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孩儿
2008/8/7 11:39 
世界上最大的神密组织——共济会
——主宰世界的神秘力量


共济会聚会场所的标志,圆规+曲尺

共济会又称美生会,美生会员称之为『兄弟』。「美生」为英文MASON(水泥匠)之译音。共济会正式出现的最早记载始于1717年的英国。起源可溯至中世纪的石匠和教堂建筑工匠的分会,入会仪式可能溯至公元前10世纪,是世界上最大的秘密组织,因大英帝国的向外扩张而传至世界各地。共济会于1721年开始筹备编纂自己的宪章。当时的新教长詹姆斯·安德森牧师完成了这项工作,安德森根据共济会的古代条文《传统宪章》进行编纂,1723年正式出版第一部共济会的宪章――共济会章程,这部宪章分为历史、责任义务、通则三个部分。宪章中将共济会的英文名(Freemasonry)解释为“一批自由石匠”,这些石匠上通天文、下通地理,并洞晓造物主的奥秘,跟神只差那么一点点,正是那帮试图建造通天之巴别塔(The Tower ofBabel)的石匠。在神变乱了他们的口音之后,他们分散到世界各地,荒废了造塔大业。从此他们把掌握到的伟大学问深藏心底,默默无闻地从事地下工作,他们在耶路撒冷建了所罗门王的神殿,中世纪时更是造了无数的教堂和其他石头建筑。他们秘密结社,互称兄弟,精诚团结,同舟共济。

很多为我们熟知的名流如歌德、马克.吐温、莫扎特、孟德斯鸠、歌德、海顿、萨德侯爵、莫扎特、菲特烈大帝、马克·吐温、柯南道尔、加里波第等无不是共济会成员。在美国建国时,签署《独立宣言》的56位美国开国元勋中有53位是共济会会员。历任美国总统中从华盛顿开始,只有被暗杀了的林肯和肯尼迪不是共济会会员。英国王室里的共济会会员比例也很惊人,乔治三、四、六世,爱德华七、八世等等统统都是,查尔斯和戴安娜是新世纪(New Age) 会员,而新世纪正是共济会的一个小派别。

英国共济会于1753年分裂为古典派和近代派,双方长期对立,直到1813年才告和解,在19世纪中叶之后英国的共济会迅速丧失其社会改革的锐意和先驱性。而共济会给英国带来的另一大负面影响则是丧失了肥沃的北美殖民地,北美独立运动的先驱者几乎全部都是共济会会员。时至今日,全球已有四十多个共济会分会,共济会的会员大约有600万名,其中英国约100万、美国约400万、法国约7万。不少历史学家认为,共济会是支配世界的阴谋组织。从法国革命、美国独立,到俄罗斯革命、以色列复国等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都是由共济会促成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日本,也很流行共济会世界战略的说法。多数的历史学家也证明了共济会会员曾在这些事件中活跃过。

支撑现代共济会运营是一个名为路西弗的基金会(LucisTrust),座落在纽约市联合国广场第666号,成立于1922年,早先的名称是LuciferTrust,该组织至今还一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常驻机构。路西弗(Lucifer)正是撒旦被判上帝之前的名字,意为“明亮之星”。而在幕后支配路西弗基金会的主人正是世界金融界的主宰——罗斯柴尔德家族

世界金融历史上最着名的法兰克福犹太家族――罗斯切尔德(Rothschild)家族,是现代国际金融史上最神秘最富有神奇色彩的家族。十九世纪中叶,英、法、德、奥、意等欧洲主要工业国的货币发行大权均落入了罗斯切尔德家族控制之中。在控制住欧洲主要国家的金融后,罗斯切尔德家族开始把触角伸向大西洋彼岸的美国。美国南北战争以后,罗斯切尔德家族开始全面部署控制美国的计划。在金融业,罗斯切尔德家族一手扶持了摩根银行和库恩雷波公司的创建,在工业界有洛克菲勒,资料显示这些大鳄的背后无不是罗斯切尔德家族的资产在运作,J.P摩根、及老约翰.洛克菲勒等无不是在罗斯切尔德家族的巨额资助下才壮大起来的!

