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魔幻紀
2024/4/6 08:52 
看了美國電視劇《三體》,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麥克·伊文斯在「審判日」號巨輪上與三體人對話的那一幕;我反反覆覆地聽了他們關於《小紅帽與大灰狼》的討論,認真地思考他們雙方矛盾之所在。伊文斯通過向三體人講述童話故事,冀令對方了解地球人;但三體人越聽越糊塗,他們不明白為什麼小紅帽明知扮成狼外婆的大灰狼要吃自己卻不逃跑,也不明白為什麼大灰狼既然要吃掉小紅帽但仍然謊稱自己是她的外婆,更不明白為何故事情節如此不合理;伊文斯解釋說這只是個虛構的寓言文學作品而不是事實,故事之所以如此發展是因為大灰狼隱藏了自己的動機,小紅帽則相信了狼的謊言而懵然不知大禍之將至。對話至此,伊文斯和三體人終於明白了雙方的根本分別:三體人之間是用心念進行溝通的,他們不懂撒謊,也不能撒謊,他們的思想是不能互相隱瞞的;而地球人則用語言溝通,可以為了特定目的而隱瞞自己的思想,甚至用謊言欺騙他人。三體人了解到這個重大分別之後,對伊文斯說了最後一句話:「你們會說謊,跟你們相處很危險,你們是騙子和害蟲(這兩個概念是三體人剛剛學會的),我們不能和騙子共存!」然後就結束了與地球人的聯繫。

如果我們「劇本殺」地把以上那段劇情自由演繹下去,結局會非常衝擊。試想如果我們面對面地與三體人相處,我們心裏每時每刻自動冒出來的念頭和心計都會被對方看透透,就像裸奔一樣尷尬!當三體人看到我們的诸多壞心思,就會把我們視為極度危險的存在;這就像我們看到蚊子、毒蛇和猛獸一樣,或殺之,或避之,或馭之,反正不能自然地與之共處同一空間;所以,三體人心知自己不能與騙子共存,就馬上避開了地球人。

雖然《三體》是一部虛構的文學作品,但伊文斯和三體人的對話使我聯想到地球的生態。如果世上某些不同物種之間存在着不能共存的性質差異,那麼相關物種就必須彼此分隔,不可共處。去過加拉帕戈斯群岛旅遊的人都知道厄瓜多爾政府會事先對登島遊客進行嚴格檢查,防止任何外來的動植物和泥土沙石被帶上島,以免對當地生態造成毁滅性的打擊。

世界的物種尚且需要如此分隔,更何況已背叛了天主,「天天所思念的無非是邪惡」(創世紀6:5)的人類,不是更應該與至公義、至聖潔的天主之國隔離嗎?雖然全能的天主不會被任何東西傷害分毫,但聖潔與罪惡不能共存,這是任何人都能明白的真理;因此,罪惡是早已被設定不能接近天國的,聖若望宗徒向我們介紹他看到的新天新地就是這樣:「凡不潔淨、行可恥的事及撒謊的,絕對不得進入她內;只有那些記載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將得進入⋯⋯        耶穌對我說:『你不可密封本書的預言,因為時期已臨近了。讓不義的,仍行不義罷!讓污穢的,仍舊污穢罷!讓行義的,仍舊行義罷!讓聖潔的,仍舊聖潔罷!記住!我快要來。我隨身帶著報酬,要按照各人的行為還報各人。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最初的和最末的,元始和終末。那些洗淨自己衣服的,是有福的!他們有吃生命樹果的權利,並得由門進入聖城。凡為狗的,行邪術的,姦淫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以及一切喜愛撒謊並實在撒謊的人,都留在城外。」(默示錄21:27,22:10-15)

以上經文所指的那些「記載在羔羊(註:指耶穌基督)生命冊上的,洗淨自己衣服的」人,可以進入天國;他們是什麼人呢?且聽耶穌基督的解釋:「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瑪竇福音5:3,5:8)很清楚,只有那些只追求天主的聖潔而拒絕世界的污穢(心裏潔淨)的人,才能進入天國;主耶穌說這是因為「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人:他或是要恨這一個而愛那一個,或是依附這一個而輕忽那一個。你們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錢財。」(瑪竇福音6:24)心裏潔淨的人必然會重天主而輕錢財,會虛心地依賴天主而非依賴世界的權力與物質,會把自己的喜樂寄托於天主,這就是有福的神貧人,天國是屬於他們的。

