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
2009/10/11 19:17 
關於聖經經文提出一些經文與這裡的網友一起討論。

聖經經文中有要人打死結婚時不是處女的女性。
基督徒常會辯稱那是律法時代比較嚴格。

事實上聖經律法是對女性嚴格,對男性可不是如此,有差別待遇的。

分成兩點

聖經關於婚前性行為有這樣兩段經文。
對於男性是如此規定
申命記
22:28 若有男子遇見沒有許配人的處女、抓住他與他行淫、被人看見、
22:29 這男子就要拿五十舍客勒銀子、給女子的父親、因他玷污了這女子、就要娶他為妻、終身不可休他。

只要在被看見時花錢把她買下來就好了。

可是對於女性卻是規定在結婚時不是處女就要打死。
申命記
22:13 人若娶妻、與他同房之後恨惡他、
22:14 信口說他、將醜名加在他身上、說、我娶了這女子與他同房、見他沒有貞潔的憑據。
(中間省略)
22:20 但這事若是真的、女子沒有貞潔的憑據、
22:21 就要將女子帶到他父家的門口、本城的人要用石頭將他打死、因為他在父家行了淫亂、在以色列中作了醜事.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聖經在婚前性行為對於男女是這樣的差別待遇。

聖經的差別待遇還有這段關於婚外情的規定
申命記
22:22 若遇見人與有丈夫的婦人行淫、就要將姦夫、淫婦、一併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以色列中除掉。

大多數基督徒都沒有看清楚這段經文,以為這規定是男女相同的。
注意看,這段經文只是說一個男性與[有丈夫的婦人]有婚外情,而要兩人都打死。
聖經可沒有規定如果一個[有妻子的男性]與[不是他人妻子的女性]有婚外情,要受到什麼處罰。

以現代的話簡言之
聖經不許有丈夫的女性外遇。
但容許有妻子的男性外遇。(只要他外遇的對象不是其他男性的妻子就可以)

這規定的目的其實只是要保障當時那些[有妻子的男性]不要戴綠帽而已。
聖經可不保障那些有丈夫的女性她的丈夫不到外面偷吃。

聖經很多規定都是男女有差別待遇,明顯反映了那只是一個父權社會統治者的思想。

不只是舊約聖經有差別待遇,新約聖經要女性不可以在教會中講話,說女性在會中說話是[可恥的]。(歌林多前書14:34~35 )

只是現代女權高漲下,基督教可能是怕引人反感,不去區別這樣的差異。
讓人們以為聖經一樣不許男性有婚前性行為與婚外情。
當然基督教也放任讓女性基督徒在教會中講話。

聖經的價值觀完全只是反映了當時猶太民族這父權社會的思想,它沒有任何超越其時代社會的地方。

基督徒為什麼還要自我欺騙下去呢,尤其若你是一個女性基督徒的話。(男性基督徒知道此應該會很高興聖經是這麼規定吧)
抽刀斷水
2009/10/12 18:10 
明顯地,這些都是性別歧視的經文。

在我看來,部分女性內心也許很喜歡這種父權思想,叫她們收聲她們就會乖乖地收聲,絕對遵從男性,因此基督教仍有這麼多女信徒,都希望做個小女人呢。
hellboy
2009/10/12 20:27 
明顯地,這些都是性別歧視的經文。

在我看來,部分女性內心也許很喜歡這種父權思想,叫她們收聲她們就會乖乖地收聲,絕對遵從男性,因此基督教仍有這麼多女信徒,都希望做個小女人呢。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09/10/12 18:10


其實點解教會女會多過男咁多呢?
誠惶誠恐
2009/10/13 19:05 
其實點解教會女會多過男咁多呢?
hellboy 發表於 2009/10/12 20:27
因為平均來說,女性比較感性。
hellboy
2009/10/13 20:02 
本帖最後由 hellboy 於 2009/10/13 23:11 編輯
因為平均來說,女性比較感性。
誠惶誠恐 發表於 2009/10/13 19:05


感性也可以是不信基督教的原因呀,尤其是認識到基督教的千古暴行,基督教酷刑諸如此類。

抽刀斷水
2009/10/13 21:19 
很少人會好感性地說基督教的千古暴行嘛,而當遇到這個情況,那班牧師會更感性地向教徒表示歉意,或者很感性地表示那是與本教派不一樣的異端。
hellboy
2009/10/13 23:07 
本帖最後由 hellboy 於 2009/10/13 23:10 編輯
很少人會好感性地說基督教的千古暴行嘛,而當遇到這個情況,那班牧師會更感性地向教徒表示歉意,或者很感性地表示那是與本教派不一樣的異端。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09/10/13 21:19


