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兒
2009/12/17 19:23 
《下流社會》一書對中下階層的定義,是「一群看不見未來,逐漸喪失積極性格的中產階級。」如果你也害怕成為「下流人」,顯然,「積極」是必然改善的人生態度。


窮人富人八個差異想法:
窮人和富人不只吃的不一樣,想的也不一樣,不少部落格提供至少有八個經典差異:

一、自我認知
窮人:很少想到如何去賺錢和如何才能賺到錢,認為自己一輩子就該這樣,不相信會有什麼改變。

富人:有強烈的賺錢意識,這已是他血液裡的東西,他會想盡一切辦法致富。



二、休閒

窮人:在家看電視,為肥皂劇情感動到痛哭流涕,仿照電視裡的時尚打扮自己。
富人:在外跑市場,即使打高爾夫也不忘帶著合約。

三、學習
窮人:學手藝。
富人:學管理。

四、時間
窮人:因為買一斤白菜多花錢而氣惱不已,卻不為虛度一天心痛。
富人:玩也是一種工作方式,是有目的的;富人的閒,閒在身體,修身養性,以利再戰,腦袋一刻也沒有閒著;窮人的閒,閒在思想。

五、激情
窮人:沒有激情,總是按部就班,很難出大錯,也絕不會做最好。
富人:「燕雀安知鴻鵠之志?」有了激情,才有靈感的火花,才有解決問題的魅力和方法。

六、習慣
窮人:一個富人送給窮人一頭牛,窮人滿懷希望開始奮鬥,但牛要吃草,人要吃飯,日子難過,窮人於是把牛賣了,買了幾隻羊,吃了一隻,剩下的來生小羊;但還沒等到小羊生下來,日子又難過了,窮人把羊賣了換成雞,想讓雞生蛋賺錢為生,但是日子更難好轉,最後只得把雞拿來吃,理想徹底崩潰!

富人:成功祕訣就是「沒錢時,不管多困難,也不要動用投資和積蓄。」因為壓力會讓你找到賺錢的新方法,幫你還清賬單。

七、上網
窮人:上網聊天。
富人:上網找投資機會。

八、消費花錢
窮人:買名牌是為了體驗滿足感,喜歡試流行時尚產品,相信貴的必然是好的。
富人:與售價相比,他們更在乎產品的質量。


事實上,這八個基本差異,綜合起來只有兩個字,就是「積極」和「消極」的差別,富人「積極」,不論是積極養生、積極擺脫肥胖,有了健康才能積極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