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兒
2009/12/6 01:34 
據外電羅馬二十二日消息:英格蘭教會領袖威廉姆斯大主教周六與羅馬天主教教皇舉行了會晤。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此前教皇本篤十六世宣佈,在羅馬天主教會內,為想脫離英格蘭教會的信徒設立一個特殊的分支。梵蒂岡認為此舉是應那些不滿英格蘭教會允許女性成為主教的信徒的要求。http://macaodaily.com/html/2009-11/23/content_394221.htm
    教皇認為,提出的辦法可使英國聖公會信徒在保留自己的傳統和禮拜習俗的情況下,重新皈依天主教。
    但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博士則表示,此舉對增進兩大教派的關係作用有限。威廉姆斯博士說,他希望在強調共同基本價值觀的基礎上,建立兩大教派間的新關係,而非注重那些他認為引起雙方分歧的次要問題。但他並不認為梵蒂岡此舉會破壞兩大教會的關係。
    威廉姆斯與教皇結束二十分鐘會晤後,蘭貝斯宮發言人表示:“大主教陳述了設立特殊分支的意見,教皇細心聆聽。”
    英格蘭教會內部對女性是否可以成為主教有分歧,同時也有成員指責梵蒂岡干涉英格蘭教會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