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兒
2009/12/22 14:52 
據外電惠靈頓十八日消息:新西蘭一家英國教會張貼的一張聖子耶穌父母的“床照”,引發了當地極大迴響,天主教徒稱要進行聲討,但不信奉該教的人則認為,“床照”事件相當滑稽。

據英國《電訊報》報道,奧克蘭的聖馬太教堂日前張貼了一張以傳統壁畫手法繪製的海報,海報主角是聖子耶穌的父母約瑟及童貞瑪麗亞。海報中一臉沮喪的約瑟與瑪麗亞躺在床上,全身赤裸的同蓋被褥。海報下方還有一行文字寫着:“可憐的約瑟。上帝下了個困難的意旨。”

這幅海報一出,數小時內已激發極大迴響,坊間不停致電當局斥責,一名氣憤的男子甚至爬上教堂頂,以圖弄污海報。

聖馬太教堂副主教卡迪神父表示,海報是藉這則諷刺故事,強調聖誕節的深層意義。他說:“我們希望藉此讓人們去思想聖誕節的背後含意,到底是說明上帝把精子送到人間讓瑪麗亞受孕,還是關於聖子耶穌向世人展示愛的力量。”

  卡迪神父表示,教堂專程請廣告公司設計海報,其中一張被教堂否決的海報內容是關於一顆“下凡”人間的精子。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09-12/19/content_405492.htm

但新西蘭天主教會則對此表示不滿,認為此舉“不恰當”且“褻瀆神靈”。另外,注重家庭價值觀的組織“家庭為本”亦遣責海報意識不良。
http://tw.myblog.yahoo.com/jw!oe ... =9300&next=9292
抽刀斷水
2009/12/22 17:47 

描繪瑪利亞與約瑟夫同床的大型看板,豎立在紐西蘭奧克蘭的一座教堂外。
(法新社)
〔編譯鄭寺音/綜合威靈頓十六日外電報導〕垂頭喪氣的約瑟夫,躺在一絲不掛的瑪利亞身旁,紐西蘭一座教堂外描繪瑪利亞與約瑟夫同床、帶有諷刺與挖苦意味的大型看板,讓保守基督徒怒火中燒,引來的批評似乎也遠多於原本期望的耶誕省思。

這幅懸掛在奧克蘭聖馬太城內教會外的看板,描繪滿臉愁容的約瑟夫低著頭,躺在仰望天際的瑪利亞身旁,圖上方的標語寫著:「可憐的約瑟夫,上帝的表現讓人望塵莫及。」看板十六日掛上沒多久就被塗鴉破壞,並在電台與網路掀起熱烈討論,一些人忿忿不平、一些人慷慨激昂。

聖馬太城內教會的牧師卡迪表示,他們的教會對基督教義抱持自由派思想,掛這幅看板是想要挑戰大眾對瑪利亞處女生子的刻板印象,希望大家不要拘泥在聖經的字面解釋,藉此引發討論。

不過奧克蘭天主教區發言人表示,這幅模仿壁畫形式的看板,暗示瑪利亞與約瑟夫剛剛發生性關係,實在是不尊重又冒犯基督徒。

看板掛出後,教堂網頁湧入大批網友,其中有批評、也有讚美。

署名「凱倫」的網友寫道:「這幅看板還有你們的『佈道』悖天逆理」;不過「安德魯M」說:「我認為這看板超棒的,很能挑起討論,也引人省思,正達到了它的目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dec/18/today-int4.htm
淚兒
2009/12/23 11:59 
回復 2# 抽刀斷水

喂 ,咁奇的?
你留左言 ,但在http://exchristian.hk/forum/forumdisplay.php?fid=13
看到的是
[新奇發現]耶穌父母床照海報惹爭議         淚兒 2009/12/22        
1/26        淚兒  昨天 14:52

已留言一人卻是我1? 還是14:52 ,而不是你秋刀的3點幾!?
淚兒
2009/12/23 12:03 
基要基督徒又會說 ,這是天主教的 ,與我們基督教無關
沙文
2009/12/23 12:56 
回復 2# 抽刀斷水
哩個自由派思想教会有冇話俾教友聽Joseph的正確中文翻譯不應是若有所失的"若失",而應該係早洩之夫的"早洩夫"較為傳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