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刀斷水
2010/2/14 22:50 
〝世界這本大書〞是針對世界不同地緣和不同階段的事物和現象、從分散抽象到具體集中,〝世界這本大書〞系統地整理世上一切的文字記載。對〝世界這本大書〞的〝學〞和〝思〞愈多,便愈能看透和愈能把握〝目前〞世界的一切。

宗教是史前、古代和中古的科學,科學是近代和現代的宗教。從多神、一神、自然神、泛自然神、泛神到無神,審判它們的是非曲直都是由我們自己來當神。

劣等的人類不是由必然的基因所預定,優秀的人類祇是隨偶然的天擇所演化。從智人階段的兩性雜交,從人類社會的族內群婚、族外群婚、族外對偶群婚、族外個體婚到無婚,從生物系統的雙性戀(雌雄同體)、單性戀(雌雄異體)到無性戀(按未來人類而言,因為以容器式的人造子官來進行體外有性繁殖及體外無性複製所以導致體內的生殖器官系統退化),從人類兩性的〝全性擇關繫〞、〝半性擇和半愛情關繫〞到〝全愛情關繫〞,其前因後果的主宰皆是由歷代人類的祖先和歷代人類當神。

高尚的人性是智慧的產物,智慧是思維的產物,思維是腦袋的產物,腦袋是器官系統的產物,器官系統是細胞分子的產物,細胞分子是原子元素的產物,歸根到底,原子元素是物質的產物。沒有通過個人的腦器官,萬事皆空;個人的喜怒哀樂及世界的變幻無常祇是源於個人腦器官的獨立感受,而世界文明和社會制度的本原又是來自集體人類的腦器官;不是人格化的上帝創造了世界和社會,而是世界和社會創造了人格化的上帝,不是涅盤夢想出虛幻的現世和此岸,而是現世和此岸夢想出虛幻的涅盤。不同的腦器官以眼、耳、鼻、舌、身反影(感覺及感性)、儲存(記憶及經驗)和處理(思覺及理性)外界不同的訊息就會產生不同的真理,即客觀環境決定主觀意識,而主觀意識跟生物的特徵性狀同樣都是隨偶然的〝地擇〞所演化;沒有以個人腦器官反影、儲存和處理客觀環境而產生的〝主觀意識活動〞,就沒有〝我〞,所以世界的一切也是〝我〞的組成部份。人類從動手(勞動及工具)、動口(聲音及語言)到動腦(生物電流及腦電波),從有力、有聲到無聲的演化規律是從智人的發展階段裡擺脫出來和分支出來。

彷然大悟者總是憑著〝世界這本大書〞勇於克服眼見的殘酷,蒙在鼓裡者總是固執地陶醉於閉目的美夢,而我們所需要的是接受、學習和發展演化論、優生論、歷史唯物主義、科學社會主義、三域系統、生物技術、自然醫學、思維科學、靈魂學、神秘學、飛碟學、天體生物學、量子力學及物理宇宙學等來拒絕、放棄和取締各種宗教悖論、各種自然科學的死胡同權威及各種社會科學的死胡同權威,避免再在垃圾堆裡找骨子,避免再重蹈近代人類和現代人類的歷史覆徹;我們要憑著〝世界這本大書〞勇於尋找真正的〝生命曙光〞並勇於尋求非人格的、不可知的萬有本原,因為存在和虛構都屬可知,因為無宗教才是有宗教。

人性的退化是劣種人類的自毁,社會制度的停滯是世界文明的末日(按目前而言,即全球化的資本主義制度),人性的昇華是優秀人類的希望,社會制度的更替是世界文明的延續。無論何地何時,世上任何的學說都跟政治一樣,都認為自己的青春和活力是千秋萬世、永生不死。世界是集體的結晶,世界是不斷的積聚,祇要找到一個支點,就能撐起〝目前〞的地球。

Fung Man- Kin
HKU SPACE (10399132)
26th January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