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
2009/1/4 13:30 
教廷不再自動採納意大利法律
梵蒂岡國旗
"不再自動採納意大利法律為教廷免除尷尬"

梵蒂岡決定從2009年元旦起,不再自動採納意大利議會通過的法律。教廷表示,這不單因為律令繁多而且時常違背教義。

教廷司律官路易茲蒙席說,意大利的法律過於繁雜,而且欠缺穩定、時常和天主教教義相違背。

故而世界上最小的主權國家-教廷決定從元旦起廢除整整80年前和意大利簽署的"拉特蘭"協議。

未來梵蒂岡將逐條審視意大利新通過的法律,再來決定是否採納施行。以往根據"拉特蘭"協議,經意大利議會通過的法律,就自動成為梵蒂岡的法律。

意大利政府方面則認為,從技術角度上來看,也許教廷的決定是正確的。一名意大利官員私下承認,意大利的法律條文時常文筆拙劣,很多時候又難以理解。

"脫身之道"

意大利議會本身就成立了一個特別委員會,負責研究如何廢除數以萬計的過時民法條文。

教廷也決定國際條約也需要先審視、再決定是否採納。例如教廷最近就拒絕支持聯合國反歧視同性戀的宣言。

教廷無法接受其中的文字,認為其將同性戀和異性戀放在同一層級。一些法律專家則認為,這是梵蒂岡的"脫身之道"。

他們說,教廷獨立於意大利法律系統之外,那麼如果意大利通過了被看成是"同性戀婚姻代用品"的民事結合、天主教歷來反對的離婚、生前遺囑以及安樂死相關的法律,教廷就免於陷於尷尬。

因為教廷可以對外宣稱,已經廢除了"拉特蘭"協議,所以教廷有權拒絕接受意大利議會所通過的法律。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7800000/newsid_7807400/7807459.stm
prussianz
2009/1/6 06:15 
原帖由 www 於 2009-1-4 13:30 發表
教廷不再自動採納意大利法律
梵蒂岡國旗
"不再自動採納意大利法律為教廷免除尷尬"

梵蒂岡決定從2009年元旦起,不再自動採納意大利議會通過的法律。教廷表示,這不單因為律令繁多而且時常違背教義。

教廷司律官路易茲蒙 ...


ThANKs



[img]http://tbn2.google.com/images?q=tbn:a18unvLmz0N5ZM:
[/img]

[img]http://tbn3.google.com/images?q=tbn:I5sDMOTDv3d6HM:
[/img]

[ 本帖最後由 prussianz 於 2009-1-6 06:18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