罗斯切尔德(Rothschild)家族创始人——梅耶·A·鲍尔(Mayer Amschel Bauer)


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大厦,美国金融帝国的象征

共济会与美国金融霸权

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美联储是完全私人性质的中央银行,政府在美联储占有的股份是零,美国政府根本没有货币发行权(不像英国的私人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政府还始终保持20%的股份)。1963年肯尼迪总统遇刺后,美国政府最终丧失了仅剩的“白银美元”的发行权。美国政府要想得到美元,就必须将美国人民的未来税收(国债),抵押给私有的美联储(FederalReserve),由美联储来发行“美联储券”,这就是“美元”。美国将中央银行称为“美联储”也颇有一段来历。由于18世纪末期中央银行的名称始终与英国的国际银行家阴谋联系过紧,因此美联储的总设计师保罗.沃伯格用联邦储备系统(Federal ReserveSystem)的名称来遮人耳目。实际控制美联储的是与共济会关系密切的私人银行。美联储的股东结构比较隐秘,其八大股东列名如下:
1.柏林和伦敦的Rothschild罗斯柴尔德银行
2.巴黎的Lazard兄弟银行
3.意大利的以色列摩西Seif银行
4.纽约的Lehman兄弟银行
5.纽约的Kuhn,Loed银行
6.纽约的Chase Manhattan银行
7.纽约的Goldman,suchs银行
8.阿姆斯特丹的Warburg银行
另有近300股东,且多有亲属关系。其中家族势力最大的是洛克菲勒家族。他们都是共济会的成员。共济会操控的以华尔街为主的国际游资自20世纪80年代起相继扫荡了日本、拉美、东南亚及俄罗斯,由于共济会的进攻武器美元是当今世界结算货币,因此国际游资缕缕得手。



美元钞票上的“全知之眼”和未完工的金字塔

美国发行的1美元钞票图案,由一座未完工的金字塔、一只“全知之眼”和两条拉丁标语组成。这座金字塔共十三层,代表美国建国伊始的十三个州。金字塔黑暗的一面朝向西方.暗示了当时蛮荒未被探索过的北美西部。金字塔是古埃及的象征,埃及文明是人类古文明的主要策源地之一。此图表明美国不仅是英格兰新教精神的天然之子,而且也与人类最古老的文明一脉相承。未完工金字塔,象征着合众国会继续无止境地上升,强盛不衰。金字塔上方独立的"帽子"中,包含一个全视之眼,这象征了虽然美国的建设还没有完成,但在上帝的帮助下,目标一定会达到.最底层上有“MDCCLXXVI”的字样,是罗马数字的1776,代表美国人民于该年一举推翻了英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美国人民从此挺起来了”!
两条拉丁标语,下面的一句是:“Novus Ordo Seclorum”,翻译成英语是:“A New Order of theAges”,再翻成中文是:“世界新秩序”。这是共济会的用语之一,这句拉丁文是在1782年才被发现和共济会有关的。代表的是新纪元的秩序,即美国脱离英国独立之后的新秩序,或者说是那个“影子政府”所要建立的新世界秩序。




圆规 + 曲尺共济会的主要标志,象征规划世界新秩序
这个由直角尺和圆规组成的象征符号是共济会最基本的代表性徽章,曲尺和圆规都是石工测绘使用的工具,在共济会思想中它们代表着会员完善自身所使用的道具。每一个共济会会所几乎都饰有方矩与圆规的符号,它可能由印度古代坦陀罗教(Tantrism)的象征符号六芒星(Hexagram)变化而来,曲尺代表六芒星中向下的正三角形真理、而分规代表向上的正三角形道德,两者的结合代表阴阳调和、真理和道德的和谐、行动和节制的规范,从而完成伟大的作业。在炼金术中,通过化学的婚礼而出现的这种完成体称为两性共有(Androgyne),是喀巴拉思想中人类的真正完全状态最初之人(AdamQadmon,光之巨人)。是会员完成个人实践、突破三重黑暗、重见理性光明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因此被称为三重伟大之光(三大明光)。


