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feng
2024/4/10 01:09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4/4/10 23:54 編輯

偽造歷史的出埃及記
以色列的神,以色列的人 一日唔講大話會死?

Q 以色列人出埃及、跨越紅海的經驗是真實的嗎?
A 出埃及記是以色列人的建國神話。 學術界的共識是,《妥拉》中所描述的出埃及記並不是歷史性的,儘管聖經敘述背後可能有歷史核心。


Q 摩西的故事是真的嗎?
A 聖經中摩西的故事| 總結、歷史和事實...
大多數學者認為,摩西是希伯來聖經中的傳奇人物,根本不是一個真實的人,或至少不是一個做過《妥拉》中所記錄的所有事情的真實人物。 如果他是真人,學者們估計他可能生活在公元前 13 世紀或 12 世紀。


Q 以色列人真的在埃及嗎?
A 經過一個世紀的發掘,試圖證明古代記載的真實性,考古學家表示,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以色列人曾經在埃及,曾經被奴役,曾經在西奈曠野流浪了40 年,或者曾經在約書亞的統治下征服了迦南地。


Q 為什麼《出埃及記》在埃及被禁止?
A 埃及禁映電影《出埃及記》 CNN
澳洲演員喬爾赫傑頓 (Joel Hedgerton) 在 20 世紀福斯公司製作的電影中扮演法老拉美西斯。 埃及文化部長賈比爾·阿斯福抨擊這部電影是「猶太復國主義」。 據國家通訊社 EGYNews 報道,它從猶太復國主義的角度展示了歷史,並偽造了歷史事件,因此在埃及被禁止。;P





.
旁觀者
2024/4/10 22:04 
狗屁妖書如糞臭
上流寄生族
2024/4/11 01:28 
本帖最後由 上流寄生族 於 2024/4/11 01:34 編輯

根本不合  唯物辩证法
造歷的出埃及記
以色列的神,以色列的人 一日唔講大話會死?

Q 以色列人出埃及、跨越紅海的經驗是真實 ...
leefeng 發表於 2024/4/10 01:09
出埃及記之魔西\\\\\\摸‘西’ 分开红海,一定系是偽

若有如此神经病力,那魔【魔西】,又何须离开于埃?何不干干脆脆直接杀埃及王在那里?


根本不合格 ,根据唯物辩证法
上流寄生族
2024/4/11 01:37 
本帖最後由 上流寄生族 於 2024/4/11 01:41 編輯
造歷的出埃及記
以色列的神,以色列的人 一日唔講大話會死?

Q 以色列人出埃及、跨越紅海的經驗是真實 ...
leefeng 發表於 2024/4/10 01:09
‘圣’经,
1班死老野

1本死老作【粤语===假】

-原创对联
leefeng
2024/4/20 10:55 
本帖最後由 leefeng 於 2024/4/20 10:57 編輯

耶穌教造假都唔係第一次咯!
出埃及記是真實的嗎?

出埃及記是否為史實,在西方是長期爭論的焦點。 基于多種原因,大多數主流學者不接受《聖經》中《出埃及記》的記載是歷史性的。 人們普遍認為,《出埃及記》故事是在故事的明顯背景發生幾個世紀后寫成的。



【考古解讀】
Dr. Robert Cornuke Bible Archaeologist, 發現海底青銅碎片,手持小型石磨。但是Dr. Kathlyn Cooney. Egyptologist Starford U 認為不能因為海底的少量銅器就等同“分海水滅追兵”的故事佐證,非有機物,不能確定年份。


公元前1200年左右的石碑閃族:有個叫以色列的民族住在迦南(今年的以色列國),這說明閃族人在公元前曾經到過埃及,也僅此而已。


事實是,今天我們沒有任何一件文物可以和出埃及的故事相關聯。這么多人(200萬)的軍事行動,這么長時間的大遷徙(40年),考古居然找不到蛛絲馬跡,歷史學家甚至無法確定,埃及人是否有奴役以色列人當奴隸。整個故事只有一個源頭,聖經。


沒有第三方的來源,埃及考古本身也沒有提供文獻或者文物支持整個故事。有人辯護,因為埃及人不會留下如此丟人的故事,歷史是勝利者寫的嗎。的確不能想象,一位法老在歷史上書寫,或者刻下,哦,我遭到了天譴,我追一群奴隸卻把我的軍隊給搞丟了。但同樣,埃及人是嚴謹的官僚歷史者,他們的歷史官員的確記錄下不光彩的事,內戰,社會動亂,外地入侵,甚至埃及被占領,這些埃及文獻上被忠實記錄,但是上百萬的以色列奴隸跑了,沒有記。



.
leefeng
2024/4/20 10:57 
耶穌教徒和以色列人一樣有被迫害妄想症。
利用被迫害來激發猶太復國主義,偽造了歷史事件。
古埃及的奴隸是黑人。
如果以色列人曾經是埃及的奴隸,
埃及無須否認,為什麼要否認呢?
怕你耶穌教臭得滯? 或怕以色列人惡得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