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0/1/19 12:06 
教宗刺客出獄 「我宣告世界末日」
2010年01月19日 (09:17 am)

教宗刺客出獄了。 1981年在梵蒂岡暗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John Paul II)的土耳其男子阿賈( Mehmet Ali Agca),昨日(周一)在律師和兄長陪同下,離開土耳其首都安卡拉( Ankara)監獄。當外界期待他揭開行刺之謎,他卻發表瘋言瘋語的聲明,宣稱「我是永生基督」和「宣告世界末日」。

52歲的阿賈坐着白色汽車離去時曾向記者揮手,又一度不明所以向記者伸出拳頭。由於他未嘗依法服兵役,昨日出獄後,隨即在車隊押送下,送往軍方醫院,檢查是否適合服役,結果顯示他精神有問題,不宜參軍。而據 2006年軍方報告的評估,已指他有強烈反社會行為,不適合服兵役,而且他一直被懷疑精神有問題,常常說自己是救世主。

阿賈出獄就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再次胡言亂語:「我宣告世界末日。本世紀全世界都會滅亡。本世紀每個人都會死去。福音充滿錯誤。我會寫完美的福音。我是永生的基督。」

充滿宗教狂熱,阿賈於 1981年 5月 13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開槍行刺若望保祿二世。若望保祿二世腹部、左手、右臂中槍,但未傷及器官, 1983年曾到獄中探望他,表示寬恕他,兩人談話內容從未公開。他在意大利服刑 19年, 2000年獲特赦後,返回土耳其為另一宗謀殺案再服刑 10年,昨日刑滿。

阿賈曾指前蘇聯涉及他行刺教宗的行動,律師表示他幾天後會親自發言。梵蒂岡沒就他出獄置評。

英國傳媒上周曾指他準備出自傳和接受電視訪問,估計可大賺 700萬美元( 5,460萬港元)。
美聯社/法新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 ... 140&art_id=13641654

抽按:我很害怕,面對這世紀真正的耶穌,不由自主地跪下求赦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