英国伦敦共济会会所

共济会与“世界新秩序”

一般来说,拉丁语系国家的共济会会员主要为自由思想者,反对教会权威,而在英语国家则多是白人新教徒。本杰明·富兰克林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担任驻法大使时加入了共济会,之后成为这一组织伦敦分会的重要领袖,而该分会则支持英国王室以及教会的阶级传统。富兰克林回到美国后,极大强化了共济会在美国的地位和影响。许多领袖,包括乔治·华盛顿,都加入了共济会。因此,美国的国徽上印着奇特的符号,这些符号不具有基督教的意义,却表明共济会的理想:金字塔、眼睛以及拉丁文词组“世界新秩序”,以及对美国已经藉由建立一个非君主政体的世俗政府带来一种“世界新秩序”的信念。

共济会并非宗教,在成立的初期属于一种秘密结社,允许持有各种宗教信仰的没有残疾的成年男子加入,但志愿者必须是有神论者(可以是犹太教徒、基督教徒、印度教徒等)。近代共济会对于神的解释来自柏拉图的《理想国》中对造物主的阐述,他们认为神是一位理性的工匠(理性的人格化),而宇宙是神-"宇宙的伟大建筑者"创作的手工品,宇宙的秩序(作品的外形)来自神赋予的理性,这个外在的宇宙称为大宇宙(Macrocosm);而每一个人类都是宇宙的影子也就是神的复制品"小宇宙"(Microcosm),然而由于材料的先天性的缺陷,这个复制品总是不完美的。然而如果人能够以理性为准绳,以道德为工具,不断地修正自身精神上的缺陷,那么最终人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完善自身,也就是完成了"内在神殿"的建造,成为完美的"石工导师"并且进入神的领域。共济会会员("石工")建设"所罗门神殿"的过程象征着人追求理性和自身完善的过程,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是一种先进的思想观念。通过奉行理神论的理想,共济会发起了启蒙运动并且在不到50年时间里迅速扩散到西欧、中欧和北美,建立起可以和天主教会匹敌的巨大体系。

共济会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西欧社会的政治和思想活动中,虽然初期共济会仍旧奉行严守内部秘密的规定,但是1745年在阿姆斯特丹匿名出版的一本书籍完全暴露了共济会内部的规定、活动内容甚至入会礼仪等细节。然而共济会也因此将活动更加公开化,会员并不隐瞒自己的身份,他们也更公开地进行慈善活动,会员的阶层也逐渐向中产阶级转化。现代的共济会除了内部各级别的接头暗语仍旧保密之外,其余活动基本全部公开。

美国许多相当有影响力的媒体,也掌控在共济会组织之中。诸如:Newsweek ,NewYorkTime ,Fortune,WashingtonPost,以及许多新闻电视台、电台。他们可以使人一夜成名,也可让人毁于一旦。克林顿以前是吸毒的,吸到鼻子都烧伤,又是花花公子,但因他是常青藤名校毕业的,所以媒体能捧红他。美国议员MC Donald表示:要隐藏邪恶势力来建立新世界秩序,必须先征服美国,利用她的经济影响力,来带领其它国家进入新世界秩序。美国首府华盛顿在建设规划时早就将『共济会密教符号』『撒旦教公山羊头的符号』隐化在首府、白宫、街道规划中。




欧洲共济会成员入会佩戴的纯金戒指,注意上面雕刻的圆规、直尺标记



中国美生会总会
红孩儿
2008/8/7 11:42 
共济会在中国的发展史

1759年末,瑞典东印度公司卡尔王子号"Prince Carl"到达中国广东,船上的共济会成员登陆举行了集会,这是共济会在中国活动的最早记录。清乾隆三十二年(1767年),共济会开设了在广州的英格兰总会辖下谊庐第407分会,当时仍以外籍人士为主。鸦片战争后,随着大量涌入的外国商人和军队,共济会也在中国沿海依照通商条约开放的港口城市逐渐建立起来。最早在上海、宁波、天津、九江、青岛、威海,其后在内陆城市南京、北京、哈尔滨、成都也出现了共济会分会。这些共济会会所分别由各国共济会总会建立,绝大多数来自由英国、苏格兰、爱尔兰、德国、美国的马萨诸塞州以及后来的菲律宾共济会。

