始,天主教的聖經有73卷,而基督教的聖經是66卷。

3.
七件聖事 Vs 聖禮兩件

天主教於16世紀的特倫多大公會議裡,明確指出我們共有七件聖事,而這七件聖事是教會悠久的傳統,一直都施行中;由於馬丁路德否定聖事的效能,也否定這些聖事來自基督,促使特倫多大公會議要明確限定教會聖事是七件。到了今天,基督教教會承認聖洗聖事,也有部分教會接受聖體聖事,而大部分的基督教教會,不接受其他五件是聖事。

4.
聖傳+教會訓導+聖經 Vs 唯獨聖經

基督教相信一切的天主啟示源自聖經,人可以在聖經裡找到一切關於信仰的真理;至於天主教,我們相信啟示真理源於教會本身,而初期教會把他們目睹耶穌基督的人生經歷紀錄為新約聖經,但教會本身也承傳了基督真理在其中,這就是聖傳與教會訓導了。

5.
教宗是領袖 Vs 沒有統一領袖

天主教奉教宗為最高領袖,整個天主教教會也在他的領導之下,努力履行基督給予的使命;基督教沒有一個領袖,不同的教派各有統屬,而且牧師往往也是受顧於堂會,教派的領袖也是有會眾直接或間接推舉出來。

6.
有修會制度 Vs 沒有修會

天主教內有修會,就是有特別召叫的人聚集起來,希望在現世裡實踐天國的生活,而一般的修士及修女,都會在決定成為修士、修女時,發三個願:守貞、貧窮及服從願,代表他們期盼天國臨在。這種做法,並不見於基督教。

7.
小團體不活躍 Vs 團契活躍是教會支柱

基督教教會幾乎所有人都會參與團契,是他們信仰生活的重心,也藉團契連繫教友,以及教會與教友的關係。團契生活多樣化,既有研習聖經,也有社交聯誼。天主教的小團體多是指堂區內的善會,以功能為主,組織起來是為做好服務。

8.
梵蒂岡 Vs 沒有教廷

天主教因歷史發展的因由,有梵蒂岡這個政治實體,故此有國家的部分。這個小國同時也是整個天主教的大腦,從組織層面來說,教廷管理天主教的一切,有關天主教的政策與信仰指導,都由此而來。基督教有不同的教派,各自有本身的核心,彼此並不統屬,與天主教不同。

9.
中央財政 Vs 自負盈虧

每個基督教教會都有自己獨立的財政,也就是說,每個教會都有財政負擔,如果入不敷支,有倒閉的可能。天主教的教區、堂區由教廷作決定,教區、堂區的存廢,財政沒有決定性,即使部分教區及堂區入不敷支,基於傳播信仰的原因,也會由中央繼續支持下去。

10.
耶穌在聖體內 Vs 聖餐只是餅

天主教視感恩聖事裡的麵餅,經過祝聖後,真實地成為基督的身體,因此在領受聖體時,是真真實實地領受基督的身體,所以領受聖體是極其神聖的時刻,成聖後的聖體不可待慢,因為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教雖然有聖餐禮,但他們視這是紀念行動,領受麵餅是紀念基督的最後晚餐,吃的餅只是餅。

11.
從宗徒傳下來 Vs 自己創立

天主教強調教會是「從宗徒傳下來」,即今天教會與宗徒是有直接的連繫,亦唯有與宗徒保持一份連繫,才是教會。故此,即使我們有不同的地方教會、不同的教區,仍然是同一教會內;基督教沒有這種連繫的概念,反而相信只要幾個聚在一起,基督就臨在其中,所以每一個教友都可以創立自己的教會。
沙文
2024/2/25 18:00 
唔通真係天冇眼,畀哈佛童子身開口中? 原來真係有Staff exchange!

济公竟与有神通的意大利修士很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