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兒
2010/1/20 17:37 
更新日期:2010/01/19 02:02 陳權欣/竹縣報導
中國時報【陳權欣/竹縣報導】
新竹縣郭姓男子,一月三日晚間陪妻兒到新竹市華納威秀觀賞3D電影《阿凡達》,身體突感不適,在電影院服務生協助下叫救護車送南門醫院;昏迷指數為六,再轉送台北榮總加護病房,延至十四日因腦幹出血併發肺炎死亡。這起疑似看3D電影導致死亡案,在新竹醫界引起震撼。
死者今年四十二歲,有正當職業,育有二名小孩,因為多次想看《阿凡達》都買不到票,才延至一月三日晚間帶著老婆、小孩及胞弟看八點到十一點場次。
3D電影還沒演完 暈到坐不住
郭姓男子有高血壓病史,事先還跟家人討論該看3D還是2D電影,最後決定看3D才過癮。
《阿凡達》片長近三個小時,家屬透露,郭看到一半就有點不舒服,頻頻拿下特殊眼鏡讓眼晴休息,當電影快要結束前,他嚴重暈眩幾乎無法坐直,妻子看到老公情況,馬上跟小叔講「小孩的爸爸不對勁」,兩人才急著將他從座位扶起,走出電影院,當時有多位電影院服務生也看到,並幫忙叫救護車,十五分鐘後,上了救護車,急送最近的南門醫院。
家人指出,郭被送到南門醫院時,整個人己沒有意識,昏迷指數剩六,再轉送台北榮總加護病房,延至十四日死亡。
高血壓病史有服藥 死因仍不明
新竹華納威秀電影院當天有人陪著郭姓男子到南門醫院,並將整個過程向上級通報;郭在榮總治療期間,華納威秀也還有專人跟郭家聯繫,直到郭的死亡,華納威秀問明出殯日期表示,他們也有道義責任,將派員到殯儀館上香並致贈一筆慰問金。
家屬十分傷心,尤其死者是家中的經濟支柱,郭父因身體不好還固定到醫院洗腎,整個家庭現在亂成一團。
郭姓男子有高血壓病史,長期服用降血壓的藥,郭家並沒有責怪電影院,只是不解,怎會看一場電影就丟掉一條命。
抽刀斷水
2010/1/20 20:14 
咁大鑊?我都怕搖得太快的電影啊,上次睇死亡直播都暈到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