1849年英国共济会授权在上海建立中国北方会所the Northern Lodge of China No. 570 EC,并在南京路上建造了上海第一座共济会建筑,1861年又在广东路建造了第二座建筑。此后英国共济会又分别在外滩、北京西路修建了共济会会堂。 1949年3月18日,在菲律宾总会的赞助下,共济会所迁到了上海北京西路1623号(现为上海中华医学会的办公楼)。大楼上面的六芒星纹饰,是"共济会"的标志之一。这幢建筑可能就是中国大陆保留下来的唯一的"共济会"遗物。关于这幢楼房的来历和资料,不知什么原因,在已出版的各种各样介绍上海老建筑的书籍、报刊以及网络上都没有提到过,好像这幢大楼从来不存在似的。由于政局因素,1951年共济会上海组织宣布停会,而在1954年总会始在台湾复会。 1955年10月28日经中华民国内政部核准成立。因为共济会在台湾非常低调,会员也未必知道他们的欧洲兄弟的历史。不过因为共济会是兄弟会,女生不得参加。目前台湾相继成立了11个分会组织,台中、高雄均有分会,其它均集中在北部;台北县深坑乡也有分会海山庐。会员鲜少有公开对外的场合。蒋纬国曾出任美生会会长。

共济会在欧洲分为33级,在美洲分13级。就其底层的成员来说,大部分都是行善的。洪门是海外有名的爱国组织,即使当年孙中山发动辛亥革命都是借助了洪门的力量。由于不是纯种的盎克鲁萨克迅人,所以洪门是进入不了共济会顶层的。洪门和共济会的渊源可以参阅蔡少卿的书--洪门与共济会。

清代中国人被禁止加入共济会,而1873年一位在马萨诸塞州率领清朝留美幼童的首领很可能加入了共济会。最早一位有材料记载的中国共济会员是一个叫 Shan Hing Yung的海军中尉,他于1889年在广州加入南中国之星会社。最早在香港加入共济会的中国人包括,香港首任华人立法局会员何启爵士及其继任者韦玉爵士。

甲午战争爆发后,大量中国人加入了共济会,特别是在菲律宾共济总会下属分会。抗战日据期间,日本人禁止共济会活动,然而并未阻止共济会在中国的壮大,到抗战胜利六个菲律宾共济分会成员已几乎全部是中国人,并且发起成立了中国美生总会the Grand Lodge of China。提议得到中国的英国、爱尔兰共济分会支持。1949年3月18日中国美生总会在上海巨福路共济会神庙Masonic Temple, Route Dufour正式成立。

新中国建立后共济会的活动并没受到干扰,1952年位于上海的美国共济会神庙the American Masonic Temple和中国美生总会关闭,而英国的四海共济会会所Cosmopolitan Lodge No. 428 SC则一直活动到1962年,其后由于成员缺乏迁往香港。









香港共济会


香港的共济会是公开的,英国获取香港租借权后,英国共济总会于1844年9月18日授权建立皇家苏塞克斯会所,以时任英国共济会总会大师的苏塞克斯公爵命名。1845年4月3日会所举行第一次集会,之后会所转移至广州、上海,于1952年重返香港。

