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
2009/5/21 10:28 

〔本報訊〕美國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19日(美國時間)展出一具4700萬年以前的動物化石,這是迄今發現的最早最完整的靈長類動物化石。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人類、猿類及其他靈長類動物共同祖先的骸骨。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個在德國麥塞爾遺址(MesselPit)出土的動物學名為Darwinius masillae,俗稱伊達(Ida),化石保存得異常完整,缺失一根腿骨的部分,僅佔整具化石的5%。科學家分析,Ida的嚴重骨折,可能就是死亡的主因。

主辦單位表示,由挪威化石專家休崙(JornHurum)教授率領的科學團隊,研究Ida已有2年。此化石1983年被私人收藏家發現,但他們不了解其重要性,而將骸骨分成兩部份。休崙在聲明中稱,這具化石填補了人類進化史上的一個缺環。

這個類似猴子的動物雖然有一條長尾巴,但卻具有人類的若干特徵,包括可以與其他手指分開的拇指、四肢較短、兩眼前視。但牠也缺少現代狐猴(lemur)的兩項關鍵特徵,包含尖銳的爪子和梳齒。
撻Q猛男
2009/5/22 05:42 
大新聞呀大新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