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08/3/31 11:55 
香港武打演員羅莽強吻少年 被控行為不檢點(圖)
  
  香港武打演員羅莽,昨日在法院承認毆打一名救護員,被判罰款2000元。其事發時強吻一名少年,被控行為不檢的罪名因其認罪獲撤銷。
  今年54歲的被告原名羅坤霖,曾在美國獲得國際武術影業終身成就獎。1月29日,滿身酒氣的羅莽行經黃大仙下□港鐵黃大仙站出口附近時遇上涉案三名少年,羅莽突然截停他們,並張開雙手以迅雷不及掩耳手法,將其中兩人緊摟于懷中,並張嘴強吻另一少年。
  市民目睹事件即報警,警方及救護人員到場,當救護車準備撤離時,車後門突遭羅莽大力拍打,三名救護員下車詢問羅莽是否需要幫助,竟遭其拳打腳踢,救護員合力將羅莽制服在地。
  現為無線藝員的羅莽自13歲苦練功夫,入行33年,1979年加入邵氏,拍了60多部電影及多部電視劇,最為人熟悉的電影作品是《五毒》,這部電影令他揚名國際。早年他在美國榮獲第一屆國際武術影業終身成就獎,更獲費城市長及賓夕法尼亞州州長頒發榮譽。羅莽其他演出的作品包括《娛樂插班生》、《棟篤神探》及《伊波拉病毒》等。 八記者徐超
http://news.sina.com/oth/phoenix ... 20/225827520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