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kest
2010/1/27 04:00 
copy from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26/4/gb0m.html in 27/1/2010

(明報)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16:35
本港銀行拒絕為巴基斯坦籍香港永久居民,開設戶口,恒生銀行表示,這是金管局政策。

有線電視新聞台報道,2名巴籍女學生,因升讀副學士,需開設銀行戶口,繳交學費及雜費。2人到恒生銀行觀塘分行,要求開設戶口,但銀行負責人表示,她們的身分證及文件沒有問題,但因為他們的國籍是巴基斯坦籍,根據金管局的政策,他們不能開設戶口,而有關政策是於上月生效。負責人稱,即使其他銀行如中銀及匯豐,亦不能為她們開設戶口。

2人再到東亞銀行,要求開設戶口,職員解釋她們的國籍比較敏感,開設戶口較麻煩,但她們亦可以不填國籍資料。

其中1名女學生表示,雖然巴基斯坦現時有很多問題,但不應將她們標籤為恐怖分子,拒絕為他們開設銀行戶口。

報道指出,曾協助他們的組織表示,近日收到10多宗尼泊爾及巴基斯坦國籍人士投訴,銀行拒絕為他們開設戶口。

(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