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King
2007/4/20 23:34 
耶穌在義大利電影中暢飲可口可樂,廠商強烈反彈
(路透社) 04月 09日 星期一 02:01PM

路透羅馬電---電影製片商說,某部義大利電影因在片中讓耶穌基督喝起可口可樂,引起該飲料商強烈反彈,甚至不惜阻止該片在復活節週末中首映。

這部名叫《離耶路撒冷七公里》(7 km from Jerusalem)的電影描述一名失業失婚的義大利廣告經理探索心靈的故事。他飛去耶路撒冷,並在那裡遇到耶穌。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他請耶穌喝一罐可口可樂,並看著耶穌喝下去,心裡想著:「這還真是最佳代言!」
不過,可口可樂公司顯然不同意。

該片製作商在電影的網站(http://blog.7kmdagerusalemme.it/dblog/)上說:「這家跨國企業的義大利分公司寄來一封存證信函,強烈要求我們將耶穌喝這知名飲料的鏡頭剪掉。」

義大利媒體報導,可口可樂無法接受自家品牌出現在這畫面中,認為可能使公司形象受損。該片導演馬拉龐提說,如果交涉不成功,最後可能得剪掉這個鏡頭。

該片網站引述他的話說:「重拍這一幕大約得花20天時間,希望能在4月底前在電影院中上映。」該片宣傳短片可在網站上觀賞:http://www.7kmdagerusalemme.it/media/trailer.htm。(完)

--編譯 柯安琪;審校 張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