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09/4/29 03:14 
教堂贪钱,新人在王府井教堂前拍婚纱照遭拒绝
本报讯 和煦的春风吹暖了户外婚纱摄影,昨天中午,白先生和准新娘带着影楼摄影师到王府井天主教堂门前准备拍照,然而突然出现的教堂工作人员表示,没交钱的不准在这里拍婚纱照。双方因此发生口角并报警。教堂方面表示,该影楼尚未与教堂签订协议缴费,才遭到“拒拍”。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教堂门口见到了正在拍摄婚纱照的这对新人,由于警方介入调解,与白先生发生口角的教堂工作人员已经向他们道歉,并同意在教堂门口免费拍摄。

据了解,昨天中午12时30分,白先生和准新娘刚刚摆好姿势,一名自称教堂工作人员的男子突然冒出来,询问影楼的名称后表示在教堂门前拍照每小时收费400元,否则禁止拍照。由于在附近没有看到相关指示牌,也从未听说在教堂门口拍照需要收费,白先生拒绝交费。双方口气强硬,僵持不下。男子挡住镜头不让拍照,还不慎踩脏了准新娘的婚纱,白先生闻到他口中略带酒气。赌气要男子赔偿480元婚纱损失,双方口角不断,最终白先生报警。

教堂门前很多游客对收费一事表示不解。与白先生发生争执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他负责教堂的日常管理,凡是签署过协议交过费用的婚纱影楼或工作室都可以在门前拍照。白先生带来的这家影楼并没有与教堂沟通过拍摄事宜。李师傅承认,自己的确在中午饮过酒。该影楼一工作人员也证实,来教堂取景是应客户的要求,以前公司从未在此取景。随后,有多对新人带着影楼摄影师前来拍照,但均未遭到“拒拍”,其中一家影楼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公司曾与教堂“沟通”,才得以拍照。

王府井天主教堂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按照相关宗教条例,教堂辖区内不能进行各类商业活动,影楼或摄影工作室的婚纱摄影属于商业行为,按照教堂规定,需要签署协议,缴纳一定的捐赠费用,用于教堂日常维护和基础建设。
匿名
2009/4/29 03:19 
此文在腾讯新闻刊登过,反响热烈,留言很多;当然,对基督教的负面影响也是很大的
Login
2009/5/1 13:33 
缴纳一定的捐赠费用

趁人趁得這麼爽,卻又要說自己像個慈善家似的

捐贈豈不是自願嗎?我就沒聽過強制的捐款了

那些佛口蛇心的偽善者真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