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07/3/22 02:44 
(星島日報 - 國際) 2007-03-21
        
一本獲梵蒂岡天主教廷批准出版、由英國保守黨前黨員阿切爾(Jeffrey Archer)撰寫的新書,把聖經所述說的各項神蹟,全盤推翻。 這本名為《猶大福音書》(Gospel According to Judas)的新書,周三起在倫敦發售,預料又會引起宗教界一番激烈爭論。 書中的其他內容還包括,耶穌的12門徒之一的猶大,根本沒有接受30塊銀子,出賣耶穌。雖然這本書的內容與很多基督徒用來作標準的聖經背道而馳,但天主教廷宗座聖經學院的院長周二親自主持一個記者會,介紹這本著作。 這本書獲得梵蒂岡教廷認可,令很多基督徒和天主教徒感到詫異,但羅馬教廷內一些高級成員表示,他們希望藉覑這本著作激發更多辯論,從而令更多人認真看侍宗教信仰的問題,把福音傳揚給更廣大的群體。 《猶大福音書》的作者除了阿切爾外,還有教宗的其中一位高級意識形態顧問穆朗尼。他表示,會把版權收入捐作慈善用途,但阿切爾在倫敦接受記者訪問時稱,他要把版權收入據為己有,因為他要維持生活。
http://news.sina.com.hk/cgi-bin/ ... 3-21&ct=instant
匿名
2007/3/23 16:24 
加入第五本福音書,重刊重譯景教經!

《猶大所傳福音》 稱未出賣耶穌
       
【本報羅馬電】英國小說家 J. Archer 和羅馬梵諦岡神學家 F. Maloney,二十日在羅馬發表新書,為猶大平反。
《猶大所傳福音》根據去年出土的埃及古老哥普特教會手抄本《猶大福音》所寫,書中說耶穌門徒猶大,擔心耶穌驅逐羅馬人出耶路撒冷的計畫若失敗,可能導致猶太人滅亡。
哥普特古文所寫的手抄本《猶大福音》,顛覆基督教《新約聖經》所載,猶大出賣耶穌的說法,為猶大的行為辯護,說他是奉耶穌之命出賣耶穌。
以多種語文翻譯的《猶大所傳福音》,二十二日全球同步發行,二十日在羅馬梵諦岡資助的教廷聖經研究所發表。
該研究所所長皮沙諾神父,接受義大利安薩新聞社訪問時說,希望這本書能鼓舞更多人研謮聖經。
這本小說,從以什卡略的觀點出發。猶大的兒子以什卡略,在福音中也談到猶大如何出賣耶穌,但駁斥有關猶大後來自殺的說法。
小說家 J.Archer曾是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他說這本書是福音書,不是短篇小說。
F. Maloney是奧地利著名神學家,與教宗本篤十六世曾一起在梵諦岡國際神學委員會共事,熟稔基督教聖經文本。
http://www.merit-times.com.tw/list.asp?unid=4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