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樹
2010/3/1 11:25 
除了標題中所說的巧合, 撞致 39歲菲傭垂危的救護車, 碰巧又是宣傳讓路給緊急車輛的編號 A333救護車, 難道真有上帝安排?

[attach]184[/attach]


-------------------

響警號白車爬頭撞傷人
傷者危殆 車長被捕

2010年03月01日

【本報訊】沙頭角公路昨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響號亮藍燈趕往救人途中的救護車,疑切線爬頭狂撞前面突然右轉的專線小巴,繼而失控越線鏟上對面行人路,撞倒一名菲律賓籍女途人。女傷者如炮彈般被撞開 10米外,重傷倒地,送院搶救性命垂危,救護車車長因危險駕駛被捕。
記者:黃通蜀、周志鴻、張珮琪

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肇事救護車姓梁車長( 47歲),經調查准予 3,000元保釋, 3月中返警署報到。消防處救護員會主席貝勝利稱這是本港首宗救護車車長因危險駕駛被捕案件,他指前線救護工作爭分奪秒,刻不容緩,救護員現時都在合法情況下響藍燈警號行車前往救人,但若因發生意外被捕,擔心影響前線救護員的拼搏精神,打擊士氣。
垂危的菲傭 Tison Rosa Pitallar( 39歲),受僱於一個三口之家,僱主夫婦姓陸,住在沙頭角公路簡頭村,二人接報後趕到醫院了解女傭傷勢,憂心忡忡。無獨有偶,男僱主同樣是救護員,他得悉家傭被同袍駕駛的部門車輛撞傷,感到無奈。他表示與車禍中的救護員隸屬不同區份,並不認識。

任職護士的傷者女僱主表示, Rosa昨日休假,相信正往錦綉花園的教會崇拜。她稱讚 Rosa工作表現好, 01年來港打工,一直聘用至今, 8歲女兒由她一手湊大,主僕感情很好;女兒得知 Rosa車禍重傷,擔心得哭起來。據知, Rosa在菲律賓的兩子女正在求學。
事發昨晨 8時 10分,編號 A333救護車響號亮藍燈,沿單線雙程沙頭角公路往一間安老院接載一名病者,駛至馬尾下段丹竹坑村對開,前面有一輛專線小巴停下,懷疑救護車司機以為對方讓路,於是切出雙白線爬頭;不料小巴突右轉入村,救護車收掣不及猛撞小巴右車頭,繼而失控越線鏟上對面行人路,撞倒路過菲傭,再撼向燈柱及鐵欄才煞停。
被撞菲傭如炮彈般彈開 10米,頭部重傷倒地,經送院救治後情況危殆。救護車車頭毀爛,四米長欄杆摺曲斷開,部份插入車頭,路邊一支燈柱被撞彎。救護車車長與車上兩名同袍( 28歲及 31歲)報警及通知控制室,他們受傷送院檢驗,情況穩定。
被撞專線小巴 56K由粉嶺港鐵站往丹竹坑村,姓雷司機( 57歲)與車上乘客無受傷,司機事後在場協助警方調查。

原接載甩胃喉老婦
消防處發言人稱,救護車 A333事發時趕往沙頭角公路 200號一間安老院,接載一名胃喉甩脫的老婦,途中發生車禍;另一輛同往安老院的救護車 A425駛經車禍現場,認為菲籍女傷者情況危急,將她送院搶救,老婦則由其他救護車接送。
消防處救護員會主席貝勝利指,只有在緊急召喚情況下,救護車才會響藍燈行車,而甩胃喉亦屬緊急召喚一種;胃喉用於不能自己進食的病者,病者需由鼻孔將喉管伸入胃部輸送液體食物,甩胃喉後果可大可小,嚴重會阻塞氣管影響呼吸,所以甩胃喉列為緊急召喚,要盡快到場施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301&sec_id=4104&subsec_id=12731&art_id=13773682
Jennifer
2010/3/1 11:59 
真不幸