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瑩
2009/1/28 09:45 
首先,請把家中所有中譯新舊約和合本送人或廢紙回收。
教會到今天仍然沿用這本翻譯得嚴重過時,錯漏百出的經典,是無知和保守造成的錯誤。
今後想要閱讀BIBLE,請開始學習讀英譯本,甚至更好的,是希伯來文原文。
這一個簡單的改變,可以讓你重新認識BIBLE是甚麼一回事,讓你發覺過往給你解經的人原來是多麼的膚淺和草率。
要將希伯來文化跟中國文化連繫在一起,簡直是風馬牛不相及。
將希伯來人的文字翻譯成所謂中譯本,內容往往是離天萬丈。
要了解BIBLE真正的意思和內容,千萬不要讀中譯本。

要組織自己的信仰,需要靜下來,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接納自己。
開悟,就會在適當的時候出現。

基督教有靈修,其他宗教也有修道的方法。門派不同,招數不同而已。大可放開心懷,互相觀摩和分享。

教會是一個封閉的機制,要求所有信徒接受單一的,非黑即白的觀念,令基督徒對教會以外的東西充滿危機感,時常懷著猜疑去跟有別於他們的人相處。
作為一個真正的基督門徒,應該放下這些不必要的拁鎖。效法耶穌的仁厚,以凡事造就他人為念。

撒旦之說,也是文化上的差異帶來的誤解。
魔之所以可怕,是因為自己就是那個魔。
人的恐懼,是來自內心的某處弱點。
我們常稱自己怕鬼,怕誘惑,怕犯罪等等,並不是那東西真的會對自己造成威脅,而是自己修養欠佳,反倒令自己變成那個魔而已。
只要願意令自己成為天使,撒旦就會消失。

神是否只有一個,同樣無須執著。
宇宙中到底有一個還是多個神,我們作為人的智慧是無法參透的。
祈禱中的主,不過是一個方便我們的稱呼,以我們習慣的對話方式,與上天連繫。
只要自己喜歡,自己感到舒服,神叫甚麼是無規限的。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給自己更多機會接觸大自然,在那裏人可以最貼近神,最容易「收聽」上天的頻道。
在大自然裏,生命的訊息會源源不絕地告訴你,天堂,是在人間。天堂,是靠自己的心造出來的。
prussianz
2009/1/31 02:15 
首先,請把家中所有中譯新舊約和合本送人或廢紙回收。
教會到今天仍然沿用這本翻譯得嚴重過時,錯漏百出的經典,是無知和保守造成的錯誤。
今後想要閱讀BIBLE,請開始學習讀英譯本,甚至更好的,是希伯來文原文。
這 ...
潔瑩 發表於 2009/1/28 09:45


我極高興

你能回來

.,;==^)






抽刀斷水
2009/1/31 10:03 
好好珍惜生命的每一天,如果我們當下的每日都活於死後所想像的縹緲世界,那就枉費了上天帶給我們每日的陰晴圓缺了。

世上有沒有神、神有多少個等,乍聽下都需要去思考,但這些問題其實都沒甚意思。
潔瑩
2009/2/1 23:42 
主主果然是主主,說話一語中的,妾實在要多加把勁,好好學習踏實的人生態度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