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2007/3/14 16:37 
明報即時新聞  2007年3月14日 (11:38)

死因庭傳召搜查徐步高住所的警員,他當時發現一張字條,上面寫有關人生意義、神及統治階段等語句。

在尖沙嘴槍擊案後,負責搜查徐步高東涌寓所的警員表示,他在徐的睡房內發現一張字條。該張字條上寫「活,我該做甚麼?我生活的意義是甚麼? 和平、安逸,只會造成停頓,衝突及對抗,戰爭才有新生。古時無知創造神,雷電,火山,颱風,人們無法解釋就用神解釋。術士,巫師,修士,教宗有代神說話,統治階層成形,統治階層不能容忍人們對神的懷疑,減低其合法性,人生的目的是甚麼?」」

搜查人員亦從徐步高的家中帶走部分錄影帶及相片。

另外,死因庭今續聆訊麗城花園恒生銀行劫殺案,庭上播放一名與劫匪穿相同款式運動鞋的男子與家人玩樂的錄影帶。該批錄影帶在徐步高家中搜獲。

在該錄影片段中,一名男子與一名學行的女童玩耍,他所穿的球鞋為美津濃,與恒生劫案兇徒的球案一樣,而據球鞋公司稱,全港約有800對同款的球鞋。該名男子與女童分別在商場、空地及球場玩耍。
沙文
2007/3/14 18:05 
原來, 思考此類問題可能會引致嚴重後果架?

我以後再也不敢諗了
Step.King
2007/3/14 20:24 
原帖由 沙文 於 2007-3-14 18:05 發表
原來, 思考此類問題可能會引致嚴重後果架?

我以後再也不敢諗了


唔聽米會更少機會諗到law
我地不如組團出去叫d人唔好聽報佳音啦
Paul
2007/3/15 10:37 
[QUOTE=徐步高]統治階層不能容忍人們對神的懷疑,減低其合法性,人生的目的是甚麼?」」[/QUOTE]

岩岩先質疑完神的價值, 跟住就問"人生的目的是甚麼?", 就好似尼采話神死左, 跟住追尋"人的價值為何?"的虛空感...

有d人面對虛無選擇玩樂主義, 用物質麻木自己的知覺; 有d人選擇好似徐步高咁搞d野出黎, 令自己覺得自己生存有價值; 有d人選擇用其他宗教黎取代神...  但唔會有真正的滿足~

但願各人都認為這個問題是值得深思的, 而徐步高是一個值得可歎的例子...  為著自己生存的價值去思考, 雖然相應的行動做錯左, 但係思考個人價值及付諸行動卻是重要的~
孔雀
2007/3/16 05:34 
有d人選擇用其他宗教黎取代神...  但唔會有真正的滿足


我都好認同

有些人就是用了外邦的一神宗教取代了

最原始基本的

道家佛教等

所以當然不會有滿足感

我也是第一次認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