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0/2/14 12:07 
世界總是偏愛喜劇,世界總是厭惡悲劇,被誇大的喜劇總是太多,被美化的悲劇將會在全球化的資本主義制度下像洪水般滔滔不絕,痛苦和悲傷才是歷代人類的真;非國際傳媒焦點的悲劇鐵證如山,防不勝防的股災全球化及金融崩潰全球化將會使美國和國際社會無地自容,經濟決定政治、政治決定軍事,人類社會的繁衍窄路無可爭辯。

堅持〝耶穌全能論〞的基督新教是耶穌的恥辱,堅持〝耶穌全能論〞的基督新教枉負了耶穌終生的犧牲和付出,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無論是信仰被人格化的上帝、或是信仰被神格化的耶穌,堅持〝耶穌全能論〞但背耶穌所主張的道而馳的教會群眾,它們的行為都是一種〝病態〞,它們的行為都可被斷定為〝集體精神分裂症〞、〝集體妄想〞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漢語維基百科:

〝精神分裂症,是一種精神科疾病,是一種持續、通常慢性的重大精神疾病,是精神病裡最嚴重的一種;病因未明,多青壯年發病,隱匿起病,主要影響的心智功能包含思考及對現實世界的感知能力,並進而影響行為及情感,臨床上表現為思維、情感、行為等多方面障礙以及精神活動不協調;患者一般意識清楚,智能基本正常;精神分裂症之主要徵兆被認為是基本的思考結構及認知發生碎裂,這種解離現象據信會造成思考形式障礙並導致無法分辨內在及外在的經驗。〞

〝妄想是一種不理性、與現實不符且不可能實現但堅信的錯誤信念,它包括錯誤的判斷與邏輯推理;即使把事實或已經被完全論證的理論擺在妄想者的面前,也很難動搖他的信念;妄想大都出現在精神病狀態下,如精神分裂症。〞

〝耶路撒冷症候群是一種由於訪問耶路撒冷城而觸發的精神現象,包括一些宗教主題的激烈的思想困擾、錯覺或其它類似精神病的體驗,它並不局限於某一種宗教或教派,猶太人和許多不同宗派背景的基督徒都受到影響。

耶路撒冷症候群並不存在普遍的表現,不過產生這種現象的患者先前並無精神病的任何徵兆,只是在到達耶路撒冷後才開始發病,而幾周後,或者離開耶路撒冷後就徹底痊癒。

Dr  Yair  Bar  El  稱多數遊客患者在之前都沒有精神病記錄,但被  Dr  Moshe  Kalian  和  Prof  Eliezer  Witztum  反駁,他們認為患者到達抵達耶路撒冷之前的行為上已可被界定為精神病;此外,少部份的患者聲稱在到達耶路撒冷後患上自然精神病,但沒有證據患者在之前精神健全。〞

基本上,正常的五大感覺器官(眼、耳、鼻、舌、身)對外界訊息是不會反影錯誤(外界訊息的輸入),衹有正常的腦器官會對外界訊息的處理錯誤(主觀思想不能正確地體現客觀實情,自知力呈現障礙),但沒有記憶的儲存(過去對舊外界訊息已處理的結果),腦器官對新外界訊息的處理是不能進行的,而不同的腦器官對不同的外界訊息作不同的處理,就會產生不同的生理反應、外顯行為、言行舉止、生活模式、是非判斷、人生目標、社會現象、政治理念、宗教悖論、科學權威、哲學立場及鬧劇(處理外界訊息的結果輸出),所以在沒有足夠的數據下對不同的個人、家庭、群體、組織、企業、社會、政黨、政府、國家、歷史、學說、世界觀及宇宙觀在觀點上產生誤會及誤解(主觀思想不能正確地體現客觀實情,自知力呈現障礙)都可被界定為不同程度的精神分裂症及妄想。