現在知道了,教會批判別間教會是異端,不過是自欺欺人的弱智排他行為,它們要是新教,根本就脫不了與馬丁路德的關係。

我覺得啲感性教徒們真的很需要感性地認知多點基督教酷刑的資訊和新教師祖爺們,看清楚耶愛的本質,看清楚基督教這個對人類的咀咒和災難,看清楚之後,感性的他們,若有良心,若非冷血禽獸,便會很激動很感性地離開教會;留下來那些,我們也無謂把他們當成正常人看待好了。

抽刀斷水
2009/10/13 23:40 
酷刑資訊大都從中世紀黑暗年代而來,新教大可以說那是大淫婦異端的傑作而感性地置身事外。
hellboy
2009/10/14 00:02 
酷刑資訊大都從中世紀黑暗年代而來,新教大可以說那是大淫婦異端的傑作而感性地置身事外。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09/10/13 23:40


佢地老祖宗馬丁路德同埋加爾文都酷刑虐殺左唔少人嘛,抵賴那些是異端已經是講大話喇。

近代亦有以色列基督教徒出動禁武白磷彈攻擊回教徒,蘇丹國基督徒屠殺異教徒至滅族,希特勒宗教原因集中營虐殺異族之類。
抽刀斷水
2009/10/14 01:47 
Yeah... 即管有系統而感性地show出來。

現時許多都是中世紀天主教的刑具圖畫,如果有馬丁同加爾文所使用的刑具圖畫,說服力將會大大提高。(不過即使如此,他們又會感性地說那是以前的事、與本教會無關等感性用語)

以色列方面,新教當然又可以說那是猶太教啦,希特勒又話佢係扮基督徒,蘇丹國更聞所未聞。

「見證」是我目前想到最有效的感性傳遞。
hellboy
2009/10/14 02:09 
Yeah... 即管有系統而感性地show出來。

現時許多都是中世紀天主教的刑具圖畫,如果有馬丁同加爾文所使用的刑具圖畫,說服力將會大大提高。(不過即使如此,他們又會感性地說那是以前的事、與本教會無關等感性用語) ...
抽刀斷水 發表於 2009/10/14 01:47


雖然唔多針對新教,不過都有啲咖。

嗱,楮刑對付同性戀新教徒有用啦。



又,有些案例:


尼古拉‧克雷爾,路德宗針對加爾文宗的基督仇恨的犧牲品

在不倫瑞克,市民頭兒亨寧作為加爾文宗教徒在 1604 年被殘酷殺害。他先是被嚴刑拷打,隨後被割掉兩個指頭,被燒紅的火鉗夾肉,生殖器被割,最後被開膛破肚。這漫長的過程中,為了讓他更好地感受痛苦,凶手們不斷給他聞醒神的氣味,而路德宗的長袍大師們一直還在努力給他上課!



割生

殖器

可能喺用到:





---------------------------------------------------------------------------------
非洲蘇丹種族滅絕:


http://www.globalobserver.net/web/dictionary/index5.php?d_id=53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3910000/newsid_3919000/3919011.stm
誠惶誠恐
2009/10/14 12:22 
感性也可以是不信基督教的原因呀,尤其是認識到基督教的千古暴行,基督教酷刑諸如此類。


hellboy 發表於 2009/10/13 20:02
感性也可以是不信基督教,但有理性只能是不信的原因。女性較感性,亦即較少理性,故比起男性,信的原因多於不信的原因。

至於基督教的千古暴行,傳教者自會隱惡揚善,到無法迴避時又可以說那不是真正基督徒諸如此類的遁詞。
hellboy
2009/10/14 12:42 
本帖最後由 hellboy 於 2009/10/14 12:44 編輯
感性也可以是不信基督教,但有理性只能是不信的原因。女性較感性,亦即較少理性,故比起男性,信的原因多於不信的原因。

至於基督教的千古暴行,傳教者自會隱惡揚善,到無法迴避時又可以說那不是真正基督徒諸如此類 ...
誠惶誠恐 發表於 2009/10/14 12:22


其實感性再加上良知也只能是不信的原因,信加上感性是欠缺良知,若不是不知道,便是無良。

對於基督教的千古暴行,傳教者隱惡揚善 ,甚至說那不是真正基督徒諸如此類遁詞,雖然可能也自欺欺人,但是謊言便可以被折穿,各位努力吧。
誠惶誠恐
2009/10/14 12:47 
佢地老祖宗馬丁路德同埋加爾文都酷刑虐殺左唔少人嘛,抵賴那些是異端已經是講大話喇。

