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源
2008/9/22 08:52 
我估計到你也會反問我如何證明耶穌復活,這個問題你不是第一個問,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問。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我沒有見過耶穌。他的生、死、復活對我來說是過去式。
耶穌復活的史實最詳盡地被記錄在<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和<約翰福音>四卷福音書中。馬太和約翰是耶穌的親自選召的十二個門徒中的兩位。路加是一位醫生,但與使徒保羅的關係極為密切;馬可則長期追隨使徒彼得。福音書中關於空墓的記錄,雖在細節上有些差異或衝突,但基本情節卻是彼此相符的。這說明福音書的作者被耶穌復活這件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事件所深深震撼和激勵。他們集中注意力在復活的基本事實上,而不是在一些細枝末節上。即使今天,對一件在公開場合中發生的事件,如車禍、銀行被劫等,目擊者的筆錄都很難互相一致。四福音書中的這些小差異說明作者並沒有刻意去統一每一個細節。相反,如果這四部獨立著作的描述完全一致,那才令人生疑呢?     除福音書外,新約《聖經》中的<使徒行傳>中詳盡地記錄了復活後的耶穌在大光中向保羅顯現,使保羅悔改認主的始末。使徒保羅本人則在(哥林多前書)中為主耶穌的復活提出強有力的見證。此卷書是保羅在第三次旅行佈道期間寫給位於希臘半島南部的哥林多城的教會的,成書期間約在西元五十五年。如果主耶穌是在西元30年左右受難的話,保羅寫此信時,距耶穌的受難、復活僅20多年之久。他在信中寫道:“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如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個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林前十五38)保羅在見證復活的主顯現時,特別提到耶穌曾在加利利一次顯給五百多弟兄看;而且在他寫這書信時,五百多弟兄中的多半還健在。這是何等有力的見證!如果保羅在此信中所談稍有不實,早就被人揭露了,此信不可能留傳至今,膾炙人口。試想,如果有人公開發表文章編造說在60年代末、或70年代初去世的某知名人物死後又復活了,他的文章一定會受到猛烈的抨擊和令人嗤之以鼻。〈哥林多前書〉被收入新約《聖經》正典,至今廣為人們所頌讀、喜愛,是見證耶穌復活的巍然挺立的歷史豐碑。
儘管非基督徒史學家留下的記載不多,但僅有的記載是十分肯定、可靠的。關於耶穌復活的史料亦是如此。一個猶太人在羅馬的邊陲省分巴勒斯坦被釘死,在羅馬新聞界是微不足道的,恐怕連見報的資格都沒有。直到幾百年後,當基督教如火如荼地席捲全世界時,文學家才猛然驚醒、回首。所以,除了當事人的見證外,史學家關於復活的記錄不多,但已有的記載卻相當確鑿。
著名猶太史學家約瑟夫在《猶太古史》記載道,“耶穌是一位聰明人,假如我們能稱他是人,……這個人是彌賽亞,第三天他活過來,顯現給許多人看。這件事以及許多其他的奇事都說明聖先知所提到有關他的事都是準確的。”
他勒(Thallus)是生於撒瑪利亞的史學家,是外邦人中最早提到基督的,其作品多在主後50年左右寫成。西元221對年左右,基督徒作家猶非利加納斯( Julias Africanu s)在評論他勒的作品時說:“他勒在其所著的史書第三卷中,把耶穌受難時,遍地都黑了的情況解釋為日蝕,照我看來似乎不合理。”這個評論是十分中肯和重要的。福音書中詳細記載了耶穌受難時遍地變黑之事,從猶非利加納斯的這一段評論可以看出,當耶穌被釘十字架時,黑暗降臨大地之事在當時是家喻戶曉的,以致不信耶穌是彌賽亞的人必須要想方設法用自然現象來解釋黑暗發生的原因,企圖抹掉這一神跡。不信者的這種解釋雖與科學知識相悖,但卻成了耶穌受難、從死裏復活的史實的極佳注腳。
還有一個證據——耶穌的墳墓到今天還是空的。
不知道我所提的這些證據你是否能接受,因為再怎麼說這都是過去式,你還是可以不接受,要接受都是憑著信心去接受的,就好象你沒有見過秦皇漢武,也依然相信他們曾經存在,(當然你也可以同樣不相信他們曾經存在)。
如果你做過科學研究就會發現,我們都是先假設一個命題成立,然後再通過實驗來論證。任何事物都是先相信了再求證的,就如同你沒有證明就相信兩點之間直線距離最短一樣。不知道有哪個科學家先假設一個命題不成立,再去論證這個命題就是不成立的。如果有,那就算我孤陋寡聞吧。因為在邏輯學上有個定論——證明一件事物不存在是無法證明的,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能聽懂,就是說,如果真有這樣的科學家,那麼他是在做無用功。
至於你說復活的耶穌在天上是不要臉的解釋,我覺得很奇怪,聖經上就是這麼記載的,說耶穌在和門徒說話的時候被接上天的。你願意相信就相信,不願意相信就不相信,這與要不要臉有什麼關係?難道是因為你抓不到這個解釋把柄就說是不要臉嗎?然後又說每一個死了的人都可以說他復活,這更莫名其妙。首先和前面一句話有什麼邏輯關聯,恕我眼拙,沒看出來。其次死人復活不是我們能做主的,只有神才能做到。其實死人復活的事不但在聖經裏有,今天依然有,在很多偏遠地區,比如非洲、美洲的福音佈道大會也有發生,只是你沒聽說過而已,當然你依然可以說這是騙局,那就隨便你了。
什麼是信?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很多事情你沒有親眼見過但你依然相信。你可以說聖經是本神話書或者說其中充滿了謊言,但你不能否認聖經依然是今天世界上發行量最大的書,而且這本書還從來沒改過,(如果重新翻譯不算更改的話)。如果一本雜誌這一期和上一期一樣的話,我不知道還有誰願意去買。所以聖經的存在本身已經算是個神跡了。
如果你願意尋求真理的話並且對基督信仰還有疑問的話,我非常樂意回答你的問題,但如果依然覺得謾駡是一種享受的話,那就恕不奉陪了。

[ 本帖最後由 逆源 於 2008-9-22 09:04 編輯 ]
劈柴
2008/9/24 06:54 
HAHA....I HAVE A FERRARI THAT CAN DRIVE ITSELF...HOW DO I PROVE IT? LOOK AT MY EMPTY GARAGE! IT'S EMPTY SO IT PROVES THAT MY FERRARI MUST HAVE DRIVEN ITSELF OUT FOR A SPIN!

O....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