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08/5/7 13:17 
你們這些豬狗不如的毒蛇啊! 趁著全能者還未慣怒, 現在悔改還來得及!!!

a) 敵基督是誰?

不同學者對於那位末世要來的敵基督,有不同看法,但如根據聖經,特別是啟13、17章的描述,敵基督應是:

i)   他是一個獸---敵擋基督,想代替基督

敵基督(antichrist)anti 這個介詞,可以譯為敵對(against)或代表,代替(in place of)基督,而啟13、17都同樣講一個有七頭十角的獸,會在災難中出現,如從獸的特質、形容、工作,13與17章所描述的獸應是指同一個人物(or 一件事),彼此都是七頭、十角,都是褻瀆神,有權的,而更重要兩者都是形容今日神學界所講的「敵基督」。

因為此七頭十角的獸是敵擋基督的,向神說褻瀆的話(13:6),逼迫在基督裏的聖徒(13:7),並與羔羊爭戰(19:9),所以此獸明顯出來是為敵擋主的,而且此獸更是想代替基督的,若我們將獸的描述與基督比較,發覺此獸是想模仿基督,想代替基督的。

敵基督──獸

有十個冠冕(13:1)

使人拜魔鬼(13:4)

曾受死傷卻好了(13:3、12)

有魔鬼能力,權柄(13:2)

在他隨從手下額上打印(13:16)
主基督

頭上有許多冠冕(19:12)

使人敬拜神(1:6)

羊曾被殺,現今活著(5:6)

基督在神寶座那裏(12:5)

在144,004以色列,額上打印(7)


因此敵基督就是13、17章所講的那七頭十角的獸了!

  

ii)   他是第七個頭───曾受傷郤被醫好的王

敵基督是那獸,但獸又指什麼?是一個獸或是代表一個人呢?從那七頭中描述,或許被我們更加瞭解。啟13,形容那獸有七頭,啟17:9-13,解釋七頭是七個王,而第七個王卻是似乎受了死傷卻被醫好,而13:12、14都說獸受刀傷,並醫好,似乎那第七個王是指向敵基督,那獸,加上原文「似乎受了死傷」和5:6之羔羊「像是被殺過一樣」,似乎此第七個王像基督死了又復活,若不是魔鬼給敵基督死過復活,要仿效基督,迷惑衆人,又那個地上的王會復活呢?所以敵基督,那獸大可能是指向一個王,那現今沒有來,將來在末世中必出現,而且會死過而復活的(啟17:10)。

  

iii)  他也是第八位───末世的世界之王

啟17:11亦指明此獸是第八位的王。「他也和那七位同列」英文是「and is of the seven」也是屬於那七位,即是第八位王了,而(啟17:9-13)描述七頭又是指向七座山,而古時羅馬作家往往以「七座山」代表羅馬。羅馬所流治的版圖正好是今日歐洲,所以第七位王,可能是繼前六位過去後,成為歐洲的王,死後再復活,但為何亦是第八位,同指是敵基督呢?因為聖經啟17:12-13描述十角是十王,會將所有權柄歸與那第八位王,好大可能性第七位王,由歐洲被稱王,最後成為十國,世界的盟主,身份的改變,變成了第八位,其實與第七位同列,同是一樣的,所以敵基督不單是死過而活的王,更是將來世界的盟主,世界之王了。

  

iv)   他是從無底坑出來───大罪人,沉淪之子

啟11:7、17:8都描述此獸是從無底坑上來。無底坑是拘禁邪魔的地方,所以從無底坑上來,從邪惡大本營上來,述有什麼好東西,而事實上,此哭是邪惡的魔鬼代表,牠在背後指使獸,給獸能力,而獸所作的罪惡的事,叫人敬拜自己,敵擋基督,迷感眾人,所以無怪乎帖後2:3用「大罪人」,「沉淪之子」,形容敵基督,的確他所作的是惡行,至終是引向沉淪的,也使人沉淪(啟19:20)。

  

v)   他仍未顯露───真正身份仍未能確定

啟17:10描述那第七位還未來到,要等未時才到,而帖後2:1-10也是提到要等「那捆阻」,(可能是指聖靈或者指教會)除去,他才顯明,而今天教會仍未被提,聖靈仍在地上工作,所以敵基督仍未冒起出來,所以他真是指向那一個人,名叫什麼,我們還未能確定,但所肯定的他是那位在未世中,要敵擋基督,代替基督之世界之王了!

  

b) 他在大災難中有什麼主要的作為?

從啟13及17章我們看到他有以下不同方面的作為:

i)  對神───要褻瀆

啟17:3形容他遍体有褻瀆的名,而13:5、6更形容他會運用權柄,向神說褻瀆的話,誇大的話,要蔑視神,褻瀆那位可畏的神!

ii) 對基督───要爭戰

前文也說過,獸是敵基督的,並且會聯同十王的勢力,一同與羔羊───基督爭戰的(啟17:14),但羔羊才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至終得勝的才是祂!