共济会香港分会在泄兰街设立的泄兰会所是香港第二个成立的共济会分会,于1846年3月1日获得授权。其名称来自摄特兰侯爵,他是英国共济会总会新一任大师。泄兰会所建立了中国第一座共济会会堂——雍仁会馆,并逐渐发展成为香港地区总会所,会员包括历任香港总督及政商界名流。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雍仁会馆被日军炸毁,遂于1950年迁往香港岛坚尼地道一号至今,现由共济会香港及远东区的最高代表、前立法局议员黄匡源主持。香港共济会隶属有近三百年历史的英国总会,三位香港总督包括夏乔士·罗便臣、麦当奴及卜公都是香港共济会名誉会员。香港前首席大法官杨铁樑、希慎集团利铭泽、国泰航空前董事姚刚、**前副主席周湛燊等政商界人物都是共济会会员。香港共济会会员约有1200人左右。其中最为显赫的还有一个李氏家族。

说到香港的李氏家族,许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叱全球商界的李嘉诚和他的两个儿子。其实,香港还有一个地位更为显赫的李氏家族,它是与何东家族、许爱周家族、罗文锦家族,并称为香港"四大世家"的李石朋家族,李石朋从事船运业,白手兴家,成为十九世纪香港最富有的人之一,有人更称李氏家族为"香港的洛克菲勒家族"。至于李氏家族影响力,在香港最近百多年的历史中,可谓无人能出其右,现列举其部分家族后人的身份:

李氏第三代"作"字辈人物
李作元、李冠春和李作联、李子方兄弟是香港最大的华资银行-东亚银行的创办人。

李氏第四代"福"字辈人物
李福兆:远东证券交易所创办人,前香港联交所主席。
李福树:先后出任港英政府立法局、行政局议员。
李福善:香港高等法院的首位华人法官,参与起草香港《基本法》、第一届特区行政长官参选人。
李福和:前东亚银行主席、**首位华人副会长。
李福逑:首位担任香港社会福利署署长的华人、前港英政府立法局议员。
李福深:前**主席。

李氏第五代"国"字辈人物
李国能:香港终审法院首席大法官、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副主席、岭南学院校董会副主席
李国章:香港教育统筹局局长、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在国际肝癌治疗领域首创了"李氏疗法"的名医、第二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热门人选。
李国宝:东亚银行主席、立法局议员。
李国麟:香港新宝城集团主席、元成基业主席兼总裁。
李志喜(女):香港首位女性御用大律师、前任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

李氏家族的影响力除了横跨行政、立法、司法、学术、金融各个界别之外,他们的财富更为惊人,就单以李福兆一人计算,在80年代末期已凭接近200亿港元身家位列全港富豪榜的第三位,排名仅次于李嘉诚及李兆基。至于其他家族成员,虽然难以找出实际财富数目,但单凭李国章的利益申报内报称全球拥有七十多处物业,已可略知其家族成员的富贵程度!

香港共济会位于坚尼地道一号的总部,三分之二的产权属新鸿基集团郭炳联及其关连公司所有。大家都知道,香港实质上是由银行商与地产商「共同统治」的,而根据上述现象,更可知这两个集团都与共济会的关系非比寻常。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日军炸毁的第一座雍仁会馆

1949年4月2日举行的雍仁会馆重建奠基仪式,可见到基石上共济会标志,会员穿着石匠礼服,特别是围裙。







巴别塔 / 通天塔的故事
据《圣经·旧约·创世记》第11章记载,是当时人类联合起来兴建,希望能通往天堂的高塔。为了阻止人类的计划,上帝让人类说不同的语言,使人类相互之间不能沟通,计划因此失败,人类自此各散东西。此故事试图为世上出现不同语言和种族提供解释。



source : http://www.anti-cnn.com/forum/cn/viewthread.php?tid=68255&pid=1159517&page=1&extra=page%3D6#pid1159517
prussianz
2008/8/8 04:26 
原帖由 红孩儿 於 2008-8-7 11:42 發表
共济会在中国的发展史

1759年末,瑞典东印度公司卡尔王子号"rince Carl"到达中国广东,船上的共济会成员登陆举行了集会,这是共济会在中国活动的最早记录。清乾隆三十二年(1767年),共济会开设了在广州的英格兰总会辖下谊庐 ...


共济会 , seems not being a Christian organnisation , isnt it ??

ThANKs
peterchansuper
2008/8/8 06:47 
no, 共濟會不是 Christian organni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