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樹
2009/8/12 10:00 
未結婚打算結婚的版友要有心理準備,結婚真的不太好玩。


-------------------

拗「人情」數 準新郎武鬥外母
青年要求全歸男家 兩敗俱傷同被捕


【明報專訊】談婚論嫁竟演成口角互毆!21歲青年與18歲女友珠胎暗結欲成婚,前晚準新郎拜訪未來外母洽談婚宴事宜,其間有人疑要求酒席「人情」悉數全歸男家,雙方談不攏鬧翻,準新郎竟與未來外母大打出手,終兩敗俱傷,雙雙被捕,懷孕少女亦受刺激不適,3人事後同送院治理。

懷孕少女馬╳琪(18歲)為家中長女,雙親10多年前離異,現與36歲母親楊╳玲及兩名弟妹同住彩雲邨日月樓25樓某室。馬女早前發現懷孕,遂決定與男友張╳洋(21歲)奉子承婚。


奉子成婚 準新郎允包酒席付禮金

據悉,未來外母要求準新郎給女家10圍酒席、禮金2.9萬元及所有禮餅,張一一答應,惟張提出婚宴賓客所給「人情」全歸男家,楊婦聞言大感不滿,引發爭執,最終竟演成全武行。

前晚張到女友寓所拜訪未來外母提親,並洽談婚禮安排,至晚上11時許,張與未來外母鬧翻,張情緒激動下擊毁大廳天花燈,並打傷未來外母,對方不甘示弱,奮力反抗抓傷對方,混亂間兩人同告受傷,馬女見狀疑大受刺激,突感腹部不適。警方接報到場迅速控制埸面,3人一併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後,張與楊婦被警方拘捕。


懷孕準新娘受刺激送院

事件中張某胸口、肩膊、臂及腳受傷,楊婦則嘴部受傷,兩人送院治理後無礙,兩人均涉嫌襲擊被捕,混亂間因張某擊毁天花燈,另涉刑事毁壞,兩人被帶署調查後同獲准保釋候查。


馬女送院檢驗後證實胎兒無恙,惟仍需留院觀察。

生活易網站前日公布網上問卷調查結果,逾1700名計劃於今年至2011年結婚的受訪新人中,平均結婚開支預計為22.6萬元,主要花在婚宴酒席,其次是旅行度蜜月,普遍由男方支付近七成開支,其中18%準新郎更需支付九成以上,而現時準新郎平均要支付女家禮金5.8萬元,可見籌辦結婚花費不輕,故不少人需要借錢成親。
Jennifer
2009/8/12 10:32 
個男仔要求一d唔過份,講真佢肯「負責任」已經好少見...其實佢帶個女子上深圳「搞掂」真係比佢而家 budget (10圍酒席、禮金2.9萬元及所有禮餅) 十份一都有找...佢「捨易取難」已經係誠意可嘉。

我真係有聽過男仔比未來外母+未來老婆(唉...)「夾攻」,迫到佢喺自己屋企人面前喊的...
龍井樹
2009/8/12 11:03 
本帖最後由 龍井樹 於 2009/8/12 11:06 編輯

2# Jennifer

我們的社會對女性是比較寬容的,只要講到動粗,就算是兩女打一男,男的都不會得到同情。

女的受驚動了胎氣,幸好沒有發生不幸事件,否則外母的女婿茶就喝不成了,什麼酒席禮金亦不用男方費心。
Jennifer
2009/8/12 11:47 
希望佢地快d傾掂「條數」,否則只有苦了未出世的小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