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09/6/12 22:13 
筆者辦公地方近中環區,近日每每經過,有時會聽到鑼鼓聲,彷如置身粵劇看台。

乍聽以為是甚麼新穎的營銷手法,上前一看,始知道是雷曼的受害者,在涉嫌欺騙他們的銀行門口做大龍鳳,要求銀行賠款。

他們有些三五成群,一些單獨行事,或會拉橫額、貼大字報、穿血衣等等。有些用大聲公,反覆播放已錄製好的大罵銀行句子。

每天,就如上班般在中區各間銀行門口大叫大嚷。

有次,看到中環花旗銀行被逼到要提早關門,戴口罩的受害者告訴路人這家銀行不再做生意,請到其他就近分行;透過口罩,我感覺到他們面上掛著勝利的笑容。

我沒法去理順誰是誰非,只是對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是欽佩嗎?我或會想,他們穿上這般大字血衣,每天都在堅持的推動力是甚麼呢?可能就是他們畢生的積蓄。

在他們眼中,銀行合法地掠奪自己的財產,他們唯有不合法地去追討。警方和銀行門口的保安,對他們似乎都無奈地容忍。

積蓄就是時間與心血的代名詞,被騙去時間與心血,就更要時間與心血來追討。

彷彿又回到無政府、無法律的狀態。
Sherlock, M.D.
2009/6/12 23:10 
該帖被屏蔽
訪客得得b
2009/6/12 23:18 
我幾時都係嗰句 銀紙放係自己個袋朂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