近代亦有以色列基督教徒出動禁武白磷彈攻擊回教徒,蘇丹國基督徒屠殺異教徒至滅族,希特勒宗教原因集中營虐殺異族之類。 ...
hellboy 發表於 2009/10/14 00:02
馬丁路德有否酷刑虐殺左唔少人很成疑問,就算加爾文,也有人替他辯護(例如塞爾維特,辯護者說當時加爾文正在失勢云云)。

以色列基督教徒只佔總人口約2%,而且絕大部份是阿拉伯人,猶太裔以色列基督教徒之中不少是新移民(俄羅斯,東正教徒)。以色列出動禁武白磷彈攻擊巴勒斯坦人,很難歸咎於宗教,以色列有不以猶太教徒,但也有不少人已世俗化了。

至於蘇丹的基督徒,我不知是什麼教派。不過據我所知,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day Adventists)在非洲大行其道,這個教派被不少新教教派指為異端(與耶證不相伯仲)。如果真的是這教派,他們又有遁詞了。
hellboy
2009/10/14 13:50 
尼古拉‧克雷爾被路德宗酷刑虐殺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要搜集更多類似的史料。




替加爾文辯護「正在失勢云云」的文,離唔開賴地硬,不過似乎這些文也要插插。




以色列雖然少了基督徒,不過回教同猶太教是耶和華宗教,以巴衝突的仇恨離不開爭奪聖地。




至於蘇丹的基督徒,我不知是什麼教派。不過據我所知,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day Adventists)在非洲大行其道,這個教派被不少新教教派指為異端(與耶證不相伯仲)。如果真的是這教派,他們又有遁詞了。[/qutoe]


[quote] (WIKI)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的神學觀點大致取自福音派,例如三位一體聖經無誤等。



就算教派不同,他們同出一源,暴行仍然與聖經教導互相揮影,只要有良知的教徒感性地張開眼,教會再遁也遁不了。
hellboy
2009/10/14 13:53 
唔知幾時先有【錯誤百出的摩門經】;或者【錯誤百出的可籣經】睇呢。
hellboy
2009/10/14 14:11 
http://hkmcadventist.org/kowloo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6&Itemid=34

去睇睇,復臨安息日會信綱真喺無野唔合乎聖經喎,同普通教會都無乜分別。

http://home.netvigator.com/~jskfung/co/church/c02.html

安息日會已被接受為正統信仰
  根據華福出版的《今日華人教會》雜誌,2000年6月號,其中有一篇”千年國度的追尋──慎防新興教派末世思想”文章,作者羅錫為是香港福音傳播中心總幹事,他在該篇文末注明:“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經過一九五零、一九六零、一九七零年三次總議會,把基督論、救恩論及主再來的教義調整之後,已完全復歸正統信仰了。在世界各地加入了正統教會的聯合組織。”
  又根據1998年8月2日《時代論壇週報》「海德公園」一欄“信義宗視安息日會為主流”,該文宣稱:“最近世界信義宗聯會與安息日會結束歷時四載的對話,今年五月在瑞士舉行會談後,發表總結報告說,信義宗將承認安息日會不是小群教派,而是一間自由教會及是基督教群體的一分子。報告亦建議安息日會應尋求與其他教會達成相類似的共識。”
註:本文作者乃是安息日會資深牧師,現任多倫多華人教會堂主任。



當佢無講大話,其他教派豈能置身事外?


再者,復臨安息日會本身是無詞可遁的。
hellboy
2009/10/14 20:35 
又有人爬文搵到料喇

八四年,以色列強硬鷹派沙朗將軍,借口追捕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派出數百名以色列士兵,開進當時在黎巴嫩境內的巴勒斯坦難民營,所有士兵拿著美制M16步槍,進營後一言不發,對著手無寸鐵的巴勒斯坦人亂槍掃射,一時間難民營內變成人間煉獄,難民營外的聯合國人員,眼巴巴看著二次大戰以來最殘酷的人間屠殺,毫無辦法。最後有二千多人被以軍屠殺,當中超過八成是小孩及女人。

沙朗將軍並不是猶太教人,而是不折不扣的基督徒,當天晚上,洛杉磯時報訪問沙朗將軍,他說他的責任是保存護聖經內所說的迦南地不被外邦人佔據,所以他對自己所作所為永不後悔。

以色列的納坦亞胡再次任命這殺人狂魔為以色列外長,而此人立即表態,他不會接受當年拉賓千辛萬苦努力換回來的和平協議,永遠不會交還約旦河西岸的百分之十三土地給巴勒斯坦人。


有良知的感性教徒看清楚一點,無理由不很激動很感性地離開教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