無論是夢中異象,或是清醒幻覺,它們總是離不開五大感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及儲存在腦器官的五大感覺記憶(視覺記憶、聽覺記憶、嗅覺記憶、味覺記憶、觸覺記憶),而除了這五大感覺外,還可以有不包含五大感覺在內的〝另類感覺〞嗎?哪麼獲取這種〝另類感覺〞的器官是甚麽?而五大感覺又可以從五大感覺器官(眼、耳、鼻、舌、身)以外的〝特別途徑〞來獲取嗎?精神是五大感覺的整合,五大感覺是精神的泉源,理想是現實的昇華,現實是理想的前提。

孔丘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願意繼續反影更多新外界訊息的人,就衹有重覆地尋找過去對舊外界訊息已處理的結果來再處理出同樣的結果;願意繼續反影更多新外界訊息的人,卻拒絕刷新過去對舊外界訊息已處理的結果;願意繼續反影更多新外界訊息、也願意刷新過去對舊外界訊息已處理的結果的人,發現更超卓的真理,卻不肯面對現實。

假如您並非在茫茫人海裡的一個,假如您無須全面地向庸俗的、客套的形式主義妥協,假如您是有能力擺脫在全球化的資本主義制度下最沉重的枷鎖,為甚麼還要為多餘的收穫而幹?假如這個世界還有公理的話,為甚麽不為因局部戰爭而在美國和國際社會間流離失所、流離顛沛的眾國難民及其後代給一個生機?為甚麼不為長期受著美國及超級强國的壓逼和侵略、長期受盡史無前例的屈辱和冤獄,並每天生活在驚世駭俗中驚惶失措,在絕望和盼望的反覆中悲痛欲絕、悲不可抑,在天昏地暗的歲月裡生不如死、視死如歸的民族世界而起來幹您應該幹的事?而在全球化的僱傭勞動制下,政權法定的企業奴所身處的不幸雖然是人所共知,但假若某些企業奴仇視我們的理想,不願意被自由者解放(奴隸不能解放奴隸),是因為這類企業奴也想自己的兒孫跟自己一樣成為企業奴,是因為這類企業奴無論怎樣憑空批判我們的理想,企業奴仍是要受奴,企業奴終生也是企業奴,奴隸的光彩何價?初衷何價?周期地流離失所、流離顛沛的企業奴終生所付出的都祇能獲得不對等的回報,這是在全球化的資本主義制度下眼前實實在在的〝真〞,在全球化的資本主義制度下並沒有實實在在的耶穌,而當全球化的巨頭企業聯盟之間的競爭愈趨向史無前例的激烈並達到頂峯,從《聖經》中所引申的〝火湖〞、〝煉獄〞及從《大藏經》中所引申的〝地獄道〞、〝餓鬼道〞將會在這個眼前實實在在的世界裡〝循序漸進〞地實現,宗教性的世界末日之不可能將會以社會科學性的世界末日加以實現。

理想之追趕,不怕逆途,不怕枉途,不怕冤途,衹怕順途,全球局勢的不明朗惡化將會為您鋪路;理想之實踐,不怕少年身遠志心,衹怕男子身智障心,不怕老年身遠志心,衹怕女子身智障心,優秀人類必須憑政治此〝唯一手段〞把各地緣的抽象理想按〝實情〞集中成為世界的具體理想並加以實施。

當前的世界,不怕悲觀,衹怕樂觀,美國及超級强國決定一切;不可知的本原,它的存在或虛構都永不能被人類所肯定及否定。

Fung Man- Kin
HKU SPACE (10399132)
13th February 2010
匿名
2010/3/5 14:34 
我以前就是因為靈修而開始出現幻聽,妄想
仲記得我聽到天花版上面(我住頂樓)的說話仲不斷祈禱
而加d藥物既副作用攪到我好辛苦
所以信哩d真係要三思
因為係有代價的
抽刀斷水
2010/3/5 14:44 
回復 2# Guest from 218.254.88.x


    感謝閣下的分享!
龍井樹
2010/3/5 14:58 
講來講去, 都唔知乜野係〝耶穌全能論〞. 〝精神分裂症〞, 〝妄想症〞, 〝耶路撒冷症候群〞佢就識得搵維基幫手, 佢自己創作既〝耶穌全能論〞反而唔去釐清一下. 囉囉唆唆都唔知想講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