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0/2/7 12:16 
2010-02-06 中國時報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福建漳州日前舉辦一場婚禮,到場的親朋好友無不被感動到涕泗縱橫,新郎更是泣不成聲,唯一沒有任何表情的是新娘子,因為她已經死了。

    這對苦情鴛鴦原本要在二月四日舉行婚禮,不料在婚禮前八天,新娘遇上凶神惡煞,搶匪狠刺她八刀後逃逸,新娘雖然被緊急送醫急救,仍舊回天乏術,歹徒也在八個小時後遭到逮捕。

    突來的噩耗讓新娘家人措手不及,更痛苦的是喜孜孜要展開人生另一個旅程的新郎,不但突然沒了摯愛的牽手伴侶,還為她枉送命的冤屈痛徹心扉。在一團混亂的糾結心情中,新郎決定,照常舉行原定的婚禮,只是地點改到殯儀館。

    親友被新郎的誠意感動,紛紛出席這場悲傷的婚禮,新郎在婚禮前,仔細擦拭新娘的玻璃棺木,令在場人士動容。接著又在典禮上,牽起新娘的手「約定來生再牽手」完成婚禮,剎那間新娘的父母和親友全都不捨落淚,新郎更是與岳父相擁而泣,淚水淹沒整個婚禮。

    網友對於這個消息紛紛表示感動,港媒更形容這場婚禮是信樂團那首「死了都要愛」流行曲真實版,果然是「感情多深只有這樣才足夠表白,髮會雪白土會掩埋,(只有)思念不腐壞。」

抽按:這就是至死不渝的愛情啊,很偉大~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 ... 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9+11201002060089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