  

iii)對聖城───要踐踏

但8:13、太24:15都分別預言到將來那行毀壞可憎的,那敵基督必踐踏聖城,聖所,並除掉常獻的燔祭,污穢聖殿的!

  

iv) 對聖徒───要迫害

啟13:7-10「又任憑他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擄掠人的必被擄掠,用刀殺人的,必被刀殺」似乎到災難期間,敵基督會逼迫聖徒,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並在神的容許下,殺了好多聖徒!

  

v) 對世界───要作王

啟17:1-13,指出那第八位的必作王,並且十國的王要將權柄能力歸與他,所以他在災難中必作世界的王。

  

vi) 對不信的人───要迷惑

前文也說過,獸的特徵是要代替,模仿基督,而且迷惑地上不信主的跟他,更聯同假先知的力量,引導人敬拜自己,以自己為神(啟13:3、14-15)。

所以敵基督在大災難中的主要作為是敵擋神的勢力,敵擋主,更要迷惑世上的人拜,他抬高自己,要常高於神,但最後所作的卻是徒然;因為主返來的日子;必聯同眾天軍擒拿那獸,並將他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啟19:19-20),至終的勝利,至終的萬主之主,才是真正的基督。

  

c)從他的作為中對你自己的信仰基礎有什麼提醒?

啟13:7-10講述在大災難中,信徒受逼害,並且有死傷,但在10節中說:「...聖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的確,雖然表現上信徒是失敗,被殺要死,但聖經卻記載他們的信心就在此,換言之,在屬靈上,卻是成功,因為在此情況下,才真正反映到他們的信心就在此,反映了他們真正的信心,真正的信仰,而從敵基督對聖徒的作為中,給我學到,及提醒到以下真正信仰的功課。

  

i) 真正的信仰───在逼迫中仍順服忍耐

聖徒雖然在敵基督中受逼迫;但他仍有忍耐(啟13:190),沒有因此而跌倒,因為真正的信仰,是有忍耐,忍痛苦,因為深信神有祂的美好旨意,所以即使要遭患難,是神所容許,仍順服,加上雅1:3講及信心經試驗後就生忍耐,所以真正的信仰,即使在逼迫中仍生發忍耐與順服的。

  

ii) 真正的信仰───在要死中仍忠於所信

信主的人,深信死亡不可怕,最可怕還是神,他們亦深信死後會上天堂,所以死比起將來來講,已不足何意,所以一個真正信神,信有永生的人,即使死,也會忠於所信的,在大災難的信徒的信心就在,此若一個人因死亡而所棄信仰,他所信似乎只是虛浮,沒根基的信仰,不是深信所信是真確,所信的是得永生的!

  

iii) 真正的信仰───在整体受迷惑下仍不離真道

在大災難中,雖有很多人跟了敵基督(啟13:3),但聖徒在眾人受迷惑下,仍不離真道(所以才受敵基督逼迫),他們真正的信心就在此;真正對所信感到是真,即使有任何迷惑,似是而非的道理,眾人認同的道理,但仍然堅持所信。所以,從敵基督對聖徒的逼害,自己看到真正的信仰不是知識,不是有幾多立志,而是真正在考驗,在苦難,挑戰中,仍持守,活出信仰,仍能至死忠心,這才是真正實而不華的信心!所以真求神賜自己的信心再不單是知識,而是有聖徒那種經得考驗的信心。

http://christianresource.hyperma ... ce/new_page_329.htm
匿名
2008/5/7 13:27 
請細讀如下的經文:「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



,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



道如今是末時了。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



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明顯都不是屬我們的。你們



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些的事。我寫信給你們,不是因你



們不知道真理,正是因你們道,並且知道沒有虛謊是從真理出來的。



誰是說謊的呢?不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麼?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



敵基督的。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約壹2:



18-23)
沙文
2008/5/7 13:29 
原帖由 Guest from 192.168.106.x 於 2008-5-6 21:17 發表
在144,004以色列,額上打印(7)
嘩!樓主您妄僭替預言加四人,您自己數下這書上有災禍若干?您連敵基督都不如喎

22:18 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
weakest
2008/5/7 14:25 
唔見聖經有 "豬狗不如" wor..., 總覺得跟某人說 "聖經話 "非禮勿視, 非禮勿聽, 非禮勿談"" 一樣...唔知聖經是不是文章不足, 需要加新章節補救呢??
龍井樹
2008/5/7 14:50 
原帖由 沙文 於 2008-5-7 13:29 發表
嘩!樓主您妄僭替預言加四人,您自己數下這書上有災禍若干?您連敵基督都不如喎

22:18 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 ...

