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柴
2008/7/26 18:18 
有聽過 Pascal's Wager 吧...
就算未聽過...被基徒傳教時也有領教過吧
大慨是這樣的, 信與不信, 有神冇神...構成四種可能:
1. 信而有神, 得永生
2. 信而冇神, 冇得失
3. 不信而有神, 落地獄
4. 不信而冇神, 冇得失
基徒認為, 無論有冇神, 信的話不是上天堂也不會失去什麼, 但不信的話可是有可能落地獄去, 所以選擇一目了然...
但是他們卻忽略了兩點:
1. 就算有神, 不一定就是聖經所描述的; 信錯神一樣會死人
2. 信而冇神, 基徒不是沒有失去什麼; 他們失去的, 是比一切都重要, 寶貴和美麗的真實 (當然還失去了在教會裡白熬的時間)
抽刀斷水
2008/7/26 19:34 
原帖由 劈柴 於 2008-7-26 18:18 發表
2. 信而冇神, 基徒不是沒有失去什麼; 他們失去的, 是比一切都重要, 寶貴和美麗的真實 (當然還失去了在教會裡白熬的時間)

當自己發現所相信的原來一直是受欺騙,那種感覺真是比從未相信過更難受。
逆源
2008/7/26 19:54 
假設一:沒有神。
基督徒浪費了大量了時間和精神用於虛無的信仰,並用大量的時間來造謠傳謠,如造謠達爾文死前懺悔居里夫人信教之類的喪失道德之事。不僅浪費了時間,更敗壞了道德。基督徒並非什麼也沒有虧,虧的是良心,喪的是人性,丟的是時間對世界的真實的認識。白白做了一會人,卻放棄了人類的智慧而信了虛無的神。

假設二:有神。
全世界宗教這麼多,哪個神才是真的呢?基督徒從來沒辦法證明他們的神是真正的神。
因此:
1、信錯了神,要下地獄,依據現在世界上的各四大宗教來看,信對的機率只有25%,也就是說,信了神,只有25%的機率信對神,這還忽略了無數的小宗教,把這些也算進去的話,那信對的機率就更小了。
2、再假設信對了神,但是還是面臨神的審判,誰能保證自己肯定過關?信神的十字軍會不會進天堂?信神的奴隸主會不會進天堂?信神的那些猥褻兒童和性侵犯的神父牧師和傳教士會不會進天堂?
於是,即使信對了神,進天堂的機率依然很低。
3、那麼不信神的人該如何處理呢?
令人尊敬的居里夫人會不會下地獄?如果我們相信神的至善,那麼不信神的居里夫人一樣會被選擇進入天堂。
如果居里夫人也要下地獄,那麼毫無疑問耶和華是惡的,那麼一個惡的神會遵守自己的諾言嗎?你們能保證他不會惡意地把所有的基督徒都打入地獄取樂嗎?
4、神會接受自己的信徒把自己當賭注嗎?
這個賭注,也許直接就決定了他下地獄的結局。
因此,即使有神,神依然不會受基督徒的局限而放棄他的自由,基督徒依然面臨著悲慘的命運。
Nomad
2008/7/27 05:52 
>2、再假設信對了神,但是還是面臨神的審判,誰能保證自己肯定過關?信神的十字軍會不會進天堂?信神的奴隸主會不會進天堂?信神的那些猥褻兒童和性侵犯的神父牧師和傳教士會不會進天堂?

其實,以歷代的基督教的標準
你是鐵定會下地獄的(苦笑)
劈柴
2008/7/27 15:22 
我寧可下地獄去一邊和Satan BBQ...一邊討論耶穌攻陷地球後應該取下哪個星球...
都不願意上天堂去和一班毫無自我的基徒扮Biohazard裡的zombie
(事實上在天堂人人都冇欲望...冇感情...和行屍走肉沒兩樣...那基教本身就是Umbralla...耶穌就是T-virus啦)
weakest
2008/7/27 23:23 
T-virus 是甚麼??沒看過Bioharzard (Zombies的樣子太噁心), 亦沒玩過(太難玩&太噁心)...
劈柴
2008/7/27 23:49 
T-virus 就是令人變成zombie的virus...
至於virus和耶穌有什麼相似...可參考抽刀大大最近的帖子
http://amp.exchristian.hk/forum/index.php?action=thread&tid=2307&extra=page%3D1

[ 本帖最後由 劈柴 於 2008-7-27 07:50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