然而,我們「是屬血肉的,已被賣給罪惡作奴隸」(羅馬書7:14),「天天所思念的無非是邪惡」;身為不能自主的罪惡奴隸,能做到拒絕罪惡,擁抱聖潔嗎?天主告訴我們:人憑自己的力量絕對做不到!必須追隨天主聖神的引領,接受基督的救贖,才能脫離奴隸的身份,轉變為屬於基督,成為天主的子女:「誰若沒有基督的聖神,誰就不屬於基督⋯⋯因為凡受天主聖神引導的,都是天主的子女。其實你們所領受的聖神,並非使你們作奴隸,以致仍舊恐懼;而是使你們作義子。因此,我們呼號:『阿爸,父呀!』聖神親自和我們的心神一同作證:我們是天主的子女。」(羅馬書8:14-16)天主的子女,當然不會與天主分離,當然可以進入天國,因為那是自己的家。

可以進入天國的人,他們是本應該與天主分隔的罪惡之子,卻能「照天主的預定;受聖神祝聖,是為服事耶穌基督,和分沾他寶血洗淨之恩」(伯多祿前書1:2)而成為天主的子女。現實中天主的大能及其對人類的救贖方法,是科幻故事《三體》的作者無法想像的。
旁觀者
2024/4/6 18:30 
你們會說謊,跟你們相處很危險,你們是騙子和害蟲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4/4/6 08:52

    三體人正正說的就是基督邪教傳銷人!
旁觀者
2024/4/6 18:33 
這就像我們看到蚊子、毒蛇和猛獸一樣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4/4/6 08:52

    基督邪教傳銷人就是蚊子、毒蛇和猛獸呀!
旁觀者
2024/4/6 18:41 
天天所思念的無非是邪惡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4/4/6 08:52

    天誅邪教本身就充滿邪惡, 妖徒做的都是壞事: 騙財, 姦淫, 殺戮, 一樣不少!
旁觀者
2024/4/6 18:45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24/4/6 18:48 編輯
這是任何人都能明白的真理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4/4/6 08:52

    去被回教徒斬首就能得著生命, 你能明白真理?

    有敲門的就開門, 為啥叫極你講個地址都唔肯, 你明真理?
旁觀者
2024/4/6 18:47 
leefeng
2024/4/7 00:26 
看了美國電視劇《三體》,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麥克·伊文斯在「審判日」號巨輪上與三體人對話的那一幕;我反反 ...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4/4/6 08:52



你吹乜都冇用! ! !
聰明人不要再被基督教/徒渲染,賣廣告,包裝,粉飾之下的耶穌矇騙了。

耶穌除了是羅馬的反動份子一條食碗面反骨死罪之外,

根據朱執信(1885 – 1920)的分析,聖經內的耶穌並沒有什麼【愛】,

耶穌只是一個口是心非、偏狹、利己、善怒、好復仇的一個偶像。

這也可以清楚解釋了為什麼信了耶穌教的教徒,個個都有口是心非、偏狹、利己、善怒、好復仇的毛病!

身為偶像,自私自利,心胸狹窄,口是心非,真是教壞人!

拜一個這樣的「偶像/神/?」會出好人嗎?

所謂其身不正,教壞後生! ! !

中國人如果信這個周身毛病的洋毛子耶穌,
還不如去信孔子,黃大仙,起碼這些中國偶像做好事,有誠信,有品德,助人為樂,不狹隘,不小氣,不會衰到自己食唔到無花果就要咒棵樹去死這種似十足三姑六婆睚眦必报小人行為!




.
上流寄生族
2024/4/8 15:42 
本帖最後由 上流寄生族 於 2024/4/8 15:46 編輯

骗子集团,基督教“归元秘笈”▶洗脑经,奴化制度▼
然而,我們「是屬血肉的,已被賣給罪惡作奴隸」(羅馬書7:14),「天天所思念的無非是邪惡」;身為不能自主的罪惡奴隸,能做到拒絕罪惡,擁抱聖潔嗎?天主告訴我們:人憑自己的力量絕對做不到!必須追隨天主聖神的引領,接受基督的救贖,才能脫離奴隸的身份,轉變為屬於基督,成為天主的子女:「誰若沒有基督的聖神,誰就不屬於基督⋯⋯因為凡受天主聖神引導的,都是天主的子女其實你們所領受的聖神,並非使你們作奴隸,以致仍舊恐懼;而是使你們作義子。因此,我們呼號:『阿爸,父:嘔血::嘔血::嘔血::嘔血:!』聖神親自和我們的心神一同作證:我們是天主的子女。」(【“圣”经】羅馬書8:14-16)天主的子女,當然不會與天主分離,當然可以進入天國,因為那是自己的家。

可以進入天國的人,他們是本應該與天主分隔的罪惡之子,卻能「照天主的預定;受聖神祝聖,是為服事耶穌基督,和分沾他寶血洗淨之:嘔::嘔::嘔::嘔:(《'圣'经》伯多祿【a虫蛀:::基督新教翻译成彼得】前書1:2)而成為天主的子女。現實中天主的大能及其對人類的救贖方法,是科幻故事《三體》的作者無法想像的。
逃出魔幻紀 發表於 2024/4/6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