哈哈哈‧‧‧笑死我,救命!真善忍,不可忍。

[ 本帖最後由 龍井樹 於 2008-5-7 15:01 編輯 ]
沙文
2008/5/8 10:05 
其實,今次樓主搞到挫骨揚灰,我內心之悲痛,難以言諭。
所以,我提議,不如網友們凑錢替他做一堂法事以超渡之,並設遊客192.168.106.X長生祿位,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weakest
2008/5/8 10:12 
怎樣凑錢?? 小弟願意為各位開設一戶口, 作收集善款之用...
逆源
2008/5/8 10:38 
屎經: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
=========================
老豆,祖宗都可以亂認嗎?

你班信基督文化的禽獸,洋奴又拿本 弱智兒童的讀物 出來招搖撞騙兼show off 你自己的智慧了?
匿名
2008/5/8 10:43 
若有人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

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專好問難,爭辯言詞,從此就生出嫉妒、紛爭、毀謗、妄疑......

天國近了, 你們快悔改吧!!!
沙文
2008/5/8 10:55 
待我們搞清楚了多出來的4個人是何方神聖,自會考慮您的建議。現今所見,樓主所傳的根本不是出自正宗聖經的福音,乃是末世假先知之類,我等誓死不從!
沙文
2008/5/8 10:56 
不不不,開户口是由我負責的,您只負責捐錢
旁觀者
2008/5/8 11:01 
所引這些東西均是自說自話,絲毫作不得準。
        以此類推,若老夫說:基督徒(尤其是華籍基督徒)是堆禍害同胞的臭狗屎,閣下就是堆
臭狗屎了嗎?
匿名
2008/5/8 11:15 
原帖由 沙文 於 2008-5-8 10:55 發表
待我們搞清楚了多出來的4個人是何方神聖,自會考慮您的建議。現今所見,樓主所傳的根本不是出自正宗聖經的福音,乃是末世假先知之類,我等誓死不從! ...

不要枉費心機了!

你們沒有神賜的智慧是不會明白的!

主耶穌基督說得不錯:

太七:6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它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

你們這些豬狗不如的白痴又豈能明白全能真神的奇妙智慧?

任你們心硬算了......

與其浪費時間在你們這些豬狗 (太七:6) 身上,

我還是去別處拯救迷羊算了......

永別了, 各位!

從今之後你走你的地獄旅程,

我走我的天堂之路!

永別了......  
沙文
2008/5/8 11:22 
愛是恆久忍耐,沒有鍥而不捨作工態度的,一定不會是真信徒。您快些悔改信主吧,您為什麼不悔改呢?倘若因為您白痴而對經文有不明之處,我們很樂意為您解答的
龍井樹
2008/5/8 11:38 
很可惜,感謝你帶給我們的歡樂。
有空歡迎你再上來娛樂我們!
Jom
2008/5/8 11:43 
那兄你就快伴著智殘拼發嚴重被害妄想症的腦袋,安心上你的路吧,

這兒的人都給愚蠢劃了一度底線,當然受不了你那一套,只是以後去散播病菌時別那麼擾人就是了.那麼大個人了,別每次見到不利自己的說不過人的發生了便逃之夭夭,這不僅難以成為一位所謂的"耶徒",更讓人替令慈有著這麼一位兒子/女兒而感到難堪啊,當然天上地上的亦算進去了.

下次弄清楚自己相信的是什麼才宣道吧.不過還是歡迎你不時回來坐坐,我們跟貴派不同,你不是朋友的話也不會先歸類為敨人.

好,現在儀式開始,請各看官屬羊屬豬屬狗的請別過面去避衝...唔...好有心...大吉大利百無禁忌...起....奏樂....
旁觀者
2008/5/8 12:19 
好啦!好啦!咱們不敵基督,就做些「順基督」的事吧,但請閣下先做個示範:
        「你要從你莊稼中的穀和酒醡中滴出來的酒,拿來獻上,不可遲延。你要將頭生的兒子歸給我。你牛羊頭生的,也要這樣。七天當跟著母,第八天要歸給我。」出埃及記》22:29
        「打發以色列人中的少年人去獻燔祭。」出埃及記》24:5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馬太》10:21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馬太》10:34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火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麼?……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麼?
        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分爭!從今以後,一家五個人將要分爭。三個人和兩個人相爭、兩個人和三個人相爭。父親和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母親和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路加》12:49
        「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加》14:26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翰》12:25
        當然,教主也喜歡逐臭,閣下還需提供尊臀給他娛樂。

[ 本帖最後由 旁觀者 於 2008-5-8 12:21 編輯 ]
抽刀斷水
2008/5/8 12:51 
唉,請各位還是善待基督徒吧,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都不曉得。

我認為他們只是受害者,有空同情一下他們吧。
沙文
2008/5/8 17:59 
我向來最愛林前 13:7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的基督徒。若然有真信徒到此一遊,我做佢契弟都制啦。但此樓主三幾句唔埋掉頭就走,肯定是魚目混珠假信徒,我們又怎能對冒充身份之徒客氣呢?若然善待假信徒,反倒是對大秦景教的不尊重了
weakest
2008/5/8 19:22 
咁你有無做D契弟野---跟出跟入入教堂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